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圖  

豆花是一種很特別的食物

你可以只澆上糖水,單純的感受豆花濃郁的黃豆香

也可以添加許多許多的配料綠豆、紅豆、花生、芋圓、粉圓...飽滿而多元的口感

豆花與豆腐師出同門

「豆腐之法,始於漢淮南王劉安」,此有《本草綱目》為佐證

而豆花與豆腐本是同源發現的,後來隨著料理的不同才漸為分歧。

 

最近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新聞:(摘錄中時電子報)

美國白宮在2011年9月成立一個請願網站叫做「We the People」

提供給各國民眾提出請願,原想廣納民意,沒想到現在居然被大陸網友惡搞

甚至連豆花的口味應該是甜的還是鹹的,都希望歐巴馬能夠「踹共」

而且按照請願網站規定,任何請願只要在一個月內獲得10萬人連署簽名,白宮就會做出回應。

 

所以豆花有甜的還有鹹的,甚至還有辣的。

老K:E你又在廢話了...

老K兄,我只是想要告訴你,我沒吃過鹹豆花和辣豆花,請你從口袋掏...出你的口袋名單,帶我食呀

(嘟嘟嚷嚷著:最近老是帶J女郎吃好吃的...地上打滾)

招牌  

那日被老K餵食正餐後樂華夜市旁的美味-港島港式茶餐廰@樂華夜市@頂溪站 

前提回顧:老K出門沒檢查相機電池,所以相片是用手機拍的...(老K很愛用手機偷拍...泣)

價目表  

這是價目表,右邊說價格左邊說的是食療與功效

價目表  

文化豆花的特色是添加豆漿,客倌呀,要加糖水的要先說唷

 豆花加熱處    

如果想吃熱豆花,老闆娘會幫你用的"羞裩裩"

排隊人潮  

老K說他是人氣招攬機器,每次去哪裡,立馬身後就跟了一群人...(老K你是童話故事的吹笛人吧)

豆花及配料區  

老闆娘盡量用無影手解決老K帶來的麻煩?!

外帶豆花  

解決了,外帶的客人(老闆娘,好身手呀...看鏢)

二碗豆花  

左邊的是老K的綜合豆花:有花生、芋圓、綠豆、粉圓    右邊是我的薏仁豆花   添加的都是豆漿

綜合豆花  

老K的配料:豆花綿密清爽配料感覺很新鮮有勁

薏仁豆花    

我的豆花:薏仁顆粒清晰飽滿、豆花配上豆漿,讓我想起

七步詩:「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但是配起來真的是很好吃呀...濃郁的豆漿配上綿密的豆花,相輔相成,水(豆)乳交融,纏綿而成的契合

我吃到後面發現越吃越甜...原來糖水沉在下面...(客倌呀...記得吃之前要攪拌一下唷)

私自認為,配無糖的豆漿也滿好吃的呢

杏仁茶  

這杯杏仁茶,一定不會是挑食的老K的

他的杏仁味很扎實,很香濃

老闆有特惠組合,滿150送杏仁茶一杯,滿300送豆花一碗

滿划算的,我們只有老K跟我,我跟老K...所以湊不到

以他的價位,可能要4到5碗才有特惠組唷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文化豆花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0號
電話:02 8660 6330
營業時間: 日~四10:00~23:00 五、六 10: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