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鬆餅          

根據美食報馬仔的可靠消息指出,通化街新開一間司康很好吃的粉紅色甜點店,二話不說~甜點控美姬與老K馬上出發,跟著報馬仔的消息來到了通化街,要在巷子裡找一間很粉紅的店,本來還以為會很難找,但是它實在是太顯眼拉,而且正確地說來她是超級桃紅色阿

從巷口就可以看到這家桃紅色的手弄甜點的招牌,一個笑臉寫著他們的店名WA,走進門口的木桶放著咖啡豆跟酒,木桶上面是最近很夯的紅白相間的熱氣球,這熱氣球跟最近LV的裝潢也很類似喔,再加上桃紅色相框的感覺,這是真是一間很可愛的店.

店門口    門口招牌  

所以當美姬走入之後,應該有愣了3秒鐘吧.從上面那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大概猜到是為什麼吧. 如果猜不到的,就看看下面這張清楚的,看到了吧~這家店的老闆們都是男生!!! 店內放有老闆受訪的雜誌

店內  帥哥老闆  店家受訪雜誌  

店內的風格蠻簡單,但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是有巧思的. 

店內  名片  

美姬最喜歡的是擺放名片以及下面相片中的紅色架子上的電話機,這架子的第二層有一些餐飲相關的書籍跟雜誌,老闆是有挑過的喔,美姬在這些雜誌看到幾間好想去的店.櫃子上還有擺放一些酒,跟店內使用的咖啡豆.

 店內擺飾   酒與來自日本的咖啡豆   

其實只有桃紅色的外觀讓人很難聯想到老闆是個男生,店內簡單但是有巧思的裝潢就很有男士風格了,尤其是一進門大大的工作桌及桌上搶眼的甜點們.從左而右分別是手工麵包,香橙蛋糕,檸檬蛋糕,黑瓜瓜. 手工麵包的酵母也是老闆們自己培養的喔.

甜點桌  天然酵母手弄麵包  

 Menu 也是一目了然,分成4區: 甜點,鬆餅,手沖咖啡,精選茶品.蛋糕有黑瓜瓜.金瓜瓜,宇治抹茶,每日蛋糕,奶酪跟水果優格,蛋糕建議大家直接去蛋糕桌選,像我們去的時候有的已經賣光了,所以我們選了很特別的黑瓜瓜,是地瓜跟巧克力的組合.

鬆餅也有很多種口味,但是老闆說昨天才從南部寄來一盒芒果,用新鮮芒果搭配美味的鬆餅,這種限時又限量的甜點怎麼有人能抵擋呢?老闆趕快上我的芒果鬆餅吧!!

店內的咖啡不論是單品咖啡還是歐蕾都是用手沖咖啡為基體,單品咖啡的咖啡豆是來自山田咖啡店,美姬看到架上的包裝時,還想說沒聽過這家咖啡豆,後來聽老闆解說才知道,原來山田咖啡店是一家位於日本的咖啡店,因為日本的烘豆品質比較穩定,所以店內的咖啡豆都是特地從日本進口的喔.單品咖啡有:耶家雪菲,瓜地馬拉,西達摩以及藍山咖啡,後面這兩項是精品莊園咖啡,西達摩價格與上面兩項一樣,120ml $120, 240ml $160,藍山是$250.除了menu上對於不同的咖啡豆有介紹外,請記得要問老闆喔,老闆會給很詳盡的介紹.

Menu 

老闆將台灣的食材地瓜與巧克力結合做成了黑瓜瓜,還附上一球地瓜泥,黑瓜瓜吃巧來有點像是布朗尼,少了美姬不愛的核桃,不過對於吃慣高濃度巧克力的美姬來說巧克力的味道有點不夠濃郁,而對老K來說,他就不會覺得巧克力不夠濃.大家一致都很喜歡地瓜泥,甜而不膩.

 

黑瓜瓜  黑瓜瓜 

接下來就是換新鮮芒果上場囉,除了新鮮現切芒果外,上面還淋了濃稠的芒果醬,外加老闆自製的冰淇淋,這冰淇淋有著滿溢著濃濃的牛奶味,對於很怕牛奶的美姬與老K而言,這就交給K姊拉.鬆餅與芒果醬再加上新鮮芒果別有一番風味.

