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4.JPG

美姬又跟大胃王友人一起到台南找在地友人花兒吃好料,因為有大胃王在,大家點起菜來都好安心!那天下午花兒已經帶大胃王吃了好幾攤,等友人魯夫來會合後,大家在討論要吃什麼,由於台南最近汽車拖吊很嚴重,所以高雄友人說~哎啊!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可以吃附近的就好嗎?友人花兒拿起電話又撥了一次阿霞飯店的電話,果然又是訂位已滿,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啊,想吃阿霞飯店可能兩週前就要訂位啊!好在台南沒有,好吃的最多了,這時花兒拿出了她的口袋名單,就是在全美飯店對面的牡丹庭,大家二話不說~馬上出發!慢慢晃到了永福路,美姬的眼睛馬上被對面的全美戲院電影看板給吸引,全美戲院電影看板可仍然手繪的啊,很值得來看一看。

 

DSC00002.JPG

 

相較於對面燈光明亮的全美戲院,牡丹庭漢風料理的門面明顯低調很多。

DSC00001

 

推開木門,一進門的左手就是一幅很大幅的白色孔雀,給人一種很華麗的感覺,這幅畫的背後是一個很大的圓桌,大概可以坐12個人那種。

DSC00003.JPG

 

門口的右手邊是吧台,吧台前面有幾個座位,吧台上面跟牆面上擺了很多的酒,這邊特別的地方是,雖然是中菜館,但是搭配的卻是香檳等很西方的酒。

DSC00016.JPG

 

店內除了吧台外,每張桌子都是鋪著紫色的桌巾配上金色的餐墊,配上書法寫著牡丹庭三個字的菜單,有種身在皇宮好華麗的感覺。

DSC00005.JPG

 

這邊除了午餐跟晚餐之外,最特別的是有下午茶時段,真的是一間很不中式的中式料理(所以人家寫的是漢風料料啊!!)

DSC00006.JPG

 

牡丹庭菜單種類其實不多,但是每一道菜底下都有寫這道菜是怎麼做的,以及口感跟味道。開胃頭盤在第二道的熱豆花偏川菜,是吃辣的、鹹的,花兒就是因為這道才把牡丹庭放在口袋名單中。

DSC00007.JPG

 

如果想吃蔬菜,要直接問服務生。

DSC00008.JPG DSC00009.JPG DSC00010.JPG

 

這邊是主食區,花兒跟大胃王說只要有寫招牌或是牡丹庭的都可以點,當然要吃雞油蒸飯囉。

DSC00011.JPG

 

花兒的口袋名單還有寫著招牌兩字的當季水果千層蛋糕,這個最好是打電話來定位的時候就一起訂,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原味的千層蛋糕,還好是因為有預定的客人取消了,所以美姬才有機會吃到草莓千層蛋糕。

DSC00012.JPG

 

這邊只有寫啤酒,如果想要其他酒類,應該也是直接問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DSC00013.JPG DSC00014.JPG

 

首先上菜的是季節時蔬-水蓮,服務生介紹是用蝦米炒水蓮,只是她沒說這道菜很辣,然後帶一點麻,所以美姬只吃了一口就放棄它了。

DSC00018.JPG

 

接下來是讓花兒隔天就開始想念的牡丹庭雞油蒸飯,加雞油下去煮的飯很香,每幾道菜大家的飯就幾乎見底了。

DSC00020.JPG

 

接著上場的是麻辣肉醬擔擔熱豆花,因為大家都不大敢吃辣,所以服務生說可以辣另外放,在自己的口味添加。熱豆花上面有蔥花跟花生以及肉燥。

DSC00021.JPG

 

單吃嫩嫩地豆花搭配上香香的肉燥感覺很像在吃很軟的碗粿,再加上花生的香跟脆脆的口感,又多了另一種風味。趁熱吃很香,冷了之後覺得有點像在吃冷豆腐,口感很清爽。

DSC00023.JPG

 

可以自己加辣油跟辣渣,加了之後就變成四川擔擔麵的味道,美姬很喜歡這種很多層次的口感跟味道,美姬推薦這道菜必點喔!!!

DSC00022.JPG

 

再來是擺盤很厲害的薄脆蝦笛酥,有點類似月亮蝦餅,外面包的有點類似春捲皮然後拿去炸,所以是外酥內軟的口感。其他兩位友人都還蠻喜歡這道菜,他們覺得蝦味很濃郁,但是美姬不是很愛,可能是因為美姬對於油味比較敏感,然後因為蝦笛酥比較細,跟月亮蝦餅比起來蝦肉比較少,外面皮的面積比較大,整體來說,美姬覺得油炸味把蝦味都蓋掉了。    

DSC00024.JPG

 

接著上的很適合配飯的川西熬鍋肉,這道菜口味比較重,看起來很辣但是其實不會,裡面的菜有點少,所以整體而言,口味層次不夠豐富,算是這次裡面比較不暢銷的菜色。

DSC00026.JPG            

 

接下來是讓人有去喝喜酒感覺的四喜拼盤,果然前面有牡丹庭三個字菜,比較值得期待。四喜裡面有招牌功夫雞、芥末小卷、陳年窖香醬牛肉、紅油蒜泥四兩肉,中間的沾醬是給招牌功夫雞的,一邊是泰式酸辣醬,一邊是薑泥醬。

