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牛肉  

明明就是高雄之旅,但是台南美食的魅力就是讓人連路過,都要特地繞道來吃個美食.在行程規劃的時候,要選擇唯一一餐在台南吃的美食,是一個很困難的抉擇.

在本次旅行司機 卡帕哥的強力推薦,讓不吃牛肉的美姬默默地同意了 (超級好吃的黃牛肉,番茄牛肉湯底,我帶同事來吃一次,他兩個月帶女友,同學,老媽從台中殺下去吃三次+美姬你可以吃火鍋料....)

這間店很適合路過台南順道去吃,因為它位於仁德交流道附近,會先看到7-11的大招牌, 經過了阿裕現宰牛肉火鍋招牌後,就是他們的停車場.

店門口

看起來小小的不起眼的入口,裡面可是別有洞天~

門口

一進門就是老闆很豪氣地在門口切牛肉. 左手邊的是卡帕哥也大推的滷肉飯,從這左手邊的排隊人潮看來,就知道這滷肉飯也是值得一嘗的.

  老闆宰肉英姿  

肉依重量有分大盤跟小盤,所以每一盤肉都是經過秤重的.

現切牛肉  

看完老闆的表演後,趕快穿過左邊的小門找位置囉. 今天是禮拜五的中午12點左右,店內已經是滿滿的人潮,還有人已經吃完準備離開了.

看到左邊牆壁上的相片就知道,這是一家名店,所以想來吃的人記得早點來喔,晚來的人只能在外面曬太陽等吃牛肉火鍋拉.

高朋滿座  

因為美姬不敢吃牛肉,所以一開始在點肉的時候,有這點小小的顧慮,所以卡帕哥只點了三盤肉,每個部位的肉各一盤,沒有點牛內臟的部分.

Menu  

哇~想不到番茄牛肉火鍋的鍋底這麼清澈阿,後來發現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有一大鍋湯底正在熬著,難怪湯頭可以看起來如此清澈看是喝起那麼地濃郁阿

清爽鍋底湯頭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美姬不吃敢吃牛肉,所以挑選火鍋料就交給美姬跟新魚囉. 火鍋料就在飲料櫃的下方,一點都不眼顯. 呵呵~那是因為飲料跟火鍋料在這裡都只是配角.

由於美姬跟新魚都是第一次來,所以傻傻地選了豆皮,凍豆腐以及高麗菜,他們的火鍋料基本上都蠻大份的,所以大家記得不要選太多喔

滿滿豆皮  

因為肉都要靠老闆一個人切,所以等了一下子才盼到那些鼎鼎大名的現宰黃牛肉.

第一盤上場的牛肉是肥肉很少的部位,因為這盤肉的口感很特別,所以有特地問部位,這是在嘎吱窩附近的肉.

腋下牛肉  

記得喔~火不要開太大. 把肉放進網子裡,輕輕地放入高湯中涮三秒,基本上只有肉有變色,就可以吃了. 

下鍋前

 

 

刷三下  

刷完的牛肉越粉紅越好吃,上面這張圖已經是有點過老,肉口感是嫩的,但是裡面已經沒有鮮甜的肉汁了.

下面是第二種肉,筋比第一種肉多了一些,第一種是呈現長條型的,第二種比較是呈現塊狀的.

第二種牛肉

下面這塊肉算是涮的比較成功,肉呈現粉紅色,這樣咬在口中噴出的肉汁才會事鮮甜的

 

 

粉紅牛

第三種牛肉,一樣是條狀,筋也比第一種多. 只要你刷得剛剛好,一樣肉汁鮮美.

第三種牛肉  

不吃牛肉的美姬最後有餓死在牛肉涮涮鍋店裡嗎? 呵呵!!大老遠到台南,再加上卡帕的強力推薦,美姬鼓起勇氣地嘗試了生平的第一口涮涮鍋牛肉.

哇~原來現宰的牛肉是不會有恐怖肉味的阿,現宰牛肉再稍微清燙過後,放入口中輕輕一咬,流出來的是味道鮮美的肉汁,好清甜,難怪卡帕哥對它念念不忘阿.

新魚也是深深地被這牛肉吸引,還好我們馬上下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再加點兩盤~哈哈!!把單點的高級刷刷鍋當牛肉吃到飽在吃

當吃到飽在吃  

卡帕哥推薦的牛肉這麼好吃,卡帕哥也強力推薦的滷肉飯呢? 當然也是超級好吃的,這滷肉飯是屬於台南專屬的味道,甜甜的又滷肉香氣十足. 如果擔心牛肉吃到飽太傷荷包,那大家也可以滷肉飯吃到飽.

滷肉飯  

一間實力堅強的店,牆面上這些獎杯獎狀,台南名產介紹以及吃牛肉的好處都算是景上天花!! 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這間店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老闆娘,老闆娘會穿梭在店內,如果她看到你肉

涮太久,她會突然冒出來說:你這太老囉,趕快拿起來,問老闆娘說到底要涮多久啊?老闆娘說看你敢吃多生,牛肉過一下高湯是為了殺菌,根據不敢吃牛肉的美姬親身經歷,那牛肉夾在碗哩,還流出些微

紅色的血水,雖然看起來怵目驚心看是吃起來卻是最美味.

吃牛肉的好處  

日本採訪文  

因為牛肉實在是太優秀太厲害了,讓新魚想帶回新竹去孝敬父母. 老闆娘說這裏的牛肉可以冷藏外帶,請記得盡早食用完畢,因為放越久就越不新鮮.

營業時間地點,就請參考下圖拉

  營業時間  

這餐三個人吃了五盤肉,以及高麗菜,凍豆腐,高麗菜,總共約兩千大洋,因為是大力推薦的卡帕哥請客,所以詳細的金額就不大清楚拉.

再次順便謝謝出車出錢還出力的卡帕哥.

 

 

歡迎大家加入接力吃下去吧 老K!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的訊息以及更多好吃好玩的分享

 

 

 

點上方粉絲團就能加入

 

 

 

感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