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8.JPG

很多年前美姬第一次到潮州,是特地來有名潮州冷熱冰,第一次果然讓美姬這冷熱冰果然讓美姬驚為天人,熱騰騰地湯圓碰上冰,怎麼可以的Q彈呢?之後每次吃士林學姐冰店時,都會想念潮州的冷熱冰.之後美姬到潮州幾乎都是因為要去墾丁,所以順路經過就順路過來吃個冷熱冰,因為冷熱冰似乎是生意太好,那湯圓都煮得不夠軟就上餐盤了. 這一次的跨年輕鬆走走行程,終於有機會讓潮州圓環美食當主角,這次的屏東半日遊就從潮州開始囉.

潮州圓環美食: 大廟口旗魚AO戀 家傳玉米=>崁頂鄉 芝麻醬黑麻油拌手禮=>比瑞穗牧場還美的屏東科技大學=>(殘念) 內埔鄉 邱式咖啡巧克力

 

潮州圓環美食第一站 大廟口旗魚AO戀(的黑輪),有兩層樓,我們到的時候,店內的ㄧ樓坐的滿滿,而店外也有條小小人龍在排隊等點餐.

DSC00005.JPG  

這間大廟口旗魚黑輪也開了快20年了,之前是附近巷子裡,2008年才搬來這邊.DSC00009.JPG

 

因為一樓的位置不多,如果想做一樓的人,建議是一個人去找位置,一個人去排隊點餐.

DSC00010.JPG  

看到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美食,然後直接跟店員說你要吃什麼,這樣的點餐法很容易不小心就點到滿桌,然後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DSC00011.JPG

 

就是在說我們,明明只有四個大人,還有三個是女生,一個失手就點了這一桌,光旗魚黑輪就有7隻,還有飽死人不償命的豬血糕跟糯米腸.

DSC00012.JPG

因為有2個人都說要吃2隻,所以四個人就點了7隻.

 

DSC00015.JPG

 

美姬咬了兩口才把這小小的白煮蛋給咬出來. 美姬老實說:平平是現炸旗魚黑輪,東港那家真的好好吃阿!!!

DSC00020.JPG

 

這扁扁的黑輪,吃起來口感有點類似餅乾.

 

 

 

DSC00016.JPG

這豬血糕也是有店家生意太好的問題. 美姬老實說:老闆~豬血糕要煮軟才能拿出來賣人阿!

DSC00013.JPG

這糯米腸跟香腸讓我想起,一樣是前往墾丁會特地順路經過的小觀山鹹粿,他們家糯米腸跟香腸,以及關東煮都好好吃阿,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小觀山親自嘗嘗阿!!!

DSC00014.JPG 

沒有什麼特色的關東煮們,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可以往下一站甜點邁進.

DSC00017.JPG 

但是在看到兩間冷熱冰,人都多到滿出來的狀況下,我們決定兵分兩路,兩個人排烤玉米,兩個人排正牌冷熱冰,最好的狀況就是買好了玉米,冷熱冰也有位置了. 

 DSC00004.JPG DSC00021.JPG  

美姬是配分到去排家傳香烤玉米,一開始美姬看到沙茶口味,有點擔心,因為美姬很不愛沙茶. 接下來要跟大家說明一下,該如何點烤玉米,烤爐前面有好多隻有稍微烤過但是沒有上醬的玉米.

DSC00022.JPG

首先選一隻順眼或是大小合你意的玉米. 

DSC00023.JPG

接著拿到右手邊,老闆娘會幫你的玉米秤重,然後告訴你價錢,之後請緊盯著你的玉米,這邊是沒有號碼牌可以拿的,話說雖然老闆娘記憶力超級好,但是人生總難免有意外.

DSC00026.JPG 

接著玉米經過溫火慢烤,一邊塗上好吃的沾醬.

DSC00024.JPG

在轉到隔壁爐,把最外層的塗醬烤的微微冒泡,這樣玉米可以準備入袋了.

DSC00025.JPG

烤好的玉米外表塗醬看起來乾乾的,但是吃起來卻不會讓人覺得口乾舌燥的,因為剛剛的黑輪份量實在是太多,所以美姬只先咬了一口,到了屏東科技大學後,才把剩下的玉米都吃光光,所以讓美姬覺得最厲害的是冷了之後,玉米還是好好吃喔~

DSC00028.JPG

在飽餐一頓之後,就到了伴手禮行程,紹興爸開到了一個不算熱鬧的鄉鎮,一邊都是稻田,一邊的住家開始有好多戶都掛著麻油香油,紹興爸開到一家他們之前買的店家,也不能稱的上店家,算是一個車庫擺著賣麻油的攤販.

DSC00032.JPG

這裡有賣大黑麻油,中黑麻油,小黑麻油,當天有其他的客人問老闆說,這些有什麼差別,老闆問說你住哪,因為不同的地方喜歡不同的口味,如果是住在北部的話,請直接買小黑麻油就可以了.那天美姬友人就打包了兩罐小黑麻油要回家孝敬媽媽.

 

DSC00033.JPG DSC00034.JPG DSC00035.JPG

 

紹興媽她們買了大盒裝的芝麻醬調理包,裡面有50包,據紹興爸跟紹興媽說,這個扮飯拌麵拌青菜都好好吃,所以美姬就買了一盒小盒12包裝入.

DSC00030.JPG

 

買完了伴手禮,是該走走讓肚子裡的黑輪兄弟姊妹們消化一下,紹興媽帶我們到她的母校~屏東科技大學. 美姬一看到這一片綠色的草地,深深地覺得這比瑞穗牧場漂亮阿,因為當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所以拍起來不是很漂亮.

DSC00036.JPG

 

然後我們就沿著這條很詩情畫意的道路慢步,是不是有點韓劇的感覺呢? 

 

 

DSC00040.JPG

 

離開了屏東科技大學,紹興爸還要帶我們去喝店家自己種可可的邱式咖啡巧克力 Choose Chius,只可惜那天他們剛好公休,留下一下未完成的行程,才能讓人更期待下次的旅行.

 

 

 

  

歡迎大家加入接力吃下去吧 老K!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的訊息以及更多好吃好玩的分享

  

點上方粉絲團就能加入

  

感恩!

 

大廟口AO戀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

電話:0932-809603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9:30~22:30

 

 

家傳香烤玉米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附近(正老牌店門口)

電話:08-788-4239

營業時間:10:00~22:00

 

崁頂益豐麻油廠

地址:屏東縣崁頂鄉中正路1之2號

電話:08-863-2767  08-863-1767  08-863-1542  0956-555-105

 

邱氏咖啡巧克力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ocoa

住址:屏東縣內埔鄉富豐路328號
連絡電話:0911748077   0930475009
營業時間: 10:00~21:00 (每週二公休)

 

 

 [美姬遊記] 美姬規劃私房景點 搭配 墾丁必吃古早味 小觀山鹹粿 @ 關山 @ 墾丁 @恆春鎮 @屏東縣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