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7ed.jpg

行程規劃: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 宜蘭神農包子 => 囍 冰果室 => 螃蟹冒泡 =>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 來來牛排 => 羅東夜市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夜遊+日遊) => 坐船遊冬山河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遊深坑老街

正好台南友人花兒在五一假期找美姬一起到宜蘭玩,因為花兒的小朋友大約兩三歲,這次美姬是想安排一個悠閒的宜蘭之旅,就是花兒可以遛小孩,美姬也可以玩耍的地方,想到很久以前去過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記得在去年換了經營團隊,而且裡面的住宿設施換成了老爺酒店團隊來經營,因為美姬住過幾次老爺酒店相關的飯店,對於他們的服務覺得很不錯,所以這次就決定住宜蘭傳藝老爺行旅,然後再搭配其他的宜蘭小吃,最後再到上次花兒來台北玩的遺珠深坑老街。

P4300086.JPG

傳藝老爺行旅的入住櫃檯很小巧,不過飯店服務人員服務一樣很熱情跟貼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e8.jpg

傳藝老爺行旅的住宿區域分布得很廣,可能是因為當天剛好有團體辦活動,所以美姬跟花兒兩房被分配到最遠的金閒,一開始的時候,櫃檯人員說可以請高爾夫球車送我們過去,我們還很酷的跟櫃台說~不用,我們自己過去就可以,花兒抱者小朋友,她老公拖著行李,走著走著就後悔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c9.jpg

從大廳走出來之後,看到美麗的景色~一個拱橋,殊不知過了那座橋才是我們住的“金閒”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c7.jpg

金閒住在這邊真的是很閒,因為要走很遠才會到啊,感覺飯店真的是有用心在命名啊~晚上出來夜遊的時候,感覺住在“阿舍”的人,真的比較有錢(房價應該有比較高),因為前面有長廊跟紅燈籠啊!

 

CE7djSvCSoOBDUENdHzMTg_thumb_7c1.jpg

老爺行旅走的是比較平價風(當然是跟老爺酒店集團的其他飯店比),房間內的裝潢屬於簡單又帶有設計感,房間四周由窗戶圍起來,而窗外都是綠色的植物,令人感覺很放鬆。因為是一起訂房房,所以花兒的房間就在旁邊,隔音效果普通,因為晚上要睡覺前,還隱隱地聽到寶珠小朋友不想睡在哭鬧的聲音。

 

CJIeLZ5mSgKg4l29C3kHBw_thumb_7c4.jpg

飯店內有附宜蘭名產牛舌餅跟蜜餞,桌上還有童玩。

 

P4300068.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雖然不大間,不過該有的都有。

 

P4300069.JPG

只不過淋浴間比較小一點,壯一點的人可能很難轉身(某人的說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c8.jpg

安頓好行李,略作休息後,就準備到傳藝中心先晃晃,走出來才發現我們真的離接待大廳超遠的,所以後來我們都請接駁車來接,坐坐高爾夫球車也是頂開心的(明明就是懶)。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cc.jpg

進入傳藝中心只要工作人員看房卡就可以了,一進入傳藝中心就看到一大片水霧,大家在裡面拍照拍的好開心啊!

 

P4300084.JPG

當天因為4/30,所以傳藝中心下午沒有什麼人,整個老街人人清清的,隔天的5/1早上大部分都是住在老爺行旅的客人,接近中午過後來了好多校外教學的學生。 住在老爺行旅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就算傳藝中心關門,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過去走走晃晃,商店當然是關門了,不過燈光跟燈籠都是到10點才關喔,關了燈更是有探險的感覺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8.jpg

隔天早餐在靠近接待大廳的透早食堂,美姬對於老爺酒店集團的餐點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雖然也是有朋友很熱愛他們家的自助餐,不過口味本來就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a.jpg

老爺貼心的就是在這邊可以吃到宜蘭的特色早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f.jpg

像是油飯啊,米粉羹,因為一串心,昨天在羅東夜市吃過了,所以就沒拿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e0.jpg

裡面讓美姬最驚豔的就是鳳梨豆腐乳,美姬有認真的在考慮要不要買一罐回去孝敬美姬媽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e1.jpg

透早食堂的裝潢讓人很放鬆,看來透早食堂的餐點有對寶珠小朋友的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ed.jpg

吃完早餐,剛好遇到藝想台灣劇團的表演- 十二生肖時來運轉,真的是很精采喔~美姬很推薦大家來看,精彩又好笑的娶親故事,要注意一下開演時間(11:00&14 :00)。

 

EyuV5jW0T0eUja+d73ApeA_thumb_7ca.jpg

除了老街很多商店外,也有一些戶外的地方很好拍照,像是對岸的魚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f3.jpg

還有豬迷宮,黃舉人宅等等。

 

P5010137.JPG

因為5/1整個園區充滿了來校外教學的學生,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人少的地方,就是搭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的電動小船。除了船長之外,還有一個專業的導遊大哥,講著冬山河的歷史故事,從以前一直淹水,到後來整治到現在冬山河的模樣。

 

P5010146.JPG

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的關係,所以當天包船了,只有我們五個人,美姬還可以在船上左邊拍拍,再到右邊拍拍。

 

P5010150.JPG

因為已經接近端物節,兩點後就有隊伍會開始練習划龍舟。

 

P5010152.JPG

本來想等看划龍舟練習的,因為天候不佳,再加上寶珠小朋友已經睡著了,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再回去傳藝中心,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從右邊這艘船,換到左邊這艘船。其實這是一艘很特別的船,吃的太陽能,而且屋頂還會自動升降,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坐坐看,聽聽導遊講解,看看風景蠻不錯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25.jpg

其實傳藝中心的遊戲比較適合大朋友,不大適合兩三歲的寶珠小朋友,所以最後我們回到老爺行旅附設的小野台咖啡廳,因為裡面有適合小小朋友玩家家酒的玩具,大人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然後就可以準備回家台北。如果家裡有比較大的小朋友,真的蠻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慢慢玩的。

 

 官網: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9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