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家吃二嘴米苔目對他還真的有點怨念,話說上次逛完街五點多騎車過去想吃吃看,結果他已經在打掃了,什麼竟然已經收攤了,只好含著眼淚離開(我要吃啦),這次跟我們早上10點多就出發,應該沒問題了吧。

呷二嘴米苔目  

 門面    

就是這家呷二嘴米苔目 ,創立於1954年真是老店快六十年了呢(這是過年前去吃的),果然今天有開真開心,店不大看起來還沒有什麼客人(不小心拍到我妹的美姬側臉,我應該不會被殺吧XD),不過沒什麼人會不會踩到地雷呢,不管了都來了進去吧。

景觀    

裏面的擺設還滿復古的畢竟是老店,這個好像二、三十年前的房子哦好懷舊的感覺,東西應該也是古早味吧

菜單    

桌上就有菜單了,這是一家很有趣的店11月~4月賣熱食,而5~10月則賣冰品,東西的樣式不多幾個人就可以完全制霸了吧,不過我們只有二人沒辨法點這麼多,就先來一碗乾的一碗湯的米苔目,再點個綜合湯跟甜不辣吧

櫃台  

  豆干    

看到那個蒸籠一看就知道有歷史了,裏面有包子應該是不錯吃,可惜沒胃可以吃那麼多,後面有放小菜的櫃子,先拿一盤豆干來吃吧,看起好像沒什麼味道

,不過其實味道是有滷進去的,吃起來還滿香的算是還滿好吃的豆干。

酢醬米苔目  

湯米苔目    

我是點乾的米苔目,酢醬米苔目我是第一次吃過,算是滿新奇的感覺,他的酢醬是偏台式的跟米苔目還滿搭的,這裏的米苔目吃起來QQ的,不會像有的煮的很軟爛,而湯的則是比較清淡,湯喝的到大骨的味道是一種古早味,有回到小時侯的感覺,而湯的裏面還有附送一顆魚丸,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都好吃。

甜不辣     

甜不辣每一樣的配料都不錯吃,蘿蔔煮的有透吃起來鬆鬆甜甜的,而甜不辣則是軟Q不鬆散吃的到魚漿的味到,幾乎每一樣都還滿有特色的。

綜合湯    

綜合湯上來啦,裏面有六顆丸子都滿大顆的,最右邊的是魚丸吃起來非常有彈性,裏面有包肉並不會有豬臭味,我妹很怕豬味但這裏的他喜歡吃,吃湯的米苔目也有送一顆哦,再過來有二顆燕丸,這種丸子比較少吃到,外面有包一層薄薄的麵皮,裏面則是像肉丸一樣也是不錯吃,最下面那個大顆的好像是炸餛飩,炸過之後再泡在湯裏跟之前吃過炸餛飩的感覺又不一樣,雖然少了脆的感覺但也少了一分油膩,大口吃起來感覺真的很爽,一碗70元可以吃這麼多種真的很值得哦。

上菜了  

乾豬血糕    

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後來又追加了豬血糕,豬血糕就算是比較中規中距,比起其他稍遜色一點但也還OK,二個人吃完還滿飽的,吃完之後就到附近去逛逛啦。

K的小叮寧:這是一家滿不錯的店家,東西幾乎都還滿好吃的,這次還有好幾樣沒吃到,希望下次去能全部吃過一次,不過要在四月底之前去不然就要換冰品啦XD,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再去呢,說到冰品則是一定要去試試的啦,真想感覺一下米苔目在冰的會不會更Q,還是有其他不一樣的口感呢,希望大家有去大稻埕附近可以去試試哦。

 

K的私評 (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8.5

 CP:8.5

用餐環境:6

價格:7

 

呷二嘴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電話(02)2557-0780

營業時間:AM09:00~PM05:30(週一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