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5.JPG

美姬友人說之前在屏東市中心看到一大區眷村,有一些保存的很好、還有一些在整修,剛好有機會到屏東市中心,特地來去看看,正好我們的車子就停在軍歌館的前方,圍牆上掛著畫著四個很可愛的軍人,上面寫著世界軍歌特展,不過那已經是2015年的展覽了,屋簷下則掛著各國的國旗,有種很熱鬧的感覺。

 

DSC00002.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有兩個很可愛的軍人立牌,可以讓大家拍照,最右邊的是美國,再來是國軍。

DSC00003.JPG

 

右手邊也有兩個,前面的是德國,後面是日本(應該是這樣拉><)。

DSC00004.JPG

 

美姬在這邊遇到很熱情的志工阿姨,她除了介紹軍歌館的展覽以外,還有告訴美姬接下來可以去將軍之屋還有孫立人將軍行館等,以及在軍歌館這邊還有一張屏東市眷村小吃地圖可以拿喔!美姬有問阿姨說,為什麼拆某些眷村啊?阿姨說那些部分是違建,所以要拆掉,只保留原本的建築。從門口進來的左手邊是台灣軍歌的歷史故事。

DSC00007.JPG

 

左手邊有設施可以聽軍歌。

DSC00008.JPG  

 

有了這些平板電腦之後,可以直接點選播放軍歌,在眷村聽著那個年代的軍歌。

DSC00009.JPG  

 

隔壁間的展示廳有展示軍裝,志工阿姨說人家德國的軍裝跟我們國軍的差很多,經阿姨這麼一說,彷彿是高級訂製服跟一般百姓穿的衣服的差別啊!!!

DSC00011.JPG

 

現在展覽都好互動好有趣,聽軍歌然後玩遊戲,有點像是打穀機。

DSC00012.JPG

 

還有一面牆壁都是小時候的兒歌,像是小蜜蜂啊,也是按了就有音樂出來。

DSC00014.JPG

 

看完展覽,不要急著離開喔,在房子的右邊有一個3D的坦克車畫作,好像真的坦克車從牆面撞出來了,好有趣~美姬在這邊拍了好多張的照片啊。

DSC00015.JPG

 

看完了軍歌展,後院還有可以驗收的地方喔,大家可以來比賽誰記得比較多軍歌知識。

DSC00021.JPG

 

看完了軍歌屋,再往前走幾步就到了將軍之屋,在2017年2月17號之前,有眷村生活回味展饅頭起鍋了!  

DSC00025.JPG

  

 一進門就是很有眷村味的廚房跟餐桌。

DSC00033.JPG

 

左手邊牆上的畫作、很有故事的櫥櫃、一台飛機讓人更有走路那個年代的感覺,牆角的窗子介紹幾個眷村的故事。 

DSC00029.JPG  

DSC00035.JPG  

 

再往裡面的房間走,彷彿時間暫停的客廳,好像眷村電視劇的場景啊!

DSC00036.JPG

 

裡面有一個小房間是陸軍官校校長辦公室,以前的校長辦公室好純樸啊。 

DSC00037.JPG

 

另一個房間寫著將軍之屋與眷村的前世今生。 

DSC00042.JPG

 

窗子裡是眷村的名人,各位將軍。

DSC00044.JPG

 

如果有時間的朋友,這區勝利文創園區很大,大家可以參考下面地圖走走看看,有咖啡廳、烘培坊、餐廳等。

DSC00045.JPG  

 

像是將軍之屋對面房子的牆面蠻有特色。     

DSC00046.JPG  

 

離開了將軍之屋,想去找志工阿姨說的孫立人將軍行館,志工阿姨是說走的可以到,還好我們是開車,即使冬天,屏東的天氣還是常常讓人覺得很熱。孫立人將軍行館很漂亮,但是美姬到的時候並沒有開放。

DSC00051.JPG DSC00052.JPG

在屏東市旅遊,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因為人很少,讓人有一種幽靜又緩慢的感覺,而走在眷村園區的馬路中,好像會聽到當時眷村媽媽在巷口喊人一樣, 大家有時間可以來屏東市勝利文創園區走走,感受一下光陰的故事。

 

軍歌館

地址:屏東市青島街97號

電話:08-736-0330#2159

營業時間:9:00~12:00 13:30~17:30(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