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84.JPG

美姬之前帶著一個泰國來的友人貝兒在台北吃吃喝喝,去了美姬在臺北住那麼久都沒去過的地方,像是101景觀台(一個人門票要六百,沒有帶外國彭油的話,還真的不會特地上去),又帶她去SOGO找朋友指定要買的Onitsuka Tiger by Asics的鞋子,為什麼泰國朋友會指定要買Tiger的鞋子呢?因為之前泰王以前有穿過(最近去世的那位),所以特地到Asics敦化旗艦店,結果Onitsuka Tiger只有在百貨公司才有設櫃,還好不遠的兩間SOGO都有Onitsuka Tiger,到了SOGO聽店員說才知道Onitsuka Tiger在泰國有多夯啊!店員說常常有泰國朋友來台灣掃貨,而且是一次把所有的顏色跟尺寸都掃光,是台灣跟泰國的價格差很大,台灣的價格大約只有泰國的一半,而且台灣的款式又比較新,也因為這樣,拿著照片來幫朋友買鞋子的友人貝兒,當然是一雙都找不到啊,還好的是現在有網路,可以直接開視訊直購啊,除了Onitsuka Tiger by Asics外,貝兒也幫朋友看其他牌子的運動鞋,像是NIKE,所以有很多鞋子outlet的林口三井也貝兒指定要去的景點之一。那天為了要買鞋子到Asics敦化旗艦店,剛好就在橋頭麻辣鍋附近,順道就上去定個位,等去SOGO看完鞋子再來吃,想讓泰國的朋友品嚐一下台灣的麻辣鍋,友人貝兒跟她的媽媽覺得不辣,後來請店員再加辣度,他們覺得還是覺得不。就在美姬帶著她們玩幾天後,發現泰國朋友喜歡吃的辣,不過是新鮮辣椒的清爽的辣,不是麻辣鍋的比較油膩的辣,他們反而喜歡橋頭麻辣鍋的沙茶沾醬。 

接下來貝兒要到台灣美食之都台南學中文,所以美姬就跟著到台南一起吃吃喝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美姬在一樣,每次到台南就會拼命的吃,所以當天中午吃了文青風的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下午外帶日本風的五個喫茶店蛋糕到花兒家,晚上則是在台南的朋友一起聚餐,上次跟大胃王、花兒一起去吃牡丹亭1訪對於他們家的創意中式料理印象不錯,所以這次就決定來2訪,因為大小朋友加起來快10個,所以這一次坐的是一進門的大圓桌,店內的裝潢大家就看一訪的文章,就直接看過完年才換的新菜單吧!

DSC00070.JPG

 

因為菜單換了,所以一開始美姬有點忘記上次吃過的菜色,所以還是有請店員推薦,這一頁我們點了半隻招牌功夫雞($400)、4碗麻辣擔擔肉醬熱豆花($80)、五味花生與沙茶皮蛋($180)、薄脆蝦笛酥($380),只有五味花生跟沙茶皮蛋是上次沒有點的。

DSC00074.JPG

 

本來美姬想點上次吃的四喜拼盤,一次可以吃到四種菜色,但是店員說因為我們人數太多,那個份量比較少所以不適合我們,店員推薦點半隻招牌功夫雞,美姬發現點一盤招牌功夫雞的視覺享受,真的是比四喜拼盤更令人滿足。

DSC00075.JPG

 

接下來是師傅的拿手菜,因為有兩個小朋友,所以點了蘭陽軟炸仆肉($260)、酥炸鱈魚片($480),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吃的,大人就來個下飯的東坡肉($480)。

DSC00076.JPGDSC00077.JPG

 

最後再加兩個板栗冬菇海鮮煲($880)跟一個比較耗時製作的蒜汁老醬厚燒牛排($960)。

DSC00078.JPG

 

上次一次來用餐的花兒,雖然這次沒有辦法一起來餐廳用餐,但是請我們外帶讓她念念不忘的雞油蒸飯($25),這次大家點了4碗雞油蒸飯跟一盤臘味雙寶蝦仁炒飯($280)。

DSC00079.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美姬在訂位的時候,就先訂了兩個草莓招牌手作千層蛋糕,美姬發現新的菜單千層蛋糕除了原味跟水果口味外,又多了三種口味,抹茶、芝麻、花生都是很受歡迎的口味,有來吃下午茶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SC00080.JPG DSC00081.JPG 

 

最先上菜的就是半隻招牌功夫雞($400),白斬雞咬起來肉質很結實有彈性但是也不會太硬,吃起來有肉汁不會柴,美姬喜歡沾紅紅的酸辣醬,酸酸辣辣的很開胃,最下面的那一層雞肉吸收了鼓油醬汁,直接單吃就很香很好吃,美姬個人不喜歡薑泥,不過這道招牌功夫雞一次就可以吃三種截然不同的風味,還蠻不錯的,同桌的友人有一位好愛吃這道,幾乎有一半都是被他吃得掉。

DSC00084.JPG

 

再來是當日季節時蔬,我們選的是娃娃菜,用高湯下去煮的娃娃菜吃起來很爽口,美姬一直覺得娃娃菜有點像是大白菜的縮小版,這道也有點像是清爽版的滷白菜。

DSC00086.JPG

 