DSC00029.JPG

 

陳年窖香醬牛肉。

DSC00030.JPG

 

紅油蒜泥四兩肉,裡面的豬肉是用松阪豬,所以吃起來脆脆的,外面有包著薄薄的小黃瓜,讓整道菜很清爽,上面的紅油蒜泥醬汁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有種像是在吃山東燒雞的感覺,美姬很喜歡這種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吃起來很清爽,做法又很有創意的菜。

DSC00031.JPG

 

牡丹庭的招牌功夫雞,有三種吃法,單吃雞肉味道不夠濃郁,不論是最底下的還有雞油的醬或是中間的酸辣醬跟薑泥醬,都立刻大大凸顯了雞肉的美味,大家都一致認同牡丹庭的醬汁真的是調的很好,讓每一道菜都大大的加分。

DSC00032.JPG

 

芥末小卷,芥末醬蠻嗆辣的,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人家會以為你吃了這道菜感動到流眼淚了,牡丹庭的小卷看起來還有點透明,吃起來非常的脆。

DSC00033.JPG

 

這道是避風塘炒帶子,一上來看到的是蒜酥跟幾顆露出頭來的腰子貝,這道菜也是重口味,很下飯,只是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把飯吃光了,所以又加點了一份金牌火腿菜飯,整體來說,美姬也沒有很喜歡這道菜,整盤菜幾乎都是炸過的大蒜,所以干貝沾了一些宮保蒜酥後,對美姬來說有點太油了。

DSC00037.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金牌火腿菜飯,因為當天生意很好所以等了有點久才上菜,感覺是以雞油蒸飯為基底,再加入切細細地金華火腿,一端上來就飄來淡淡地麻油味,吃起來有淡淡地麻油清香以及微微地胡椒的辣味,感覺有點類似油飯,趁熱很好吃,只是這道金牌火腿菜飯本身就很有味道,如果要點很下飯的菜,比較適合點牡丹庭雞油蒸飯。

DSC00040.JPG

 

終於到了上甜點的時間,先上椰香西米露、原味跟草莓牡丹庭招牌手作千層蛋糕。 

DSC00043.JPG

 

本來說要吃千層蛋糕的花兒,在看到西米露之後就改變心意了,花兒一撈起西米露內一顆一顆的圓球,大家都在猜是什麼,美姬覺得是香瓜之類的,除了美姬之外,大家都吃了一顆,有人說是蔬菜,最後服務生幫忙解惑,原來是蘋果啊!

DSC00044.JPG

 

最後上的是脆薄芋泥捲,美姬很愛芋泥,只是牡丹庭的油炸類對美姬來說油味都太重了,所以美姬也變心了,選了草莓千層蛋糕。

DSC00047.JPG

 

美姬一直都不是很愛吃千層蛋糕,因為吃起來口感都很硬,牡丹庭的草莓千層蛋糕吃起來不硬,然後鮮奶油很香,中間還有一些甜甜的草莓果醬,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很得美姬的芳心。但是原味的千層蛋糕美姬就不是很喜歡了,主是要因為草莓千層夾的是鮮奶油,而原味千層夾的是卡士達,吃起來比較膩。   

DSC00042.JPG

 

吃完甜點,整個店只剩下我們這桌,美姬趁機到店內看看,之前太多人不好意思拍照,後面有點類似獨立包廂,今天晚上用餐的客人感覺上是來喝春酒,還有起來敬酒。

DSC00057.JPG

 

後面還有一個很西式的庭園,是不能走出去的,在後面這個空間喝下午茶應該還不錯喔!

DSC00056.JPG

 

回到位置的時候,發現櫃檯那邊有一隻很可愛的貓咪,美姬的朋友在那邊摸貓咪,貓咪不會怕人,只有當美姬拿出相機的時候,突然變得很警戒。店家看我們很喜歡貓,就跟我們說,後面有貓咪讓人家認養喔。這隻是店貓沒有開放認養喔。

DSC00058.JPG

 

美姬很難想像在餐廳裡有貓咪可以認養,走到後面一看,老闆真的很用心,幫貓咪們打造了一個很舒適的家,大大的玻璃窗讓來用餐的客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貓咪,也增加認養的機會。

DSC00055.JPG

 

牠們都用很可愛的眼神在看美姬,好像在說~我好乖,帶我回家。

DSC00053.JPG

 

另外一隻的眼神好無辜啊!裡面不只美姬拍的這兩隻貓咪,喜歡貓咪的朋友,可以親自來這邊看看喔。

DSC00054.JPG

 

很感謝台南友人花兒提供的口袋名單,讓美姬可以吃到這間很有創意的漢風料理,雖然並不是每一道菜美姬都喜歡,不過美姬還是會想再來試試看師傅其他的拿手菜,如果想來的朋友,美姬推薦麻辣肉醬擔擔熱豆花、牡丹庭雞油蒸飯、四喜拼盤、金牌火腿菜飯、草莓牡丹庭招牌手作千層蛋糕。喜歡貓咪的朋友也歡迎大家來這邊認養喔。  

 

 

牡丹庭漢風料理

粉絲團:牡丹庭 漢風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60號

電話:06-221-7509

營業時間:11:30~21:00(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