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  

跟美姬還有E吃完晚餐後又在水康街閒逛,走到那裏都是咖啡廰

永康街快可以稱為咖啡街了,我看下次有空找一家來坐坐吧

 

我們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家有趣的小攤子

  

遠遠看到一個紅紅的燈籠,好奇的我們被吸引過去了

走近一看原來這家全部都是賣梅子製品

而且這老闆掛了一個還滿有創意的自製燈籠

又取一個詼諧的名字叫梅開顏笑

讓吃梅子的人都能青春永駐

 

一大盆的脆梅    

這一缸裏面全都是脆梅看了我都留口水了,脆梅是用青色的梅子作的

我就跟E說我也會醃脆梅哦,E就說你最會也沒看你醃來吃過

好啦下次我有空就做給大家吃吧

一大盆紫蘇梅    

這是紫蘇梅顏色比較深,是用比較熟一點的梅子

一大盆茶梅    

這是茶梅有加茶葉(雞講)

一包包的脆梅      

這裏是分一包一包賣的,小包100大包180元

老闆娘說大包比較划算所以我就買大包的了

這梅子看起來醜醜的顏色也不好看

吃起來偏酸有點甜甜的

有的脆脆的但有的沒那麼脆

可能是梅子比較熟了

但吃的出來是天然醃製的

現在像這麼天然的醃梅還真的不常見

之前台南安平蜜餞很有名

但最這幾年再吃都有加點香精或是不天然的調味料

這脆梅滿值得大推

一包包紫蘇梅    

他還有其他的梅子但我最愛脆梅,因為吃起來脆脆的感覺很好

我就是吃硬不吃軟的代表,喜歡吃軟的可以吃紫蘇梅或是茶梅

梅子汁      

這裏還有賣梅子汁,老闆有說要稀釋好像是10倍(沒記清楚因為沒買)

脆梅汁    

這是脆梅汁聽說是更酸,也是沒買

我只有買脆梅哈哈

冰梅汁    

這裏也有賣他調好的冰梅汁,下次來喝喝看

梅子的好處    

這裏寫著吃梅子的好處,比較重要的是梅子是鹼性的可以中和人的酸性對身體很好

又可以幫助消化所以還不錯,所以飯後可以吃個一、二顆

詩詞   詩詞    

這裏有老闆自已寫的詩,看起來老闆也愛寫點東西

應該也是位文人吧

小攤子    

我們買的時侯是跟這位大姊買的

不過他不是老闆,不知道是老闆娘還是老闆請的呢

 

K的小叮嚀:我很愛吃脆梅,不過最近這幾年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天然的醃製梅

          其他紫蘇梅或是茶梅應該也是不錯吃才是,下次有機會我會試試其他的

          老闆應該是一個很有良心的人,在這裏大大的推這間小攤子

          如果像老K我這麼愛吃梅子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哦

          女孩子吃了會美美的哦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3-1號(附近有7-11)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五點 假日約中午過後

         大約至晚上10點左右

電話:02-2321-07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