曉綠  

美姬聽在地友人說岡山新開了一家很漂亮的甜點店,美姬心想這人好有勇氣在以羊肉爐聞名的岡山開一間美美的甜點店,那天去岡山「新景點」一把青拍攝 白天拍照很美麗 晚上探險有勇氣 醒村文化景觀公園 @欣欣市場 @岡山區 @高雄市  拍照的時候,剛好亮點法式手作在附近,就順便過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美呢?第一次美姬是在馬路的對面看著亮點法式手作,外觀看起來真的是家飄散著歐洲風味的小店,有著綠色草皮與一大片白的小房子,但是光有著漂亮的外觀可不行啊~美姬注重的是甜點的味道,而不是甜點的外表與餐廳的裝潢啊,唉~這也是吃過幾家網美店換來傷心的體驗;跟亮點法式手作有了第一次面對面的見面後,美姬並沒有就踏入亮點法式手作的大門,而是第二次到附近岡山典寶溪滯洪池拍稻穗時,又繞到這家亮點法式手小店的門口,看到亮點法式手作裡面的客人不少;經過兩次明查暗訪後,第三次美姬終於特地來離岡山捷運站開車不用10分鐘的高雄法式甜點 亮點法式手作啦。

 

店外環境 

店外環境  

位於大馬路旁的高雄法式甜點 亮點法式手作,亮點法式手作的對面就是拆遷前眷村欣欣市場圓環的舊址,目前整片預計變成公園,所以馬路邊非常好停車,當天也很多人就停在店旁綠色草皮的前面。美姬站在高雄法式甜點 亮點法式手作的店門口的前面,就深深地感受到老闆的諸多可愛的巧思,從一開始大門上大大古銅色的打蛋器的門把,還有門口大大懸空的紅色汽車與手繪的白色招牌,都讓美姬迫不及待的要進去享用蛋糕。

 

吧台  

蛋糕 曉綠

走進店內右手邊就是吧台與蛋糕櫃,在櫃檯的後面是老闆的工作室,當天就看到已經完成好的塔皮,正在等待其他材料變裝完成之後的合體。當天美姬到的時間已經是五點,所以蛋糕櫃裡的蛋糕已經剩下三種可以選,雖然剛剛才說美姬是重口味,不重外表,這次選擇抹茶口味的曉綠($165),除了美姬是抹茶控之外,很主要的原因還是曉綠看起來就是好美啊,散發著非常優雅的氣質,感覺桌子放了曉綠後,吃的人都變得有氣質了呢

 

 

 

吧台  

除了蛋糕以外,也有賣鹹派,有時候下午有點餓,來個鹹派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內環境  

店內分為兩區,前面吧台旁邊的華麗時尚甜點區,每張金色的椅子都放了一張毛茸茸的白色披肩以及湖水綠的抱枕,適合適合人少的客人,美姬就是坐在這邊,而且夕陽微微照入店內,曉綠被照的更是閃閃發亮啊。

 

店內與戶外

桌位旁邊就是一大片窗戶,看得到外面綠色的草皮,以及點綴的花朵,坐在這邊用餐,整個人都非常的放鬆,感覺像是在歐洲喝下午茶,這就是週末該有的悠閒時光。一開始美姬想說,怎麼沒有在綠色的草皮上放桌子呢?雖然那並不是真的草地,不過感覺應該也是不錯啊,原來美姬太低估了高雄的天氣,連到傍晚五點,美姬都還想趕快躲進店內吹冷氣,外面要是放桌子的話,應該也沒人想去坐吧。

 

店內   

第二區是店內後面,有點像是包廂區,比較適合很多人一起來的亮點法式手作的時候。

 

廁所大門  

再來是神秘的第三區,就是這個黃色的販賣機,大家如果有去店裡,再去發掘吧!

 

店內環境  

菜單 菜單 菜單  

拜只剩下三種蛋糕所賜,讓有選擇障礙的美姬一下子就選好了,到了選飲料這關就難倒美姬了,吃法式甜點就應該要配咖啡啊,不過都已經五點還能喝咖啡嗎?這小惡魔與小天使相爭的小劇場,就在美姬內心裡上演了好一陣子,看了到底是應該喝咖啡、奶茶、果茶還是瑪黑兄弟呢?最後都是小惡魔獲勝的~哈哈

 

曉綠與拿鐵  

吃法式甜點下午茶就是要喝咖啡跟吃蛋糕啊~瞬間覺得自己像是坐在巴黎的貴婦啊,美姬點的是拿鐵之父 柯齊斯基,身為甜點店的咖啡,柯齊斯基算是一個很稱職的配角,黑色環繞的金色的咖啡杯,搭配上葉子形狀的拉花,喝起來奶泡算是綿密,咖啡與牛奶相處得十分協調,咖啡與牛奶誰也不特別搶味。

