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70.JPG

最近美姬發現不少私人工作室甜點店或是麵包店,今天介紹這間要預訂才吃得到的隱藏版手工甜點店是朋友珍藏的口袋名單,因為朋友知道美姬那個時候正在南部玩,所以跟美姬說這間她已經觀察很久的三藹走廊甜點,從網路訂購起家到現在有店面,不過友人一直沒有時間去吃,本來美姬打算當天就衝去買,還好友人有跟美姬說要先預訂才買得到,美姬才沒有白跑一趟。

隔天美姬先上三藹走廊的臉書研究一下訂購辦法,最後決定直接加店家的Line帳號,然後直接發Line問店家說今天有什麼甜點? 很快店家就傳了當天的蛋糕清單給美姬,然後美姬拿著Line上的蛋糕清單對照臉書照片集裡的甜點目錄,因為這次除了訂美姬想吃的之外,還有幫友人訂要送給親友吃的蛋糕, 美姬在電腦面前掙扎了好一會才列好清單,順便算了一下價格,總共訂大約兩千塊的蛋糕,其實本來是三千塊的,只是美姬覺得第一次訂就訂這麼多好像有點太瘋狂,所以才刪除了一些些,確定清單後就直接用Line傳給店家,店家問了美姬的姓名跟電話,這樣就訂購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到下午四點後可以去店家付款拿蛋糕了。雖然有店家的地址,不過美姬跟友人還是繞了一圈才找到這家店,所以建議要來拿蛋糕的朋友,先找到隔壁的7-11會比較容易,然後看到小小圓圓有一隻小狗的粉紅色招牌,你就找到三藹走廊了。

DSC00001.JPG

 

到三藹走廊拿蛋糕,美姬這裡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甜點工作室啊,打開玻璃門裡面就是一個蛋糕廚房,所以入內要脫鞋子,美姬看熟客都直接在外面等店員打包好蛋糕不入內。

DSC00002.JPG

 

一進門的櫃子上就有很多適合做甜點的三溫糖以及蘋果塔。

DSC00003.JPG

 

櫃檯旁邊有些已經放在盒子裡的甜點,有一個比較特別看起來像是NG蛋糕,這個沒有在清單上看到,所以美姬特別問了一下店員說這個可以買嗎?店員說可以,所以美姬連那一盒裡面到底是什麼都沒有問,就馬上說加一盒。

DSC00004.JPG

 

然後就在美姬左顧右盼時,店員把美姬訂訂購的蛋糕包好了,總共有兩個波士頓派($550)、兩個芋泥千層酥派($150)、一個法式莓果千層酥派($220)、一個小山園抹茶可麗餅千層蛋糕切片($130)、一個米歇爾巧克力可麗餅千層蛋糕切片($130)、一個法式檸檬塔($110)、一個布里歐修卷卷$65,總共是$2055,後來多加了一盒裡面是長崎蜂蜜蛋糕邊的NG蛋糕($100),所以變成是$2155。

DSC00005.JPG

 

拿到了蛋糕,開始了美姬送蛋糕的行程,因為店員說所有的千層酥派類的都要當天吃完,美姬打開芋頭千層酥派的盒子,就傳來餅皮的麵粉、奶油香味,好像馬上咬一口喔, 一人份的千層酥派不算大,大概跟美姬的手打開一樣大,美姬隔天有到一些芋頭千層酥派,除了餅皮不像當天吃得那麼酥脆外,餅皮就有偏油了。

DSC_3470.JPG

 

送到友人家後,友人馬上就切開,美姬有咬了一口,餅皮真的好香好酥脆喔,上面的芋泥很香很濃,而且沒有帶奶味喔~中間的部分應該是蛋糕,因為只有吃一點點,所以美姬不是很確定。

DSC_3472.JPG

 

雲朵芒果波士頓派有三種口味,美姬選擇比較適合小朋友吃的芒果口味送給友人。

DSC_3471.JPG

 

這個是送給台南友人花兒的法式莓果千層酥派,有特別跟花兒說當天要吃完喔。

DSC_3473.JPG

 

美姬是個抹茶控,愛吃甜點但是不愛吃千層派,所以當美姬看到當天只有小山園抹茶可麗餅千層蛋糕時,真的是既掙扎又猶豫,後來美姬還是決定買了一片,想先試試看他們家抹茶的口味,想不到還蠻好吃的,可能是餅皮中間的抹茶慕絲還蠻多,所以吃起來沒有像一般的千層蛋糕口感那麼的硬跟乾,抹茶的味道蠻濃郁的,也不會太甜,是美姬喜歡的抹茶口味。

DSC00006.JPG

 

這次點了兩千塊的甜點,大部分都是分送給朋友吃,美姬有吃到的甜點有芋泥千層酥派、小山園抹茶可麗餅千層蛋糕、法式檸檬塔、長崎蜂蜜蛋糕,最讓美姬驚豔的是芋泥千層酥派,因為派皮真的是好好吃啊!不過隔天派皮就會有點潮濕,口感上沒有那麼酥脆,會感覺有點油膩,所以要選購千層酥派類的朋友,建議點當天能吃完的份量,小山園抹茶可麗餅千層蛋糕中的抹茶是美姬喜歡的抹茶味,而法式檸檬塔的內餡吃起來偏酸,帶有天然的檸檬香氣,但是因為芋泥千層酥派的餅皮太厲害了,所以相較之一下檸檬塔的派皮就沒那麼厲害,長崎蜂蜜蛋糕對美姬來說稍微甜了一點,不過美姬吃過日本福砂屋長崎蜂蜜蛋糕也是這麼的甜,所以長崎蜂蜜蛋糕是屬於要搭配茶一起吃的甜點。美姬覺得三藹走廊手工甜點的用料很實在,吃起來不會太甜,如果不住在台南、高雄的朋友們,店家也有宅配服務,只是很厲害的派皮應該就沒有辦法宅配,如果外縣市想吃的朋友,美姬會建議週一來岡山,因為這樣可以同時買到三藹走廊手工甜點跟小花麵包店了。

 

三藹走廊-手工甜點

粉絲團:三藹走廊 - 手工甜點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仁南路129號

電話:07-622-1314

營業時間:16:00~22:00(星期日、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