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6.JPG

某天看梁小拔在臉書上PO出一間很吸引人的餐廳,照片裡散發著淡淡文青氣息與梁小拔下的好健康食材的註解,美姬立刻把這家有著很長又很特別名字的餐廳記下來。最近的天氣很奇怪,應該已經是春天的三月中下旬了,既然還會有讓人身在台南,竟然需要穿羽毛衣啊~這種天氣真的會讓人超想吃火鍋的!所以沒有事先先訂位的美姬,真的是很擔心沒有位置,還好美姬到的時間比較晚(好像每次都這樣喔!),大約是一點,因為週末的台南市中心很容易塞車,本來美姬還怕可能到達毛房的時候,可能會是一點半了,因為店家只營業到兩點,怕沒有機會吃到了。到的時候,店門口有一堆人,所以美姬先下車確認跟站在綠色櫃台前面可愛的小姐確認有沒有位置,服務生說有位置,還有說如果找不到停車位的話,有那邊是可以停車的。美姬今天的運氣真好,因為天氣冷,所以台南人跟車都不多,讓美姬可以很幸運在沒有塞車又沒訂位的情況下吃到了。而且服務生還說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所以可以用餐到兩點半喔。

DSC00001

平常如果需要等待的話,就是在入大門之前的走廊等待。走進窄窄的走廊,旁邊的紅色的磚牆與牆邊褪色的板凳,讓人有一種要回阿嬤家吃晚餐的感覺。

DSC00002

 

一進門的牆面上有兩個用銅湯匙圍起來的團圓,這個氛圍真的就像是回阿嬤家,地下擺著幾個醃漬的蘿蔔甕,上面還貼著“滿”,旁邊的竹籃子還擺著阿嬤剛從田裡拔起來的野菜,要不是那很搶鏡的寶可夢,大家可能都以為是回阿嬤家吃飯了。

DSC00016.JPG

DSC00018

 

再往裡面就很現代的簡約風,除了中間的桌子椅子外沒有多餘的裝飾。 

DSC00017.JPG

 

再往裡面,這邊保留了比較多的老房子元素,像是窗花。       DSC00047.JPG  

 

從這台南老房子必備的狹窄樓梯也可以上二樓,不過店員帶美姬上二樓的時候,走的是現代風格的寬敞樓梯。

DSC00014.JPG

 

美姬覺得二樓保留了比較多的老房子元素,像是屋頂,除了木頭的樑木之外,上面的瓦片都有印姓氏,就像是很自豪自己的產品,所以產品上都要蓋章。

DSC00012.JPG

 

還有地板很特別的花紋。每一張桌子都擺著一樣的擺飾,銅鍋、可愛的菜單,只有醬汁是等美姬入座之後才加的,就是店名之一的蔥柚醬。

DSC00003.JPG

 

有著一根小小銅湯匙的菜單真的很可愛。

DSC00004.JPG

 

Menu有介紹這眼前小銅鍋的來歷。

DSC00007.JPG

 

接著是食材的介紹,有小農食材、日本大蔥以及肉跟魚的來源,簡單清楚的介紹著讓人很安心。

DSC00008.JPG

 

毛房鍋的種類不多,毛鍋是店家推薦,裡面包含了各式各項的海鮮,再來就是三種豬肉,頂級的就松阪豬啦,剩下兩種又分成油花分布均勻一點的前面有加”頂級“兩個字,總更有七種豬肉可以選,還有一種雞肉跟牛小排,不愛吃肉的朋友可以選擇野菜套餐,美姬忘了問湯底是不是素的,這樣素食的朋友就有機會享受到這很美味的野菜了。每一個火鍋還可以選後壁鄉益全香米或是烏龍麵,還有附一杯冬瓜茶,這樣才有台南味。

DSC00009.JPG

 

這邊是可以加點的部分。

DSC00010.JPG

 

這一頁是可以加點的蔬菜以及酒類、甜品。

DSC00011.JPG

 

最先上來的是菜盤,顏色搭配的很好,裡面有很多菜都是沒有在火鍋店裡面看過的,像是大蔥跟洋蔥,而且洋蔥竟然還有兩種顏色,感覺上大蔥跟洋蔥都是拿來炒菜的,中間綠色的蔬菜,美姬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是什麼青菜啊,還好從Menu中可以猜出來,應該是日本水菜吧!日本來的品種,難怪美姬不知道了,這水菜吃起來,不大有什麼味道,所以稱不上喜歡或是不喜歡。

DSC00019.JPG

 

接著是副餐的後壁鄉益全香米跟讚岐烏龍麵,這白飯看起來就好好吃喔,如果大家來毛房,記得點香米喔!

