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豆花    

豆花是我少數喜歡的甜食之一

如果要問我台北那一家豆花我最愛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江記豆花

這家民國65年創業的豆花店

也算是歷史悠久了

話說那天去找珍妮花吃完午餐之後

我摸著快撐飽的肚皮準備回家

騎車經過東門市場突然想到

好久沒吃江記豆花了

但我好飽怎麼辨(噗)

不管了來去外帶回家吃

上面那一碗豆花是之前跟珍妮花吃的

招牌    

進入東門市場後經過彎延曲折的小道之後

我終於來到了這家東門江記豆花

其實他好像應該是叫東門豆花 江

還是東門 江 豆花

其實這不是很重要

反正我都叫他東門江記豆花(反正找的到就好)

我到的時侯已經下午1點半了 

我很怕他關門了呢

因為其實我不知道他賣到幾點

老闆搯豆花    

現場不少穿西裝的上班族在享用豆花

我跟老闆點了二碗

因為在市場內所以位子滿少的

老闆下面那個鐵箱裏面就是放冰糖水的

這老闆應該是第二代

因為搯豆花的看起來是他的媽媽

二個維持這間店面

糖水    

糖水桶外面還放著冰塊保冰

很傳統的方式

一般外面賣叭噗的好像也是用這種方式

花生    

旁邊則放著花生

這裏的豆花就只有花生一種

而且花生看起來應該煮很軟

也瀝乾過了

豆花    

這裏是放置豆花的地方

第一代老闆娘搯好豆花之後拿給第二代老闆

再由老闆加糖水及花生

不喜歡吃花生要跟老闆說一下

不然老闆可是會自動加花生哦

地址    

附上一個大大的地址

花生豆花    

買了二杯豆花回家了

一杯孝敬阿娘

花生豆花    

花生豆花    

二杯都是花生豆花(廢話)

這裏的糖水不會很甜

但豆花非常綿密軟滑

但有的很軟的豆花會碎成一小塊一小塊

但這裏可以看到它並不會很容易碎

花生則是煮的相當的軟爛

幾乎不用咬只要稍為泯一泯就能入口了

配上豆花及糖水

古溜的一下子就滑入口腔

一碗豆花轉眼間秒殺

我才拍好收完相機

我阿娘半碗消失了

可見真的很好吃哦

 

K的小叮嚀:東門市場裏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下次有空會再介紹

          這家豆花位於東門市場內可能不是很好找

          如果找不到問一下人應該都知道

          這家店只賣豆花跟豆漿

          豆漿也算是滿香濃好喝的

          不過他好像都只有含糖的

          想喝無糖的可能要問問看了

          問了一下老闆他說營業到下午三點

          (不過名片上是寫二點半)

          最好還是不要拖到那麼晚才來

          如果賣完了就只有殘念了

          不過他很早就開了

          所以吃完早餐來吃也是OK的啦

 

 

K的私評(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8.8分

 

CP值:7分

 

用餐環境:5分

 

價格:6.5分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

電話:0968-109-709

營業時間:7:30~14:30(每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