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85.JPG

吃吃喝喝一直是美姬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所以到逛頭城老街之前,一定要在古早味的冰果室吃個八寶冰,在炎熱的天氣先幫身體降個溫,才能好好地欣賞沿途都沒有攤販頭城老街的建築之美。

 

小涼圓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是很古老的冰果室,尤其是店面左面那一排的綠色玻璃窗。

DSC00088.JPG

 

因為前一陣子美姬常跑台南,本來以為這邊的冰果室也會像台南一樣用手工布丁,靠近一看發現是用統一布丁,有點小小地失望。

DSC00086.JPG

 

好像東部的冰果室裡面都會有一台製冰機,看起來很厲害,就跟現在咖啡店裡面有一台烘豆機就覺得這家咖啡店很專業一樣。

DSC00081.JPG

 

美姬不愛奶味太濃的冰品,所以點了綜合八寶冰$55。

DSC00080.JPG

 

坐在窗戶邊,有風吹進來還蠻舒服的。

DSC00083.JPG

 

不管從哪一面拍,八寶冰都是滿慢的料,每一口吃起來都好滿足啊。

DSC00084.JPG

 

吃完冰之後,就慢慢散步往和平街的方向,從頭城老街南門土地公廟開始走走看看。

DSC00095.JPG

 

頭城南門土地公廟這邊總共有三隻很大隻的金錢龜,有兩隻是用類似機車油桶拼出來的,然後再上成金色,這兩隻金色的金錢龜還有分公的跟母的,好有趣喔~

DSC00094.JPG

DSC00096.JPG

DSC00097.JPG

 

頭城南門土地公廟旁邊就是陳春記商號,這邊房屋狀況保存得還不錯。

DSC00092.JPG

 

下面相片中的街底就是土地公廟,土地公廟前面這排老房子,陳春記商行保存的比較好,後面這邊雖然建築物本身沒有破壞,但是大門已經改成鐵門了。

DSC00091.JPG

 

沿著和平街往前走,有部分的房子已經改建了,有一部分雖然保留的原始的風貌,但似乎沒有整理過。

DSC00098.JPG

 

這一間是外觀保持的很良好的建築,這邊是新長興樹記位於和平街121號。

DSC00100.JPG

 

走到底後,左轉民峰路,然後再右轉走回和平街,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池塘,這邊是頭圍港的遺址。

DSC00102.JPG

 

大池塘馬路的另外一側是一個很大戶的人家-盧鑽祥公館,也是古蹟,裡面似乎還是有住人,所以不對外開放。

DSC00103.JPG

 

接著美姬就照著下面的地圖沿著和平街,走到十三行,然後在往纘祥路這樣繞到李榮春文學館。

DSC00104.JPG

 

頭城十三行唐家古宅保存的很好。

DSC00108.JPG

 

接著走到李榮春文學館。

DSC00110.JPG

 

裡面展示著李榮春的生平,他是頭城人,是一個台灣的小說家。

DSC00114.JPG

 

其實除了美姬有到訪的幾處古蹟之外,還有一些地方是美姬沒有到的地方,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圖前往喔~

DSC00107.JPG

 

台灣從南到北有很多老街,大部分都非常商業化,比較像在逛商店街,而且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所以美姬對於逛老街沒有什麼興致,不過頭城老街就跟一般的老街很不同,真的很單純的看看古建築,適合跟美姬一樣喜歡老東西的朋友,當然還有來吃一碗古早味的八寶冰。

 

小涼園

官網:小涼園冰果室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電話:03977-1678

營業時間:10:30~21:00(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