DSC00020.JPG

 

在Menu最後還寫著兩道秘密武器,這個是其中一道毛房私房肉燥,不過這不是一般的肉燥,比較像是瓜仔肉燥,比較適合加在白飯上,蔬菜跟肉類的話,美姬都推薦沾蔥柚醬汁,淡淡的柚香跟蔥花可以引出食材本身的美味,而且美姬比較喜歡台南的傳統肉燥比較香濃一點。     

DSC00022.JPG

 

蔥柚沾醬帶有淡淡地柚子香味,有點醋的微酸,不管是蔬菜、肉甚至是沾烏龍麵都好適合,因為很淡淡的味道,不會搶了食物的風采,反而讓食材多了一份清香。

DSC00028.JPG

 

接著把菜盤內所有的青菜種類都下鍋,有印著毛字的厚實板豆腐、白色的水果玉米吃起來超級甜、稍微燙一下就好的洋蔥,口感脆脆的洋蔥或是煮的稍微爛一點的洋蔥,吃起來都很美味(美姬很愛吃洋蔥),最重要的是這個配色看起來很美,讓人食慾大開。

DSC00021.JPG

 

再來是頂級究好豚嫩肩,是油花分布比較均勻又比較瘦的豬肉,跟一般火鍋店冷凍的肉切片不一樣。

DSC00023.JPG

 

夾起來的重量,就可以感受到每一片肉都蠻有厚度的。

DSC00035.JPG

 

服務生送肉上來的時候有建議,豬肉大約涮10~15秒,美姬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因為只有吃台南溫體牛肉火鍋的時候,老闆會建議涮幾秒鐘,這邊的豬肉可以媲美牛肉了。

DSC00036.JPG

 

涮的時間就跟服務生說的一樣大約15秒以內,吃起來肉質最嫩,如果看起來覺得肉還有點紅沒關係,拿起來等一下肉會再熟一點,帶點粉紅色澤的肉。這肉在嘴巴裡吃起來相當有厚度,也很有彈性,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

DSC00038.JPG

 

這個是牛小排看起來油花也很均勻,不過來毛屋好像應該點在地的食材比較新鮮,像是海鮮、豬、雞。

DSC00024.JPG

 

最後肉盤上來之後,美姬跟友人覺得份量好像沒有很多,可以再加點一兩樣,後來又點了手工魚冊($38)跟阿嬤虱目魚3料丸($58),最後發現其實肉片每一片都很厚,所以到最後吃到有點太飽了。這個手工魚冊吃起來跟魚餃有點像,就是把魚漿捲成側狀。

DSC00040.JPG

 

阿嬤虱目魚3料丸,用料很實在,咬下去中間有好幾塊虱目魚,只可惜這隻虱目魚有點腥,所以美姬只吃了一口。

DSC00041.JPG

 

離開的時候,美姬發現牆上有好幾個名人簽名的肉盤,像是食尚玩家的莎莎跟立雯。 

DSC00046.JPG

 

毛房 蔥柚 冷藏肉專門是2016年底開幕的,在他們的臉書上可以看到之前老房子裝修前的樣貌,真的是很不容易才把餐廳外貌變成現在這個讓人會在前面停留拍照的樣子,除了老房子外,美姬很喜歡毛房帶給美姬的用餐經驗,從抵達餐廳開始,房子外裝飾、負責訂位小姐很貼心的服務,然後進入餐廳內,很有特色的裝潢、擺飾,服務生在介紹菜單時,雖然有點靦腆但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用心,上菜時,不管是服務、排盤還有食材特色跟新鮮度都很讓美姬吃的很滿意,是一間讓人可以開心又安心用餐的地方,推薦給來台南玩的朋友們,來吃的時候記得要訂位喔!  

 

 

毛房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粉絲團: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電話:06-209-819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