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水餃    

這一陣子吃過不少家水餃店

不過讓我懷念的還是東門興記的水餃 

不過興記水餃只有外賣並沒有坐位

也就是說一定要買回家自已煮

不過最近吃過了龍門客棧之後

也該是買回家自已煮的時侯了

招牌    

東門興記就位於東門市場的入口處

在金山南路上

招牌還滿顯眼的應該不難找到

產品賣完的桌子    

賣完了嗎不會吧

 產品          

其實他們有二個店面

不過到了下午賣的差不多會集中在左邊這個店面

這裏賣的是港式點心

舉凡叉燒包、菜肉包、蘿蔔糕、燒賣、蝦餃等

差不多港式飲茶有的這裏差不多都有賣

名人報導    

可以看到上面有林青霞的照片

之前新聞有報導過

林青霞喜愛這家的水餃

水餃價格    

上面有寫著林青霞曾買2400顆水餃帶回香港

可見林青霞真的很愛這家水餃

這裏的水餃共有四種口味

韮菜、白菜韮黃、高麗菜都是一個5元

一包24個120元

而蝦仁韮菜比較貴一個9元

1包20個180元

我每次來都買韮菜或是白菜韮黃這二種

這次難得來就韮菜跟白菜韮黃各買二包吧

又多買了一包燒賣(100元)

這裏的港點一盒大部份都100元

興記專用塑膠袋    

他們也有專用的袋子哦

曾獲得全國10大優良食品獎哦

這裏水餃都是冷凍的

他們是用冷凍車載來的

去年過年前我曾來排隊

有看到冷凍車進來蠻壯觀的

我一口氣買了10幾包

差一點載不回去(哈哈)

聽說過年一天可賣上萬顆以上哦(驚人)  

不過林青霞一人個就買2400顆

所以賣上萬顆是有可能的(無誤)

報紙    

買水餃他會先用報紙包起來保冷

韮菜水餃    

韮菜水餃換包裝了

之前沒照片

豬肉白菜韮黃    

白菜韮黃還是舊包裝

我比較喜歡舊包裝

舊包裝是拉鏈袋

不用一次煮完

而新的是密封的所以比較麻煩

一次24顆我那吃的完呀

我又不是E(一記重拳)

 

二種水餃      

一共四包每種口味二包

燒賣    

這是燒賣共11顆(100元)

燒賣    

剛買是可以馬上吃

不過我是隔天才吃

所以我用微波

燒賣    

先放盤子

燒賣    

旁邊放個小杯子裏面放水

這樣才不會太乾

大約一分半

燒賣    

可以加點醬油或黃芥末

也可以單吃

肉還算緊實有點彈性

比有的港飲還好吃

以這個價格來說還不錯

滾水    

來煮水餃吧

首先等水滾(一定要)

水大約裝鍋子的2/3就好了

因為等一下要放水餃跟加水

所以水千萬不要放太多

還有一個重點用大面積的鍋子

像我示範的這個鍋子

還有水餃一次不要下太多

不然等水再滾要很久

水餃可能會糊掉就不好吃了

記得煮水餃要全程開大火哦

冷凍水餃    

冷凍水餃

不過有幾個上面有沾著肉(還好沒破掉)

水餃    

這個量剛好是一包24顆

大約佔水的1/3

這樣水餃才有空間活動(用蛙式嗎?)

剛下鍋的時侯要先用大杓子輕輕的攪一下

這是怕水餃黏鍋到時侯破了就不好吃了

浮起來的水餃    

加水    

等水餃浮起來約一分鐘就可以加水了

至於水就量其約(我很隨性)

至少要讓水不滾

一般吃飯的碗就OK了

我大約會加二到三次水

 鼓起的水餃    

鼓起的水餃    

鼓起的水餃    

我這次加二次水

等第二次水滾之後再等一下

然後水餃就會鼓起來(不是幻覺哦)

真的會鼓起來

那時水餃就熟了要準備撈起來了

那如果我不撈呢(任性)

那你就會看他消下去

然後就會變不好吃(哈哈)

韮菜水餃    

韮菜水餃    

這是韮菜的

興記的皮是屬於比較厚一點的

跟餃子樂有一點像

(時尚餃子館-餃子樂@大安站 )

但他的皮又比餃子樂更Q有咬勁

韮菜味很濃

肉是比較緊實的不像龍門客棧的內餡比較軟爛

(排隊不一定合口味-龍門客棧餃子館@台大醫院站 )

我很愛興記這種餃子皮跟內餡

比較不油清爽

因為韮菜的味道比較濃郁能蓋過肉味

如果像美姬不愛吃肉的可以試試

美姬就蠻愛韮菜的哦

這水餃本身就有調味其實加點醋就很好吃了哦

豬肉白菜韮黃    

豬肉白菜韮黃     

白菜韮黃的肉相對多一點

當然因為韮黃的味道沒韮菜那麼濃

所以肉味會比較重一點

不過對我們愛吃肉的來說二種都很愛哦

碗裏面的是醋

我們家愛用的一種醋順便也介紹一下吧

醋    

醋及香油    

這家醋跟香油我們用好多年了

他不像工研醋那種化學味很重

這種比較天然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南門市場也有賣

希望這篇對不會煮水餃的人有幫助哦

 

K的小叮嚀:這家水餃我真的滿推的

          美姬跟珍妮花也都蠻愛的

          E無緣沒吃過

         這家除了水餃、燒賣之外

         菜肉包也不錯(包青江菜)

         蘿蔔糕我就不推了

         要吃蘿蔔糕吃大老二燒臘吧

         (好吃港式蘿蔔糕在這裏-大老二燒臘@松山區@京華城)

         如果過年要買記得要提早哦

        平時的話應該都會有貨

        可以先打電話去確定一下哦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20號

電話:02-2341-2214 02-2341-3452

營業時間:8: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