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4.JPG

美姬今天介紹的一間有點難找的”胡麻特色料理餐廳“,如果大家是用導航輸入店家地址,會發現導航說已抵達目的地,卻只有看到統一精工加油站或是很大間的7-11,其實餐廳就在加油站跟7-11的旁邊,在加油站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寫著穀倉餐廳,開進來之後會發現兩面都是矮矮的建築物,車子一開入就發現兩邊都停滿了車,餐廳生意好好啊。開進來餐廳後才發現,原來“穀倉餐廳”真的是因為,這裡以前是西港農會的穀倉阿,而穀倉餐廳的特色料裡就是以西港農產胡麻(芝麻)為主。

 

DSC00075.JPG

 

一開進來會看有一個打開的大門,旁邊的牆上寫著胡麻嫂故事館,因為美姬第一次到的時候是晚上,整個環境非常地昏暗,所以不知道有胡麻嫂故事館,但是第二次來這裡還是殘念啊~因為故事館只有開到下午2:30,當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故事館已經又關門了,不過一起去的朋友有進去逛,說這裡面有賣黑麻油。

DSC00074.JPG

 

故事館再過來一點點有一架古董腳踏車,好像以前阿公在騎的腳踏車喔,還有一個竹簍垃圾桶,好有歷史感喔~然後旁邊就是很有日本風味又有點古早味的黑麻霜淇淋攤。

DSC00087.JPG  

 

霜淇淋攤的旁邊就是穀倉餐廳了。

DSC00073.JPG  

 

在餐廳把原本的牆面坎入很有中國風的八角窗,走廊上有一個長長的木桌跟幾個隻紅色的鐵馬,可以讓等待的客人休息,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就不用擔心會吵鬧了。美姬第一次到的時候,店內是客滿的,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等了一下才進到餐廳。

DSC00073.JPG

 

餐廳裡面也是相當的有特色,跟餐廳的名稱很有呼應,牆上都是稻穀以及跟米為部首的字,燈具外面有稻草,突然感覺自己好像身在孔明借箭的船上。

DSC00089.JPG

 

餐廳的中間則是有兩個賣名產的亭子。

DSC00078.JPG

 

在稻殼的牆壁上寫著台灣水利之父 八田與一,原來嘉南平原的農民是很貧窮的,因為八田與一興建的長達16000公里的嘉南大圳,讓嘉南平原才變成台灣最大的米倉,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的紀念院。 

DSC00092.JPG

 

亭子裡賣西港特產黃金麵線、剝皮辣椒、黑陶鍋,因為紹興小朋友一個人就吃完一份麵線,所以紹興媽有買了一袋麵線($130)回去,因為用黑陶鍋煮麻油雞都不會燒焦,所以紹興媽也帶了一個一人份的陶鍋回家,當好目前是消費滿1000塊又可以折100塊,所以一個由原本的$550塊變成$450。  

DSC00087.JPG

 

也有展示由台南復健復健勵進會裡一些身障的朋友手工做的皮飾,有鑰匙圈、皮夾、零錢包等,價格都很實在,以及黑豆蔭油,但是沒有黑麻油,所以想買黑麻油的朋友記得要早點到隔壁的故事館買啊。

DSC00088.JPG

 

在剛進門的地方,還有在賣西港在地小農作物台農57號地瓜,真的是像單子寫的一樣“不惜成本價”,100塊超大一包的,我們一直擔心吃完飯就被買光了,紹興媽也買了一包回家。

DSC00109.JPG

 

終於等到我們入座了,連餐桌上也是有用心設計的,首先是很有特色的桌墊,現在大家中文都不大好,這上面都是跟米相關的國字,大家趁機複習一下中文,而桌子的玻璃下面鋪滿了稻殼,是白米的外衣。

DSC00077.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菜單吧!菜單一開始就先介紹西港這邊的特色產業-胡麻,其實胡麻也叫做芝麻、脂麻、油麻。菜單上面有寫桌號,因為店員會給你一隻蠟筆,就直接在餐點旁邊的框子打勾或是畫正字記號就可以了。

DSC00077.JPG

 

第一頁的料理主要是附飯的簡餐跟壽喜燒。

DSC00078.JPG

 

第二頁開始是火鍋類。

DSC00079.JPG

 

每一種都可以選擇附白飯、冬粉跟日曬麵線,我們三個人通通都選了日曬麵線。

DSC00080.JPG 

 

吃素的朋友有三種可以選擇。

DSC00081.JPG

 

最後是介紹黑麻油製造的步驟。

DSC00082.JPG 

 

美姬第一次吃是西港招牌麻油雞鍋乾濕兩吃($300),美姬一開始只看到乾跟濕,還以為要選要吃湯還是吃乾的,一上桌才發現原來是先吃乾的,然後再加高湯煮成火鍋啊!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點鍋,所以大家面前都有一個卡式爐,麻油雞一上菜的時候,是生的啊~~~~鍋子由下而上依序是黑胡麻油、薑、雞腿以及上面的穀倉秘制調味跟一隻木棒。

DSC00094.JPG

 

沒有多久黑麻油就開始冒泡了,記得要把粉攪拌均勻喔。

DSC00099.JPG

 

雞肉一定要吃全熟的,不管有沒有禽流感喔!本來美姬還擔心火太“豔”雞肉會“操會搭”,應該是這個陶鍋受熱很均勻,所以煮很久也不會燒焦,就在雞肉開始變白變小的時候,就可以吃了,而這時候雞肉吃起來很軟嫩,後來美姬有再讓雞肉稍微再煎熟一點,這樣麻油更入味,因為是雞腿肉所以肉吃起來不會柴,美姬還留了幾塊等等要煮火鍋吃。

