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萊姆園    

吃完正餐養完點心的胃

喝喝飲料吧

這間店看起來不像是一般連鎖店

我們探訪一下吧

門口  

店面以木頭色調為主跟飲料店的自然感很搭配

另一個角度看店家    

整間店看起來都是暖暖的

菜單招牌  

老K和我各點了:原汁萊姆汁和萊姆鳳梨

可惜桑葚還沒賣,不然應該也很好喝

水族箱  

吧檯很特別,有個水族箱

可以透過水族箱看到老闆在搖搖杯(我對這種設計莫名的喜愛)

原汁萊姆汁&萊姆鳳梨汁    

左邊是我的萊姆鳳梨因為有果粒所以用大吸管

右邊是老K的原汁萊姆汁

鳳梨  

 

本來以為是醃鳳梨,老闆說是自己煮的,很天然呀

(後來又改口說媽媽煮的(笑))

媒體廣告  

 

老闆的創業故事-老闆感覺很愛李小龍

杯子設計和攝影動作都很有李小龍的味道

醃萊姆  

這是醃萊姆醋

大萊姆  

那麼大的萊姆有沒有看過呀...我頭一次看到

 萊姆醋  

他有賣萊姆醋微糖380無糖480(因為無糖的原料比較多,就是比較純的意思)

可以自己買回去泡(還有陳年的(5年以上)價格忘了問-陳年的好處就是比較順)

包裝盒  

盒子也很漂亮(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我們在選的時候

老闆有請我們試喝微糖和無糖的

微糖的喝起來酸甜酸甜滿香的

要試喝無糖時

美姬有先喝了

準備要拿相機拍我酸溜溜的表情

老闆到太大杯給我了...稀釋不夠...很酸*皿*

我第一口瞬間變噴泉了(沒有那張照片,因為反射一定比較快的,哈哈哈)

真是好醋好醋...感覺很健康呀

 

看接力吃下去長知識

又到了E起練哮話時間:

萊姆    lime是黃的

檸檬 lemon是綠的

錯錯錯

兩者都有黃的和綠的

主要是用途不一樣

萊姆我們大多進口,所以熟成(搭飛機也會慢慢熟成的)後由綠變黃,我們看到都是黃的

檸檬國內業者大都要求其檸檬香味濃郁,酸味足

台灣檸檬在採收時,都約七、八分熟,所以檸檬還是綠色的

而且台灣濕熱的天候讓綠檸檬無法轉為黃色。(冰箱放久就變黃了呀(笑))

外國人因為會直接吃檸檬所以他們會等檸檬九分熟以上才採收,所以他們認為檸檬是黃的

我們台灣大多是料理和飲用(綠的)、外國人用吃的居多(黃的)

外表上:萊姆比檸檬圓,果實乳頭較尖短,且果皮較光滑

其實切開來最準

萊姆的果皮油囊比較細、小、皮比較薄、果肉表現出淺黃綠色、無子

檸檬的果皮油囊比較粗、大、皮比較粗厚、果肉表現出淺黃色、有子

 

萊姆無子檸檬有子,以上。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東海萊姆園 ライムの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4號(新地址)

電話:02 2358 7881

營業時間: 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