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0.JPG

美姬上次到海生館,是海生館剛開幕的那幾年,那時候海生館的門票是250塊,這次看到海生館的門票,美姬其實有點嚇到,現在成人的門票已經漲到450塊,不過進去參觀後,覺得要維護這些魚兒的日常生活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光門票的收入應該是不夠,因為裡面的每一個展區都有在販賣紀念品的場地,每隻可愛的海獅,白鯨,企鵝等娃娃都在跟美姬招手,來海生館除了門票外,應該也會花不少銀子在買紀念品.

DSC00001.JPG

 

 

入口處有活動時間表,要記好這些活動時間喔,暑假期間最好提早一點點先到,不然位置可能會有點差.

DSC00002.JPG  

剛進進園區沒多久,就可以有星巴克,這時候美姬只想趕快進去海生館,暑假的太陽真的是很強烈.

DSC00005.JPG     

  對於海生館的印象,除了館內的海生動植物外,就非入口這幾隻鯨魚廣場了,藍天豔陽配上水珠跟鯨魚,有一種在海上的錯覺,在這邊拍照也非常漂亮, 到了下午更是小朋友玩水的好場所.

DSC00008.JPG

接近中午的海生館大廳,看到有老有少,這大廳有點吵雜,美姬只想趕快走進珊瑚王國館.

DSC00009.JPG

一進珊瑚王國館,就有種再看海底總動員的感覺,不過這邊的人潮並沒有減少,一樣的吵雜,還有有這些可愛珊瑚跟熱帶魚,美姬可以自動忽略外來的聲音.

 

DSC00010.JPG

水族箱中放了一棵高麗菜,一群魚就圍著它.

DSC00015.JPG

接著會走到海底隧道區,有一種人在海底的感覺,魚從頭上遊過去,美姬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DSC00028.JPG   

忽然到了一個隧道,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只有兩隻可愛的小白鯨.解說員說因為白鯨的智商相當於人類8,9歲的小朋友,所以水族箱裡的任何東西,都會引起他們的好奇心,怕這些物品會造成牠們受傷,所以水族箱裏面才會空無一物,美姬覺得這樣被關著的小白鯨好可憐.

DSC00038.JPG DSC00046.JPG DSC00050.JPG 

參觀完珊瑚王國,接著到台灣水域館,裡面有一個大洋池是模擬台灣東部太平洋的生態,大家都乖乖地圍著池子在等待餵食秀. 裡面有石斑,魟魚,鯊魚....等.

DSC00060.JPG

看到了嗎? 氣泡下面就是餵食的工作人員.

DSC00066.JPG

餵食秀結束了,工作人員跟大家說掰掰.

DSC00067.JPG

餵食秀結束後,大家都擠到前面去拍照了,記得拍照不要開閃光燈喔!

DSC00068.JPG  

看完了珊瑚館跟台灣館,也該吃飯了,我們走到館後面有一些小吃,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建築物,是之前來沒有的,這個館是鯨典館,不過美姬要進去的時候,他已經關了.

DSC00053.JPG  

海生館內吃得算多,但也算不多,因為用餐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好不容易才在有冷氣的海味食堂找到座位. DSC00071.JPG DSC00070.JPG

 

這是鮑汁雞柳麵,這個應該沒有很好吃,因為三歲的紹興小朋友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DSC00072.JPG

這是咖哩魚麵,這個不適合小朋友食用,有點微辣.

DSC00073.JPG

這是特製套餐.

DSC00075.JPG

後來美姬發現二樓有類似自助餐的地方.

DSC00076.JPG  

在另外一棟世界水域館,還有一間人文飲食館.

DSC00080.JPG 

在暑假期間,世界水域館有一個搶救多莉大作戰的活動.

DSC00081.JPG

這邊還有一個大約有三層的水族館,裡面有巨型海草,美姬不大確定納那海草是不是真的,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DSC00084.JPG

 

 

還有不能錯過的就是企鵝餵食秀,紹興媽媽說這邊的企鵝活潑多了,因為紹興媽媽才去台北動物園看完企鵝.

DSC00090.JPG DSC00099.JPG DSC00100.JPG

這隻是住在企鵝旁邊的鳳頭海鸚鵡,長得非常有趣的可愛,而且牠們會突然地非常快的從水面上半飛半遊過去.

DSC00103.JPG 

美姬自己參觀完世界水域館,因為紹興小朋友已經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在鯨魚廣場玩水了.

DSC00106.JPG 

海生館是一個適合大朋友小朋友可以逛玩一整天的地方,對於大朋友來說,如果可以避開暑假期間,應該可以更加安靜一點的欣賞這些海底生物.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南下至五甲系統接88號快速道路,接3號國道南下,至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國道3號:南下直達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高雄:走88號快速道路-國道3號,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至南州下交流道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台東: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屏東: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後,再轉後灣村方向到達本館。

大眾運輸

台鐵

1. 西部縱貫鐵路,於高雄站下車,在火車站轉車(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至車城【南保力】站,至下車處右後方燈塔旁站牌轉搭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到達本館。

2. 南迴鐵路(自東部往高雄方向),於枋寮站下車,再轉車(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至車城【南保力】站,至下車處右後方燈塔旁站牌轉搭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到達本館。

高鐵

於高鐵左營站下車,在高鐵左營站轉車墾丁快線及聯營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聯營客運)至車城【南保力】站,至下車處右後方燈塔旁站牌轉搭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到達本館。

客運

高雄至海生館:出高雄火車站後,可搭乘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往墾丁的方向皆可搭乘,車城(南保力)站下車,至下車處右後方燈塔旁站牌轉搭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

屏東客運墾丁街車從墾丁到海生館,搭車地點在墾丁大街上或各大飯店附近都有設置站牌,直接搭乘墾丁街車到達本館。

(以上資訊來自官網)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官網: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粉絲團: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營業時間:9:00~18:00(當日開放時間以現場公告為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