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    

這間號稱大台北地區四大麵線之一

另外分別是阿宗麵線(西門町) 油庫口麵線(板橋) 顏家麵線(延平北路)

這幾間麵線各有春秋

這間陳記腸蚵專業麵線是我吃最多次的(因為我公司在附近呀)

招牌  

這是店家的招牌,他中間有個嫦娥的圖案,其實就只是取諧音而已(嫦娥=腸蚵)老闆的幽默感

招牌    
店面外面約莫有五張桌子,店裡面還有一張

價格  

麵線價格大的要65元小的要50元,另外還有什麼都不加的清麵線35元(大約是大碗的份量)

份量算是足夠的,大腸與蚵仔給的很大方

蚵仔  

大腸與蚵仔沒有與大鍋子的麵線放在一起烹煮,是另外放在外面的

這樣大腸不會越煮越像橡皮,蚵仔也不會越煮越小顆

廚房洗碗  

真的的料理是在店面櫃台後方,隨時支援前面的麵線和大腸與蚵仔

用較小的鍋子補齊,還滿常遇到這個動作,所以食材屬於最佳狀態

麵線  

這是我跟老K點的麵線 裡面的麵線由柴魚和蝦米熬煮 每碗都有大腸和蚵仔和蒜末及香菜 

哪一樣東西不想要都可以跟老闆說,因為料都是分開裝的

不喜歡大腸或是蚵仔的,不會有它的味道偷渡過來

調味料  

桌上備有辣油裡面有辣椒膏,可以拌均勻加入,想吃多辣,自行調配

還有黑醋,可以斟酌添加

(在外帶時,黑醋多寡是要跟店員說的,辣可以另外裝,也可以添加進去)

(當然蒜末和香菜也可以客制化添加與否)

辣油  

這辣油還滿夠勁的

加辣油麵線  

我真的滿嗜辣的

有辣跟沒辣麵線  

諸君呀,當然可以不用加那麼多的辣椒,不過這可以看出來老K和我的麵線不一樣的地方

我的立馬顯現出來的是紅吱吱

蝦米  

剛剛說的麵線裡面有添加小蝦米

大腸  

這是他的大腸,吃起來有嚼勁卻又不會過老,應該是軟嫩中帶有嚼勁的口感

蚵子  

對焦對到湯匙上了,相信大家也見怪不怪了(老K:再給我們點拍攝技巧鍛鍊的機會TAT)

他的蚵仔很飽滿鮮甜 

每碗麵線配料都相當有誠意蚵仔和大腸都五塊以上

外帶麵線  

這是我外帶的樣貌,我習慣請他將佐料添加進去,因為手就不會油油的啦(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不介意香菜的味道,他的香菜梗也切得細細地加入裡面

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在麵線的滑與大腸的嚼嫩與蚵仔的軟韌多了另一種口感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在其它地方出現了分店,我有吃過其中一間分店

其他的大腸與蚵仔的新鮮度似乎有差別

(我推斷是因為萬華店的客流量夠大,所以食材保持新鮮狀態)

如果有來龍山寺或是萬華走走,是可以來吃的,門口“理論”上是不能停車

所以別開車會比較方便

他還滿早就開門了6:30,如果要當早餐也是行滴。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萬華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萬華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66號
電話:02 2304 1979
營業時間: 06:3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