芒果鬆餅  手作冰淇淋 芒果與芒果醬  芒果鬆餅    

接下來是香橙口味每日蛋糕,乍看之下很像磅蛋糕,老闆說這只有看起來像,他們的做法是比較接近戚風蛋糕,所以吃起來不會像磅蛋糕,那麼油那麼容易膩,因為蛋糕本體吃起來有比較乾,但是沾著香橙醬一起吃,滿口都是濃濃地香橙味,就很美味了,也很適合配單品咖啡.

香橙每日蛋糕  香橙每日蛋糕與香橙醬  

一直看到老闆們在泡咖啡,那我們的咖啡怎麼還不來呢?順便一提,大家有看到三位型男老闆們,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嗎?看到了嗎?就是脖子上的啾啾(蝴蝶結).看到型男老闆認真沖咖啡的樣子,大家心動了嗎?老闆的巧思當然不只這樣.

三位都帶啾啾的老闆  

大家都看過西餐甜點的桌邊服務或是中式烤鴨的桌邊服務,有人看過手沖咖啡的桌邊服務嗎?還是型男老闆喔,看到這大陣仗家私,就知道老闆手沖咖啡的專業度了.首先是溫度要降到88度,因為這樣手接觸到咖啡的時候,就會是最佳溫度85度.咖啡都是用上面那台黃色厲害的魔豆機磨的,磨好的豆子是呈現片狀的而非粉狀的.

桌面表演  桌邊泡咖啡 磨成片狀咖啡豆

接下來就是要用水滴狀一滴一滴的方式用水慢慢地將咖啡豆浸溼,等到咖啡開始滴落後,就可以換成小水柱繞圈,最後再用大水柱將雜質沖出,所以手沖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很少的,所以不用擔心太晚喝會睡不著,也因為這樣的手沖方式,手沖一杯大約需要4~5分鐘,因為那天店內一進門的大桌,以及後面的VIP room都是人,所以我們等了一陣子.這手沖咖啡的方式,跟之前去丹家(買咖啡豆的好的地方-丹家咖啡@港墘站@內科園區)買咖啡時,老闆的咖啡教學方式有點異曲同工之處,是一個需要時間跟耐心的沖咖啡方式. 

 

桌邊手沖咖啡 桌邊手沖咖啡 桌邊手沖咖啡 桌邊手沖咖啡  

  首先完成的是老K的耶家雪菲,這杯是三杯裡面最好喝,剛入口的時候就很順口,不會太苦也不會太酸,隨著溫度的下降,味道都還是很柔,整體來說層次很豐富.

手工咖啡完成  耶加雪菲  

老闆介紹咖啡豆時,說到瓜地馬拉酸味比較淡時,老K姊很直覺地就選了這個,這是因為因為老K姊很少跟著美姬出來喝單品咖啡,所以就一般喝咖啡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會跟老闆說不要帶酸味的咖啡,如果大家以後常喝莊園咖啡就會了解,咖啡吸引人的地方就來自於味道層次,以及不同溫度下帶來不一樣口感的變化.如果是很少喝單品咖啡的人,美姬會建議選耶家雪菲,因為瓜地馬拉一開始入口的時候,苦感有點明顯,但是溫度下降後苦味就會消失了,這時候酸味的表現會比較明顯.

瓜地馬拉  

美姬選的西達摩,酸味與苦味是介於耶家雪菲與瓜地馬拉中間,入口時會有明顯的花香.大家有發現杯子都有一隻很可愛的鳥嗎?

精選西達摩         

對了,如果大家想要聚餐,這裡也很適合,除了有一個包廂大約可以容納10個人以外,這裡也有餐點,因為當美姬要準備買單時,看到老闆的晚餐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就是每日特餐.

包廂  

看來有許多好料都沒在menu上,所以記得來的時候要問問老闆~今天有什麼"隱藏版"的嗎?

輕食menu  小黑板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a.sweet.888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43巷1號

電話:02-2737-0158  0939-292-916

營業時間: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