DSC00104.JPG

 

美姬一開始沒有加很多的高湯,怕麻油被稀釋的太多,喝起來就沒有麻油味了,美姬喝了算是濃郁的麻油高湯,真的是很順口很好喝,而且不會覺得自己喝的湯很油,喝起來還是很清爽,跟一般在外面喝到麻油雞不一樣,不要加太多湯把其他的料都加進去煮,這樣火鍋料吃起來才有淡淡地麻油味。 

DSC00107.JPG

 

再來是滿滿一盤的火鍋料,都是很新鮮的蔬菜,玉米用的是水果玉米。

DSC00082.JPG  

 

還有真材實料的花枝漿,裡面是真的有花枝的,我們越吃越覺得老闆好佛心啊。

DSC00106.JPG

 

這是三人份的手工麵線,看起來一份麵線只有薄薄一層,煮起來可是會膨脹的啊,建議大家麵線最後在煮,不然會影響湯頭的味道,這邊的麵線厲害的地方,就是久煮還是很Q不用擔心會爛爛地。

DSC00096.JPG

 

再來是美姬2訪時吃的剝皮辣椒雞鍋,除了剝皮辣椒跟湯汁外,還有一些大蒜。

DSC00081.JPG

 

在雞肉煮熟之前,湯汁就有一點乾了,怕這樣雞肉會燒焦,所以美姬有加了一點高湯,剝皮辣椒醃漬的香醇味道有煮到雞肉裡面,吃起來鹹香又甘甜但是不會辣,加了湯去煮火鍋料,高麗菜就可以吃得出來有一點點剝皮辣椒的辣,其他火鍋料吃起來都是很甘甜的味道,美姬覺得麻油雞跟剝皮辣椒雞鍋是各有特色,兩鍋都好吃,除了麵線之外,可能從小到大都是吃麻油麵線的關係,用剝皮辣椒雞湯煮的麵線,因為湯頭比較清淡,所以麵線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所以美姬舀了兩吃紹興爸吃的麻辣雞火鍋的湯加入麵線裡面。

DSC00083.JPG

 

紹興媽第一次吃的是將軍牛蒡鍋,湯頭喝起來就是牛蒡茶的味道,很天然的甘甜,適合飲食清淡的朋友們。

DSC00097.JPG

 

紹興爸第一次吃黑芝麻豆漿鍋,喝起來就是很濃的豆漿味,紹興媽第二次試吃豆漿鍋,一起來的小朋友很愛喝這個湯,適合有帶小朋友來吃的朋友們。

DSC00098.JPG

 

紹興爸的黑芝麻火鍋搭配的牛肉。

DSC00102.JPG

 

紹興媽吃的將軍牛蒡鍋配豬肉,很明顯地看得出來牛肉比豬肉強啊!不過這兩種肉美姬都沒有吃,只有喝喝看兩種的湯頭而已。

DSC00103.JPG  

 

第二次來同行的友人吃素,點的是招牌素麻油G鍋,一樣是乾濕兩吃,素G是香菇頭,友人整鍋都吃光,連湯都喝光光,要找一間能夠讓吃素的朋友,跟我們吃的東西差不多的餐廳真的很難,穀倉餐廳的素食餐讓美姬覺得真的是有替素食朋友著想~真的是揪甘心的!

DSC00079.JPG

 

美姬第一來吃的時候是晚上,台南冬天的天氣是日夜溫差很大,所以那天晚上其實也蠻冷的,但是看到有人買霜淇淋,美姬也忍不住想要來一隻。

DSC00110.JPG

 

只是看到霜淇淋的份量還蠻多的,剛剛把一大份火鍋吃完的美姬有點擔心,一支霜淇淋會吃不完,也怕現在肚子裝著暖暖的麻油雞,吃完一支霜淇淋整個人就冷了。

DSC00111.JPG

 

紹興爸說可以問老闆可不可以分成兩支,結果老闆真的很好心,幫我們分成兩支。

DSC00112.JPG  

 

第二次來穀倉餐廳是中午,中午的台南天氣很好,讓大家吃完飯都想來支霜淇淋,美姬怕太飽還是只吃了半支的霜淇淋,霜淇淋的芝麻味蠻濃郁的,跟著底下的餅乾一起吃好好吃,而且比起台南知名的霜淇淋都便宜好吃喔。

DSC00084.JPG

 

小朋友都比美姬厲害,大家都自己吃一整支霜淇淋。

DSC00086.JPG       

 

穀倉餐廳讓美姬跟紹興爸媽吃完後,覺得真的是食物美味、食材新鮮、用料實在以及價格很實惠,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真的是讓人帶家人、朋友來這邊吃,所以才隔了兩天,我們就又再次到訪。來這邊美姬建議第一次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麻油雞,或是一個人點麻油雞一個人點剝皮辣椒雞,當然飯後一定要來支霜淇淋啊!其實吃完麻油雞,美姬很想買一罐餐廳用的黑麻油回家,因為他們的麻油吃起來非常的順口跟香濃,所以想買麻油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在胡麻嫂故事館開門的時候來喔(10:30am-2:30pm),建議來這邊最好要先訂位,不然就要向美姬一樣晚一點來,可能有客人先吃完,才有機會有位置,然後這兩次都吃到其他客人都吃完了,整間餐廳只剩下我們,服務生都已經在打掃了。

 

 

 

穀倉餐廳

粉絲團: 穀倉餐廳 GuCang Restaurant 

地址:臺南市西港區營西里1號

電話:06-795-6700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