再來是粒粒分明的臘味雙寶蝦仁炒飯,吃得出來師傅的炒功,炒飯中有臘味讓炒飯吃起來很鹹香,還有很大隻的蝦仁。牡丹亭有一個地方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們沒有單純的白飯,他們家的白飯是用來炒飯的,而個人碗只有雞油蒸飯,因為上次吃過金牌火腿菜販,所以這次改吃炒飯,果然沒有讓美姬失望。 

DSC00085.JPG

 

再來是很特別的五味花生與沙茶皮蛋($180),友人都說沒吃過這樣的組合,因為泰國友人貝兒本來就愛吃皮蛋,再加上她在台灣愛上的沙茶,這道菜的組合很適合她,不過對美姬來說,這道菜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結合了兩種美姬都不愛吃的食物沙茶跟皮蛋,不過美姬還是有咬了皮蛋蛋白的部分一小口,因為友人說這個吃起來完全沒有皮蛋的味道,還真的是沒有皮蛋的味道,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DSC00088.JPG

 

因為這次點了不少菜,所以七個大人分吃四碗麻辣擔擔肉醬熱豆花($80)。 

DSC00087.JPG

 

一上菜的時候,貝兒說泰國也有這個,美姬叫他吃吃看,因為這個跟一般的不大一樣,這個吃起來有肉燥的鹹香跟四川的麻辣味,豆花吃起來清爽但是帶了辣味,這道貝兒蠻喜歡的,她一個人吃了一碗。

DSC00089.JPG

 

這時候上菜的板栗冬菇海鮮煲($880)有點像是生到現代的楊貴妃,因為審美觀不同了,而不能稱上傾國傾城的絕色美女了。屬於清淡口味的板栗冬菇海鮮煲,從香菇吃得出來熬入味醬汁的美味,但是在前跟後都是創意菜的圍攻下,一版一眼的板栗冬菇海鮮煲就顯得太不起眼了,如果帶爸爸媽媽來用餐的話,這道菜就蠻適合點的。

DSC00091.JPG

 

這次可是讓美姬對於薄脆蝦笛酥($380)完全改觀,從店員將薄脆蝦笛酥端出來還沒放到桌上就引起小朋友的暴動, 這一次蝦笛酥炸得比上次美姬吃的好吃,皮吃起來很酥脆,沒有油耗味,裡面包著滿滿的蝦泥,小朋友們都是嘴裡吃的一支,盤裡放一支,還想再拿一支,有帶小朋友來用餐的朋友,記得一定要點啊。 

DSC00092.JPG

 

接下來也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吃的酥炸鱈魚片($480),這片魚超級大片的,看起來就好吃,美姬喜歡吃炸鱈魚但是要沾醬汁,這香辣香橙醬口感像是比較清爽美乃滋,其中有一位友人在英國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他說很像他以前在英國吃炸魚排,只是少了一份薯條啊,好懷念的家鄉味啊!

DSC00094.JPG

  

蘭陽軟炸仆肉($260)是最出乎意外的一道菜,可能是因為宜蘭三星鄉的炸仆肉讓美姬太印象深刻或是前面幾道菜的口味都太重了,所以一吃到牡丹亭的炸仆肉覺得肉還蠻嫩的,可是沒什麼調味的感覺,還跟店員要胡椒粉,店員說這些豬肉有經過醃製了,他們店裡沒有特別提供胡椒粉,但是店員最後還是拿了一罐給我們,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們都吃的太重口味了,兩位小朋友倒是吃的蠻開心的。

DSC00095.JPG

 

果真蒜汁老醬厚燒牛排($960)的製作時間比較久,這道菜是一坐下來就先點的菜色,牛排份量不小。

DSC00097.JPG

 

從這顏色看起來,牛肉應該是還蠻鮮嫩的,旁邊還有附一個醬汁,但是大家都不沾醬汁直接吃。

DSC00099.JPG 

 

最後上的是下飯的東坡肉($480),但是因為牡丹亭沒有賣白飯,所以這道菜算是英雄勿用武之地,大家都是切一點點吃吃味道,不過在切的時候,美姬沒有感覺到那種一切下去肉就分開的感覺,吃起來瘦肉的部分有點柴又鹹,所以不是很推薦。

DSC00100.JPG  

 

因為美姬下午已經吃了不少蛋糕,所以草莓千層派是點給其他人的吃,但是友人貝兒吃了一口後說,我做的比較好吃,要是美姬有機會吃貝兒做的千層蛋糕再跟大家分享,兩個小朋友吃了一個千層蛋糕,剩下的就由幾位大人分食啦。

DSC00102.JPG

 

那天總共點了9道菜、1盤炒飯、4碗豆花、4碗雞油蒸飯,對於7個,但是其中四個下午都一直在吃的大人來說,其實有點點太多了,所以那天幫沒有辦法來餐廳用餐的花兒外帶一碗雞油蒸飯外,剩下的菜色都打包回去給花兒吃,幾乎就是一大桌。兩次來牡丹亭用餐,美姬適合牡丹亭比較人多來聚餐,主要是這樣菜色老少賢宜,每盤菜看起來更大器也更可口,當然還有就是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的創意菜,像是小朋友愛的蝦笛酥、雞油蒸飯,年輕人愛的麻辣擔擔豆花等,當然也有適合老人家的板栗冬菇海鮮煲,大家來牡丹亭可以看看自己喜歡吃重口味還是清淡一點的,然後請店員推薦,這樣才可以吃到比較適合自己的味道。

  

  

 

牡丹庭漢風料理

粉絲團:牡丹庭 漢風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60號

電話:06-221-7509

營業時間:11:30~21:00(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