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9.JPG

突然空出兩天一夜想要好好放鬆一下,沒時間跑到國外的,離台北最近的度假地點就是宜蘭了,剛好四月底早晚的天氣還有一點微涼,再加上整個冬天都沒有泡到湯,所以就決定來去泡個溫泉,之前美姬去過蘇澳老爺酒店,還蠻喜歡他們的設施與貼心的服務,對於一泊二食中的二食覺得可以再加強,而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整體的設施普通,但是服務就不大滿意,而晶華集團的晶泉丰旅煙波大飯店 蘇澳四季雙泉會館的館內設施較少,不大適合想要好好待在館內放鬆的客,所以最後就決定2訪礁溪老爺酒店。

 

美姬看了幾個訂房網站,發現跟官網的價格差不多,正好老爺集團推出花惹花春季住房專案,還有額外贈送下午茶跟到金車蘭花園的接駁服務,所以美姬直接打電話到礁溪老爺酒店訂房,因為礁溪老爺酒店位於五峰旗風景區,算是在半山腰上,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在上次入住的時候,訂房人員有問說要不要加價升等蘭陽景觀房,在房內就可以欣賞蘭陽平原的夜景,而山景房不一定會看到什麼,可能是汽車車道之類的,所以這次美姬是主動跟訂房的人員說要升等。車子開到大門後,卸下行李,車子在開到底下的停車場去停,飯店的人員會幫忙推行李,帶客人進入大廳,穿過這個走廊,到達Check in 的櫃檯。酒店入門的大廳的下午剛好沒什麼人,早上大廳裡會有許多團體客人的行李箱,晚上大廳則會擺滿了椅子變成表演活動的場地。

DSC00072.JPG

 

穿過很有禪意的中庭。

DSC00073.JPG

 

就會看到一大片的蘭陽平原,最前面是戶外泳泳池、溫泉池,下面是老爺酒店很有名的自助餐,上面則是酒吧,晚上還有現場鋼琴演奏。   

DSC00074.JPG

 

這道書牆的背後就是Check in 櫃檯,Check in後,會有專人帶客人到房間,之後會有另外一個人來介紹房間設施,因為當天預約了3:00出發到金車蘭花園的接駁車,所以帶我們到房間的人稍微介紹一下房間內的設施後,等行李到房間後,就出發到大門坐接駁車了。 

DSC00035.JPG

 

通往客房的走廊,一邊是書屋,另一邊是一整排的懶骨頭,隔天的上午,美姬就在懶骨頭上望著藍天白雲、日式中庭、發呆、自拍。 

DSC00034.JPG

DSC00036.JPG

 

進到房間裡,一開始是一個窄窄的走道,盡頭就是泡溫泉的浴缸。

DSC00029.JPG  

 

從中間的門走進去,先看到一個大大的雙人床,牆壁上只有很淡雅的圖案。

DSC00018.JPG

 

床的前面是一個小小的客廳跟一大面的落地窗,而窗外就是蘭陽平原的景色。

DSC00019.JPG

 

美姬上次住的房間比較前面一點,底下的游泳池看的比較清楚,在游泳池樹林前面的綠地是高爾夫球場,酒店的客人都可以免費使用館內設施,只需要報房號就可以了,在美姬搭車前往金車蘭花園的時候,看到有不少人在那邊打高爾夫。

DSC00032.JPG

 

剛剛門口一看進來亮亮的地方就是浴室。

DSC00021.JPG

 

美姬喜歡看起來很簡潔的擺設,讓人覺得很舒服,至於吹風機、免洗用品、毛巾等都放在下面的抽屜裡面。

DSC00022.JPG

 

每間房間裡面都有溫泉浴缸跟一隻量溫度的黃色小鴨,房間裡面用的都是阿原肥皂的產品,洗手台上還有身體乳。

DSC00023.JPG

 

泡完湯的話,可以換上酒店提供的日式服裝,在館內都可以穿,連吃晚餐跟早餐都可以穿這套衣服進去,怕冷的話,最左邊那件是鋪棉的背心。

DSC00085.JPG  

 

入門後窄窄的走廊,右手邊的牆面拉開門之後是廁所,礁溪老爺酒店房間內的設施大多都是隱藏式的,一種日式的簡約風格。

DSC00027.JPG

 

真的很像日本的廁所,小小的空間裡只有一個免治馬桶、小垃圾桶和洗手台,洗手台下面掛著是讓客人擦手的毛巾,很貼心的設計。

DSC00026.JPG

 

參觀完房間後,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泡壺茶吃個餅乾,這餅乾是老爺酒店自製的,還蠻好吃的,電視機下面的小冰箱裡有舒跑、可樂小飲料,當然是免費的,畢竟這裡一晚房價不便宜。

