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的幸福劇本

今天跟K去看了派特的幸福劇本

布萊德利·古柏(男主角-演過藥命效應,醉後大丈夫)

珍妮佛·勞倫斯(女主角-演過飢餓遊戲)

勞勃·狄尼洛(男主角的父親-演過很多....門當父不對等)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當決定要看這部片的時候盡量不看預告片或其他資訊(這是有慘痛的經驗-預告片都演完了,是要看什麼)

但是看完以後會盡量地瞭解本片想要表達的意義

 

這部片名的英文(其實我覺得英文片名很重要-因為可以知道原意)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我查了一下 Silver Linings是一線希望的意思

總之

它是一部不是我想像中的單純幸福喜劇

 

以下雷很大(請自行斟酌)

男主角因為妻子的外遇行圍毆傷了情夫

被診斷出有精神疾病(這發展好像在台灣很常見,做荒唐事的都是有點精神狀況???)

並強制送醫長達八個月的時間(並有強制令,不能接近他的妻子)

電影一開始就是在重返社會的初期時

男主角陷入自己裡面

覺得做些什麼(自己以為的事情)妻子就會回到身邊(看妻子教學時的用書(他妻子是老師)或是穿垃圾袋減肥)

男主角跑跑跑

但卻一再的失控,尤其是聽到他結婚婚禮的歌曲

(因為他老婆跟情夫偷情的時候就是放這首歌(X的,這也太殘忍的吧))

甚至會有幻聽(這歌曲仿佛住在腦中的咕咕鐘,三不五時就會想起(響起))

 

然後 

他阿爹也是個奇男子(賭球賽有迷信的信仰,這件事也莫名的串起全場)

 

男主角與父親

講那麼久也該讓奧斯卡影后出現了吧(我看了很久才想起她是飢餓遊戲的女主角啦)

她是個寡婦,在老公過世後也有精神上的疾病(病的全公司都跟她有一腿,這啥呀)

有一段,男女主角第一次碰面時聊到彼此用藥的藥名及作用很熱烈(感覺好像在討論維他命呀)

男女主角  

然而

女主角想要去參加舞蹈比賽,以幫男主角交付信件給男主角的妻子為條件開始一起練武,然後去華山論劍練舞

故事就熱烈發展了,結局就不雷了

 

 

故事就被我雷的差不多了

 

其實我想要表述的有另外的兩件事情

先不論精神疾病與否

當我們自己認為

可以做些什麼 或改變些什麼 對方”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我想這件事情是有待商議的,之間如果已經失去愛了

做再多,對方也只是不痛不癢罷了

 

最冷漠的 絕情 是 ”你還奢望我的關心“這樣般的語言

 

另外

我工作時有遇到

輕中度的精神疾病的個案

我跟他們相處以後

想了很多很多

我們希望他們重返社會

或是我們希望的任何一切所符合社會期待

是不是 ”他們“ 所要的 

如果能站在他們的角度 角色去思考

或許能接近他們的想法多些

也就比較能理解他們的想法

 

然而

與人之間相處

我們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所有的一切

如果

換個角度看看

也許

有不一樣的想法

這很難

但很重要

by E

 

補上原聲帶裡面的My Cherie Amour這是男主角婚禮的歌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