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  

肉圓對我有種鄉愁的感覺

小時候阿爹跟娘親在台北打拼

我跟姊姊就由阿公跟阿嬤帶著長大到念幼稚園

但是暑假還是會回西螺跟阿公跟阿嬤一起玩耍

所以

阿公跟阿嬤是認識最久的老朋友(一個不會婊你的朋友,K哥哥,不是說你呀)

每年不論公路有多麼的堵塞

我們家族必定在老家吃年夜飯

過年到廟宇拜拜祈求上蒼能夠保佑一家平安

拜拜後桌上會出現肉圓

小時候不懂家裡不是太富裕

所以阿公阿嬤通常是自己煮

不常外食...

難得吃到的肉圓

感受肉圓的Q彈與美味

好食呀~~~((((;゚Д゚)))))))

於是愛上-----肉圓的美味

 

我這小鬼頭

雖然不是家族最年幼的小孩

卻是阿公阿嬤的體力能夠協助帶大的最後一個小鬼頭

所以亦是被百般疼愛的小孩

 

暑假,回到阿公阿嬤的大擁抱下

他們倆老的早餐是粥,加上地瓜的粥

或是煮的介於白飯與粥中間的糜

有點像是乾的粥或是濕的飯

配上花生或醬瓜

 

我跟姊姊的早餐是豆漿燒餅油條或是乾麵

阿公阿嬤還是吃粥配花生

 

有時候很任性地拉著阿嬤的衣角吵著

:我想吃肉圓

阿公就騎著會嘰嘰叫的的老腳踏車

上街

餐桌上就會出現兩顆肉圓,都我的

我想這是溺愛

招牌  

這間店有中部肉圓的滋味,他開店時間很特別

下午一點半到售完為止(約莫三點半就賣完了)

排隊人潮  

正面店家的排隊人潮

排隊人潮    

轉彎以後還是繼續排隊(店內也有內用區)

雖然要排隊,但是老闆的動作很迅速的

未炸肉圓  

這是準備尚未烹煮的的生肉圓(待會下油鍋囉電梯向下往B9)

滾燙油鍋  

肉圓在油鍋裡跳舞

滾燙油鍋  

老闆用特別叉子將肉圓從油鍋中取出

滾燙油鍋  

老闆動作很迅速的

旁邊的瀝油的肉圓很快就上菜囉

甜白醬  

這是肉圓的醬汁白色的甜醬主要內容物應該是糯米和糖 

肉圓  

右邊是老K的肉圓單純以白醬加上醬油膏(這醬油膏偏鹹,不會太死鹹,有鹹香感)

左邊是我的除了老K的醬汁還多了點辣椒醬

肉圓  

這是我的肉圓,老闆香菜不吝嗇(女孩兒不喜歡,跟老闆說一聲,可以享受單純的肉圓)

肉圓  

這是老K的肉圓浸溺在滿滿白醬汁裡面

肉圓皮  

這是肉圓的皮,很Q軟帶嚼勁,有些店家肉圓炸得過老,表皮會有很韌的一層

這間肉圓的水準很齊

肉塊  

這是他的肉,很扎實,伴著竹筍絲很香

丸子備料  

對了,我跟老K各點一碗魚丸和一碗貢丸湯

魚丸湯  

這是魚丸湯 

貢丸湯  

這是貢丸湯

綜合湯  

爭什麼,摻在一起就變綜合湯啦

貢丸  

這是貢丸咬一口,他的貢丸豬味滿重的,有些怕豬味的客倌,就自行斟酌囉

魚丸  

這是魚丸咬一口,老K對焦在我手上??

難道是要我示範,豬手咬一口???

魚丸的內餡有點燙口,吃時要小心

 

這間肉圓,因為時間太特別

所以之前吃過幾次都是父親大人,去買回來的

寫完這篇,又想起這間肉圓的鮮甜Q彈

更想起,前兩年相繼離開身邊阿公阿嬤

謝謝您們的疼愛與溺愛,思念更深了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南機場彰化肉丸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20號

營業時間: 13:30~15:30(售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