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9.JPG

今天美姬去的泰武村是一個排灣族的部落,原本是位於海拔1200公尺,在民國50年搬遷到海拔725公尺(舊)泰武村,在民國98又因為八八風災變成安全堪慮地區,總共是經過辛苦的兩次遷村才到目前位於萬金營區附近(新)泰武村,經由全村民共同命名吾拉魯滋部落,吾拉魯滋是排灣語泰武鄉的意思。在快到吾拉魯滋部落的時候,會先經過一條長長綠色隧道(情人綠道),一般人應該都跟美姬一樣覺得很美,平常很安靜的紹興爸爸這時默默地開口:“我以前每次經過這條路心情都很不好”,這時美姬與紹興媽媽非常的疑惑,共聲問了"為什麼?”,紹興爸爸原來是在萬金營區當兵,所以每次要收假的時候心情都很不好,這時紹興媽媽跟美姬忍不住大笑,這時我們也剛好抵達了部落的門口,入口處有一個遷村的紀念碑,大家就順著馬路往裡開,兩旁有很多的停車格。

DSC00054.JPG  

 

我們的車子停在很接近教堂的附近,馬路的右手邊是教堂跟住家。

DSC00055.JPG  

 

左手邊就是泰武國小的校舍跟操場,整個學校都是開放的空間,可能是因為住家就在對面,想翹課也沒地方去吧。

 

DSC00056.JPG

 

 

校舍蓋得很有的特色。

DSC00058.JPG

 

在校舍要通往遊戲區跟操場的中間,地面上有一大片的世界地圖,美姬很喜歡這個概念,讓小朋友從小就可以很有世界的地理位置。

DSC00064.JPG

 

在校舍旁邊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石板屋。

DSC00063.JPG

 

 

今天正好有人在這邊辦教學活動,整個石板屋裡塞滿了大朋友跟小朋友。 

DSC00061.JPG  

 

如果沒有包場的話,大家可以來這邊吃些部落美食。

DSC00060.JPG  

 

逛完了學校,我們把車開到一開始入口的圓環,旁邊建築物的停車場。

DSC00052

 

 

走入部落咖啡館內,一進門是挑高的空間,擺放著不少桌椅,人也不少。

DSC00086.JPG

 

樓梯旁邊走進去,先看到一大面的泰武咖啡豆跟一些排灣族的藝術品。

DSC00070.JPG  

 

右手邊是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像是可愛的貓頭鷹。

DSC00071.JPG

 

 

各式琉璃飾品,袋子上面都有標價格。

DSC00073.JPG DSC00077.JPG

 

看完了美麗的藝術品,往入門的左手邊過去,可以看到一台很大台的專業烘豆機。

DSC00069.JPG  

 

在往裡面走進去,發現了一個很清靜的戶外區,外面的馬路就是開車進來的情人隧道,路上的車不多,所以在這邊喝咖啡感覺還蠻悠閒的。

DSC00087.JPG  

 

這時候該來杯咖啡吃點點心拉,這邊的單品咖啡,當然適用當地種植的泰武咖啡,生豆分成有三種處理方式,水洗、日曬跟蜜處理,水洗的話又分成中陫、中深培以及深培,因為紹興媽媽很怕酸,美姬是建議他們點中深培。

DSC00066.JPG

 

 

我們到的時候供餐時間已經結束了,還有如果想來這邊吃風味餐的朋友,記得三天前要先預訂喔!這邊也有一些蛋糕類的。

DSC00067.JPG

 

剛剛一進門的時候,紹興爸媽就很開心的在討論奇拿富,之前他們有同事曾經帶來給他們吃過,留下深刻的印象,美姬覺得奇拿富長得很像之前在三地門蜻蜓雅築2F餐廳五餅二魚 吃到的,所以我們很保守的先點了兩條來吃($70)。

DSC00065.JPG

 

 

從照片就可以看到的出來,這個小米奇拿富是紮實的,跟之前那個很鬆散的不同,滿滿的小米包著一條滷的香香地五花豬肉條,連著外面的葉子一起吃下去,很好吃,所以後來紹興爸又自己去加點了一條。      

 DSC00079.JPG

 

中深培的泰武咖啡,對於怕酸的紹興媽媽來說,還是太酸了,尤其是隨著溫度降低後,咖啡的酸度會越來越明顯。

DSC00081.JPG   

 

吃飽喝足了之後,美姬終於有力氣到2樓晃晃,2樓也是有很多桌椅,美姬上去的時候,正好有一些人在上手烘咖啡體驗,可以做成掛耳包。

DSC00083.JPG  

美姬覺得吾拉魯滋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排灣族部落,這裡有特色的國小、咖啡、餐點、DIY課程,建議大家可以先跟店家聯繫,像是訂風味餐或是DIY課程,這樣可以玩得更豐富喔~

 

 

吾拉魯滋部落咖啡產業館

粉絲團:吾拉魯滋部落咖啡產業館 

地址:屏東縣泰武鄉大武山一街7號

電話:08-783-7131

營業時間:9: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VuVu祖母咖啡.泰小石板屋

粉絲團:台灣祖母咖啡之泰小石板屋 

地址:屏東縣泰武鄉泰武村大武山二街38號

電話:0972-021-444

營業時間:11:00~19:30(星期四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