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7.JPG

美姬對於糖廠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花蓮的光復糖廠,幾乎是花蓮必遊景點,光復糖廠裡就看到很多人站在池塘四周吃著糖廠冰棒,所以每次景點規劃到糖廠的時候,美姬心想大概就是去吃冰吧!這次來的蕭壠文化園區的前身是佳里糖廠的倉庫群,除了園區內的小火車外,其實不太有糖廠的影子,想吃冰的朋友不用擔心,園區隔壁就是台南佳里 台糖冰品。

美姬到蕭壠文化園區的那天,園區其實是休園的,因為園區裡有很多開放的空間,所以美姬跟紹興爸媽還是到園區內走走晃晃。DSC00090.JPG

 

在台糖冰品的對面就是這一大片開放空間,這原本是運糖的火車鐵道,部分的鐵路已經鋪上石頭,園區內有保有不少的大樹。

DSC00092.JPG

 

在台19線上的蕭壠文化園區,有一排的木棉花,在木棉花盛開的季節裡,讓人開車經過都忍不住想停下車來拍照。 

DSC00093.JPG

 

在木棉花前面有一個溜滑梯,當天紹興跟其他小朋友就在這邊玩,留了一位大人負責看著小朋友,其他大朋友才有機會跟美姬一樣,到裡面走走看看。

DSC00096.JPG

 

在木棉花的後面,就是糖廠以前的倉庫,總共有14棟,靠近台19線的部分有些正在整修。

DSC00100.JPG

 

在整修的倉庫區裡有一張還蠻清楚的園區地圖,倉庫群裡面有三個常設館,兒童遊戲館、西拉雅平埔文化館、台南藝陣館,美姬最近上去看官網,關於小朋友的部分,已經從一個館增加到四個了,另外還有一個兒童圖書館,在最後面還有一個親水公園。

DSC00101.JPG

 

因為前面的館都在整修,所以沿著大樹往後走。

DSC00095.JPG

 

因為休館,所以兒童美術館並沒有開放。 

DSC00105.JPG

 

除了前面的溜滑梯外,這邊也有盪鞦韆。

DSC00106.JPG

 

後面的鐵道區就保留了鐵道跟小火車,這邊很適合拍些復古風的照片,那天就遇到幾個年輕妹妹在這邊自拍。

DSC00107.JPG

 

綠色與黃色的長長火車,拍起照來很有感覺,不過這些火車看起來好像不是載糖的,因為上面有椅子跟把手,感覺是在載人的。

DSC00109.JPG

 

在中間有一區是台南市美術館典藏攝影展。

DSC00113.JPG

 

洪通(1920~1987)的作品,洪通因為家裡貧窮沒有上學所以不識字,在50歲那年對繪畫產生興趣,開始學習畫畫,在1972年掛在南鯤鯓五王廟旁的左品,以神秘的文字畫與用色豐富的細密畫風,引起英語漢聲雜誌的注意,在1970年代造成[洪通熱]。

DSC00115.JPG

 

走到最後面就是親水廣場,因為當天休館,所以當然也沒有水舞表演,這邊還有更衣室,所以水舞表演基本上就是讓小朋友玩水的。 

DSC00116.JPG

 

逛完了蕭壠文化園區,因為紹興小朋友還在咳嗽,所以美姬只好一個人偷偷地溜到旁邊的糖廠冰品吃冰。

DSC00118.JPG

 

糖廠的冰品就是這麼便宜,雖然看板上好像已經漲過價了,冰棒幾乎都在15塊以下,冰淇淋的話大約是30塊。

DSC00119.JPG

 

進門有兩邊,左邊是百貨區,右邊就是就是冰品區。

DSC00120.JPG

 

因為糖廠冰品5點就關門了,還好美姬趕在最後買到了鳳梨冰棒。

DSC00122.JPG

 

 

雖然這次來蕭壠文化園區剛好遇到沒有開門,逛完室外的部分,美姬很喜歡這邊的氛圍,很適合年輕朋友來拍照、看藝術展覽,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麼玩,這裡還蠻多特地為小朋友規劃的活動跟展覽,有到台南玩的朋友,記得來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走走喔~ 

 

 

蕭壠文化園區

官網:蕭壠文化園區 

粉絲團:蕭壠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電話:06-722-8488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