 

曉綠  

進門後看到老闆,真的就如同亮點法式手作給人的感覺,老闆是一個可愛的年輕妹妹,更是讓美姬好奇,老闆為什麼會這麼有勇氣在岡山開法式甜點,而且還是在岡山不是那麼熱鬧的區域,原來老闆是回爸爸的故鄉開店,老闆說她也像是一個觀光客,美姬還跟老闆在討論岡山一些有趣的店,像是有虎爺坐鎮的墨虎咖啡也是很特別。

 

曉綠

當美姬要把黑色小紙牌拿起來的時候,發現抹茶慕斯的外表竟然是黏呼呼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很濕潤。

 

曉綠  

放在金色紙板上的曉綠是由外層是閃閃發亮的抹茶慕絲,上面有白色巧克力、玫瑰花瓣與開心果把曉綠法式甜點裝飾更為優雅,抹茶慕絲裡是芝麻白巧克力脆餅與原味戚風蛋糕的堆疊,最底下則是沙布列餅乾。抹茶慕絲吃起來抹茶味不是很強烈濃郁的那種,而是讓人覺得很淡雅的抹茶香氣,中間芝麻白巧克力脆餅芝麻的味道非常的濃郁,質地非常的堅硬,美姬要把曉綠切開時,遇到芝麻脆餅的時候,著實花了不少的力氣啊,在下層的原味戚風蛋糕讓入口時,提供了滑順的口感,最下面的沙布列餅乾也是屬於比較頑強,難以切開。其中美姬最喜歡抹茶慕斯的味道與口感,或著應該說如果少了太濃郁的芝麻白巧克力脆餅,美姬會更推薦曉綠,因為抹茶的清香完全被芝麻所掩蓋,不過這也因為美姬是抹茶控的關係吧,所以美姬喜歡把曉綠分層的吃。期待老闆推出其他以抹茶口味為主的蛋糕,因為單吃抹茶慕絲的部分,身為抹茶控的美姬覺得很值得推薦的。

 

店內環境  

綠色草地上放著小花小草們,老闆特意營造出彷彿在巴黎鄉間的法式甜點店,到岡山除了去岡山之眼、阿公店水庫跟吃羊肉爐外,現在還可以到醒村文化景觀公園拍照,到典寶溪滯洪池散步或是騎腳踏車,最後再來亮點法式手作吃個下午茶做的Happy Ending。

後記 I:美姬的友人在一個禮拜後一群人來到亮點法式手作下午茶,週六的亮點生意非常好,只剩下六個蛋糕,所以他們把剩下的六個蛋糕全包了,看到友人在臉書上分享,她最喜歡的是亮點法式手作巴斯特蛋糕,所以如果週末要去的朋友,還是建議大家要訂位,最好連蛋糕都先訂。

P5315389.jpeg

/tmp/phpg1XCYV 

後記 II : 再隔一週後,美姬跟友人們去永安漁港吃海鮮,雖然時間還早,還是先打電話去亮點訂位,因為上週友人們才來店裡把蛋糕全包了,所以老闆還記得友人「全包哥」,也記得上次他們總共點了4個曉綠,所以闆娘很貼心的特地去拿了一個特殊口味的巴斯特蛋糕,這次吃的口味裡面,大家一至認定有著超濃郁巧克力口味的簡愛跟讓嘴巴充滿起司味道的原味巴斯特蛋糕最好吃。

 

 

岡山美食:

[美姬食記] 隱藏版手工甜點 要預訂才吃得到 三藹走廊 手工甜點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在地人每週都要吃一次的早餐 奧格吐司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早起美食 健康美味-小洞天燒餅 @高雄 @岡山 

[美姬食記] 讓不敢吃羊肉的美姬都敢吃的羊肉 一品羊肉店 3訪@高雄 @岡山 @捷運南岡山站 

[美姬食記] 岡山老滋味果然很美味 第一鴨肉冬粉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天天客滿 聚餐好地點的老夫子小館 @高雄市 @岡山區 

岡山甜點:

[美姬食記] 隱藏版手工甜點 要預訂才吃得到 三藹走廊 手工甜點 @高雄市 @岡山區 

岡山景點:

「新景點」一把青拍攝 白天拍照很美麗 晚上探險有勇氣 醒村文化景觀公園 @欣欣市場 @岡山區 @高雄市  

 

 

粉絲團:Après亮點法式手作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國軒路289號

電話:07-625-7300

營業時間:13:30~18:30(星期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