DSC00030.JPG

 

稍作休息後,到飯店內走走逛逛,參加酒店主辦的活動,在房間內跟飯店的牆上都有活動時間表,雙日跟單日的活動不一樣,就算Check out之後還是可以留下來參加活動,可以整整玩兩天。

DSC00075.JPG  

 

幾乎所有的設施都位於地下一樓的景觀走廊,走廊的右手邊有一個大長桌跟一個飯店的服務人員,上次來美姬做了一個天氣球。

DSC00077.JPG

 

這次是做葉脈化石,服務人員會幫忙準備好所需要的物品,只要把水倒入石膏粉內,攪拌均勻後,倒入後面的塑膠膜,再把葉片鋪在上面,在用吹風機吹到快乾的時候,寫上自己想寫的話,就完成了。   

DSC00011DSC00013

 

美姬很喜歡這邊走廊兩側的造景,讓人看了就覺得很放鬆。

DSC00078.JPGDSC00079.JPG

 

從走廊過去是育樂中心、健身房,裡面有撞球桌、桌球桌、跑步機、腳踏車等。

DSC00080.JPG

DSC00082.JPG DSC00083.JPG

 

當然還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區,櫃檯有許多遊戲可以租借,一樣報房間號碼就可以了。   

DSC00081.JPG

DSC00084.JPG

 

美姬有玩桌球、撞球等,接下來上次泡個溫泉等吃晚餐,晚餐結束後,晚上在大廳還有表演,這次是國樂演奏,上次來的時候,是歌仔戲,表演時間結束後,還有摸彩活動喔,獎品是老爺酒店自製小點心、麵包等。

DSC00108

 

隔天早晨,美姬一早就到洞天風旅泡湯,很幸運的是竟然一個人都沒有,美姬一個人包場,所以才能拿手機拍這張照片啊!

DSC_3048

 

來這邊泡湯,一樣報房號就可以了,什麼都不用帶,櫃子裡面有浴巾,化妝台上面有卸妝、洗面乳、保養品可以使用,不過美姬覺得還是房間內的阿原身體乳比較好用,這邊還有兩台按摩機,泡完湯後,坐一下按摩機真舒服啊!

DSC_3049  

 

飯店的套裝行程基本上都是一泊二食,所以泡完早湯後,美姬到雲天自助餐廳吃早餐,老爺酒店的早晚餐除了吃到飽的自助餐外,也可以選擇套餐的方式,上一次美姬就是選擇吃套餐,如果是吃套餐的話,用餐的地點是在岩坡庭宜蘭廚房,選擇套餐的好處是供餐的時間是到11:30,雲天自助餐廳的話,只有到早上10:00,美姬下去吃早餐的時候,已經快要9:30分了,服務生會請大家在10:00把自己想要吃的東西也拿到位置上,因為10:00後,服務生開始為中午的做準備了。

DSC00001.JPG

這區是熟食區,對面則是飲料。

DSC00002.JPG

 

這邊屬於西式冷盤。

DSC00004.JPG

 

如果吃素的朋友也有自己的一個專區。

DSC00005.JPG

 

先把要吃的餐點都拿好放在桌上,在早餐吃到的麵包內都是可以在一樓買得到喔。

DSC00007.JPG

 

一開始沒有發現在熟食區可以現點歐姆蛋,所以拿荷包蛋,後來又跑去多點了一個歐姆蛋。

DSC00008.JPG  

 

以目前美姬住過的台灣度假酒店中,目前礁溪老爺酒店在排名第一,這邊不只是外在環境很棒,因為位於五峰旗風景區的半山腰上,眼睛看出去的都是綠油油的,比起住在礁溪市區裡,更能讓人放鬆,酒店裡面的硬體設施也很好,而房間內有許多貼心的設計,像是房間與客廳連接的兩格小階梯,旁邊有夜間自動偵測照明設備,客人不會因為半夜在不熟習的環境而受傷。酒店內有許多的活動,從一大早的接送到五峰旗看瀑布,一直到晚上的大廳活動,讓人可以兩天都在酒店裡不用出門,以及這邊的服務也很好,有幾位服務人員讓人覺得很服務的熱誠,而且這一次的用餐經驗比上一次入住的好。整體來說,礁溪老爺酒店的軟硬體服務讓美姬覺得物有所值,所以讓美姬才會再訪,大家如果臨時有時間,來不及訂機票飯店的朋友,可以考慮來礁溪老爺酒店度個小假期。

 

 早餐價格:兒童NT$270+10%、成人NT$450+10%

 

礁溪老爺大酒店

官網: 礁溪老爺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營業時間:7:00~10:00(早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