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面      

叫排骨大王的店家不少,很多都是賣排骨便當的

今天的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賣的不是便當是義氣(誤)是排骨湯

這間店家原本就依附在清水巖祖師廟旁的美食商圈

  舊店面    

其實我很好奇排骨大王已經搬到對面許久怎麼對面的招牌還在(通常都會被消滅呀??)不解
這可能要派老K去裝熟才知道了

(對面的冬瓜堂,我很喜歡他的冬瓜露-清香(每日限量呀)-用新鮮冬瓜熬煮的-我推)

說到清水巖祖師廟

就可不能不提艋舺這部片了

艋舺  

裡面許多場景在清水巖祖師面拍攝的啊(電影迷可以去朝聖(說朝聖也無誤^^)一下)

電影包含剝皮寮老街(老大的家)、寶斗里(這個我可以)

華西街、龍山寺(一開始的大亂鬥就是在這兩個點呀)

(老K很常去那龍山寺拜拜,可以讓他來說說)等等

之後附近的美食會一一奉上

我就是愛離題咬我呀

這間店其實我知道他很久了

1.我幼稚園、國小、國中還有我阿爹在萬華作生意這算是我的小小生活圈裡面

2.我長大工作的地方也在附近(說到這邊,想換工作了...)

但是第一次踏入這店家卻是最近的事

因為小時候口袋裡面沒什麼摳摳

然後舊店面看起來讓我有點怕怕的

(我天生膽子小,長大了以後,膽子似乎還是小小一粒)

 

回到正題呀....前兩天工作不順利(然後不知情的老K說我工作很爽,我一時間肝火上來)

你們也知道所謂的"肝膽相照"所以膽子變大了一點

就自己一個人去吃飯了(我這梗弄得很長吧,哈哈哈)

人型立牌  

看到老闆笑容可掬的人型蜈蚣人型立牌我工作上面的不順利先暫時放下了(呼~~深呼吸)

點餐區  

這是點餐區,你告訴店員,你需要的東西,找好位子,就會幫你端上桌囉

(托盤前面的是招牌原汁排骨湯呀...兩大鍋唷)

背景還是老闆呀...影之分身術

 

菜單  

這是簡單的菜單,還有日文對照表呢

諸君呀...價格你沒看錯,湯.湯..湯...湯....要90大洋(等一下你喝喝看就知道)

藏頭詩  

這個是藏頭詩,我幫老K寫情書的時候我最愛偷偷用藏頭詩婊他幫他

藏頭詩  

  又是藏頭詩(旁邊有看到訂位牌,好像是可以訂位的唷)

(老闆應該很會藏頭詩,老K下次寫情書叫老闆幫你寫吧...)

面紙盒與垃圾桶  

老闆很喜歡用原木(除了桌椅外連面紙盒也是),特製的面紙盒和垃圾桶(讓你丟骨頭用的)

介紹  

 

這是排骨大王的簡介"喝了!很感動"是潤泰集團的尹衍樑總裁說的,來吃飯,看看會不會遇到大老闆吧

營業時間    

這是營業時間,我個人認為,吃晚餐湯頭會比較濃郁,但是他很難以捉摸的是

他賣完就沒了呀...沒了就沒了別說湯了...連骨頭都沒得啃(我撲倒撲空好幾次)

所以最佳時間大概是六點半左右(私自認為)

好了啦(一直在拖檯錢,我要進入正題了(這是第幾次了??))

因為那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因為我一個人...)

牛蒡天婦羅  

牛蒡天婦羅,外表酥脆裡面綿密,牛蒡有勁,醬汁搭配甜鹹剛好

 

 滷蛋  

 

滷蛋,頭黑黑的滷蛋,滷的滿入味的,咬下去蛋白部分滿均勻的

當然黑頭的地方比較韌一點

滷肉飯  

滷肉飯,瓜仔肉的甜香與醬汁配上白飯不會過鹹

其實他有排骨油飯(不是你想像中的油飯,就是扮排骨油的白飯)

我有點過,有特殊的香味,滿容易一口接一口的扒完它

(但是今天主要是想要喝喝湯,就沒有特別點排骨油飯了) 

排骨湯  

他們家的招牌呀...排骨湯

排骨   

肉塊熬煮很透,骨肉很容易分離(骨肉分離怎摩聽起來有點感傷)

排骨肉吃起來軟爛易入口

 排骨湯  

熬煮許久的排骨湯味道鮮甜濃郁

重點來了唷

如果你很愛喝湯、很喜歡喝湯、很想喝湯,很想測試自己膀胱的容忍度...

(可以續湯...)所以說你如果想喝大一鍋湯,應該也是可以回本的吧....

 

下面幾張是跟老K吃的時候拍的

排骨湯      

你看看這湯頭都麼的濃郁卻不死鹹

老K點了一堆菜  

老K和我兩個人點了一桌菜...

排骨湯  

他的菜頭不太會帶有纖維的感覺,吃起來滿順口的

小卷    

這小卷呀...時價(兩個人吃有點貴)

味道還滿新鮮的,有很純粹的滋味,沒有太多華眾取醜的佐料,帶點薑絲就很美味了

 

但是

我建議可以多一點人(4~5個)來吃,這樣大家攤下來,荷包比較不會太傷

哥排的不是排骨大王是三味食堂    

這是隔壁排三味食堂的人們,門都還沒開...這只是前哨戰

沒吃到日本料理也可以到旁邊喝煲湯呀(很香很正點呀)

老闆人很親切,很像家人,那天自己獨食,放放空吃吃好吃的東西

心情好多了(到離開店裡之前...哈哈)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住址:台北市貴陽街2段120號
電話:02-23311790
營業時間: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