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10946.jpg

SOGO忠孝館11樓各國的料理很多,至於當初為什麼會來兩個人來用餐為什麼會選擇吃中式料理的三合院,老實說美姬已經記不起來了,不過吃到好吃的東西美姬一定記得很清楚,尤其是叫了一隻雞直接打包回家給老K,但是有偷偷吃一塊,因為美姬想知道剛出爐是什麼味道。因為第一次只有兩個人戰鬥力實在是太弱了,第二次來特地叫了實力最堅強的友人大胃王一起來吃。

 

P6110927.jpg

P6110929.jpg

三合院真的是很適合親朋好友聚餐的一個地方,這邊從喝喜酒才看得的大菜到港式點心都有,因為菜單會反光實在是很難拍,所以美姬就拍個兩張意思一下囉;而且他們的網站上,菜單都還蠻清楚的

 

P6110935.jpg

首先要介紹的是兩次都有點的川辣婆參豆腐煲,剛好美姬很愛吃豆腐,有人愛吃海參,所以這道菜真的是很好的組合;美姬還是第一次吃到辣辣的海參,這道菜吃起來不論是QQ脆脆的海參或是軟嫩的蛋豆腐,這豆瓣味道燒得很入味,如果敢吃辣的朋友,美姬還蠻推薦這道菜的。

 

P6110948.jpg

這隻脆皮雞就是美姬第一次外帶回家給老K吃的那隻雞,吃起來皮脆肉軟,即使是隔天老K加熱後再吃也一樣好吃喔,因為份量有點大,可能要人多在點,不然就是打包回家隔天再吃

 

P6110931.jpg

再來是二訪三訪都有點的櫻花蝦高麗菜,櫻花蝦下的料很十足,所以吃起來滿口都是櫻花蝦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6110943.jpg

這道四拼盤是第二次來吃的時候點的,從醉蝦、醉雞到海蜇皮都好好吃,醉蝦跟紹興雞雞腿的酒味濃,但是都不至於搶了食材的風味,有一些時候,酒味太重吃起來還會有點苦,這個完全都不會,難得讓美姬覺得很好吃的醉雞;至於牛腱不是不好吃,而是美姬沒有吃。

 

P6110939.jpg

因為怕友人大胃王吃不飽,所以點了燻鮭魚炒飯,炒飯也是很好吃,不過因為這次點的菜都很下飯,反而點了自己本身也帶有味道的炒飯,就有點不適合了。

 

P6110942.jpg

除了炒飯、海參豆腐煲外,還有一道好喝清爽的湯 吻仔魚莧菜湯,好吃到美姬都忘了拍。

 

P7231424.jpg

最近美姬又來吃三合院,跟二訪時三個人,這次三訪只多了一位新朋友,所以這次美姬決定要點一些沒吃過的菜,像是這道招牌一品煲。

 

P7231426.jpg

跟上次吃的川辣婆參豆腐煲比起來,這招牌一品煲口味相對清淡很多,砂鍋裡面滿滿的海鮮,海參吃起來口感也有點不同,一品煲裡海參吃起來比較脆。

 

P7231428.jpg

接下來是醬汁口味很特別的京都焗肉排,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有點烏梅的後韻。

 

P7231432.jpg

再來是少了餅皮就不特別的京醬炒肉絲,附的餅皮真的好好吃,軟Q又薄的餅皮捲上濃郁肉絲再加上青蔥,這實在是好好吃喔,感覺可以吃個兩三捲啊!但是單吃肉絲就沒有那麼讓人驚艷了。

 

P7231433.jpg

金蒜白玉草蝦,感覺就是吃尾牙或是喝喜酒會出現的菜色,可惜的是豆腐沒有入味。

 

P7231422.jpg

這次點的是海鮮豆腐羹,其實友人們都只很配合美姬最近清淡飲食,所以這次湯也是屬於比較清淡的。

 

P7231429.jpg

第三次來訪,還是有好吃的櫻花蝦高麗菜喔

 

在SOGO忠孝館用餐的好處就是交通方便跟環境舒適,尤其是在這麼熱的夏天,完全不用離開捷運就可以到,位於11樓的三合院很適合家族或是朋友聚餐,,雖然感覺是喝喜宴才會出現的菜色,不過每道菜都是很好吃,所以很適合來慶祝父親節或是母親節,如果有長輩生日的話也很合適。

 

 

官網:三合院港式飲茶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忠孝SOGO樓上)

電話:02-2781-6667

營業時間:11:00~16:30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