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6d.jpeg

甕窯雞點餐小撇步:門口拿號碼牌 (內用桌號)=> 一個人在門口排隊點菜 => 其他人去找號碼牌的桌子 => 自助拿餐具、手套 => 用鍋子拿筍子湯 => 等上菜

對很多人來說甕窯雞是一種童年時的古早味,對於在台北長大的美姬來說,小時候從來沒有吃過或是看過甕窯雞或控土窯烤地瓜之類的,這些都是美姬長大後在餐廳才吃到的,因為很少吃到,所以到台灣各地旅遊的時候,只要有看到就會想吃吃看,從南到北也吃過了宜蘭礁溪、新店烏來、南投溪頭、台南關子嶺的甕窯雞,美姬最喜歡的還是皮薄肉嫩的礁溪甕窯雞。這是美姬第二次來吃這家甕窯雞,上次美姬來吃的時候,他們還沒有分店,這次從餐廳裡的電視上看到他們不同的分店參加瓜哥的節目才知道,幾乎是從南到北都有分店了,最南的那家就是從墾丁回來的路上,從大老遠就一直看到他們家的招牌。

 

從國道五號下來後,往礁溪市區的方向走不遠,在左手邊會看到前面有很多的車子停在門口的那間就是甕窯雞了,這次來店門口還多了一隻比著讚讚的大雞,如果是從台北來的話,再過了甕窯雞往前開一點點的右手邊就有一大片停車場。

DSC00015.JPG

 

這一片空地就是他們的停車場,平日的中午就停了不少車,四周堆滿了燒甕窯雞用的木頭。

DSC00017.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熱烘烘的六個大甕,這時候桌上已經擺了將近10隻的甕窯雞,美姬想說應該點了很快就可以上菜了。

DSC00014.JPG

 

一進門就有服務生給了美姬一張寫著17號的紙,然後就可以進餐廳找天花板吊著17號的桌子,餐廳裡面還蠻大的,今天是平日中午已經快要兩點了,餐廳內還有一半的桌子是滿的,如果在早一點或是假日的話,可以想像人潮滿滿滿的樣子。

DSC00002.JPG

 

點菜的話要到門口,因為點菜的速度有點慢,所以美姬稍微排了一下,才會建議大家一進來先排隊準備點菜,然後其他人去找桌子,除了甕窯雞外,這邊有好多野菜,因為礁溪還有另外一樣名產就是溫泉空心菜,當然要點一下。

DSC00001.JPGㄘㄞ

 

這邊都是自助式的,餐具、手套、脆筍湯都是自己拿,美姬用碗裝好了湯,才發現牆上那張寫著請用鍋子裝,美姬真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DSC00004.JPG

 

等到甕窯雞上來已經快兩點了,看起來皮又薄又脆,還有附湯汁跟胡椒粉以及烤蒜頭跟香菇,雞隻小巧可愛,不是很大,,男生食量大一點的一個人可以吃完一隻沒問題,美姬跟友人兩個人合吃一隻,再加點一盤溫泉空心菜。

fullsizeoutput_6d.jpeg

 

美姬從不餓等到很餓,所以友人在肢解甕窯雞的同時,美姬已經偷偷拿起筷子準備開吃了,甕窯雞吃起來外皮很脆,但是在雞肉吃起來比印象中的在柴一些,不過沾了附的雞汁之後,吃起來就又嫩又可口。 

fullsizeoutput_6e.jpeg

 

過沒多久溫泉空心菜上桌了,只是一上桌美姬有點傻眼,怎麼是像麵店一樣的燙空心菜呢?美姬以為是大火快炒的空心菜,因為這個肉燥沒有很香,所以這道溫泉空心菜不是很合美姬的口味。

fullsizeoutput_6f.jpeg

 

吃完甕窯雞,往晚上住宿地點老爺酒店出發,大概10~15分鐘就到位於五峰旗風景區半山腰的老爺酒店,辦完Check in 手續後,飯店人員帶領我們到房間,等行李送到房間後,就準備到大門口坐接駁車到金車礁溪蘭花園,途中會經過礁溪老街,這邊有不少人在排柯氏蔥油餅 ,美姬在考慮回飯店後要不要來排一下隊買個蔥油餅,因為老K說這間還好,所以就沒有花時間來這邊排隊啦,度假就是要把時間拿來發呆!從老爺酒店到金車礁溪蘭花園大約10分鐘,看到一間有點類似城堡的紅色建築物那是金車礁溪蘭花園的辦公室,旁邊有一些溫室才是可以參觀的地方,從其中一個溫室走進去,會看到兩尊金車的招牌人物,一個是鬍子尖尖的還拿著一根釣竿,另外一個是Mr. Brown咖啡先生。

DSC00040.JPG

 

中間還有一個馬車,搭上像世外桃源的背景,坐在馬車上拍照感覺自己都像是位仙女了。

DSC00041.JPG

 

再往裡面走會先進入伴手禮區,有很多金車的冷凍商品,像是紅燒牛肉麵、拉麵等。

DSC00048.JPG

 

金車在宜蘭也有養蝦場,所以當然也有賣蝦子啦。

DSC00050.JPG

 

 

左邊的話是酒類專區,如果不知道要買哪一種的話,也可以跟美姬買下面六種口味的試管威士忌,喝喜歡在買大罐的。

DSC00069.JPG

 

這是另外一種包裝。

DSC00070.JPG

 

再往裡面是一整區的用餐區,後面就是稻田,在這邊吃下午茶還蠻愜意的。

DSC00066.JPG 

 

這邊除了蛋糕之外也有簡餐。 

DSC00071.JPG  

 

價格不算是很高的蛋糕,但是看起來味道也是普通。

DSC00051.JPG

 

剛剛用餐區的右手邊有一個出口,可以到一個算是水中植物區,不過這邊不能玩水喔,剛好看到有工作人員放一些小魚進去。

DSC00063.JPG

 

另外一間進去就是蘭花園了,但是左邊這間種植的是觀葉植物,喜歡的話都可以購買喔。

DSC00055.JPG

 

右手邊都是蘭花,花朵越大價格越高。

DSC00057.JPG DSC00058.JPG DSC00060.JPG  

 

有來宜蘭玩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甕窯雞,美姬目前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甕窯雞,雖然在新竹、嘉義、屏東都有分店,還是可以來吃吃看總店有沒有比較好吃,甕窯雞平日中午生意就非常好,所以假日來的朋友記得盡量跟大家錯開時間啊,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等車位、點菜、烤雞、、、, 在不遠的金車礁溪蘭花園,有點像是金車在宜蘭觀光工廠的大集合,這邊有賣花草類、威士忌、蝦子、冷凍食品等,剛好又位於礁溪要上國道五之前,所以很適合來這裡買伴手禮,如果有想來這邊逛逛的朋友,不用預留太多時間,這裡小小的,不用30分鐘就可以逛完囉! 

 

 

 甕窯雞總店(其他分店請參考官網)

官網: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0918-717-288

營業時間:9:00~22:00(星期六、日營業至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車礁溪蘭花園

官網:金車蘭花園礁溪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3之1號

電話:03-988-7820#22

營業時間:8: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