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菜飯    

這應該算是第二次的來訪

不過距離上一次滿久的了

招牌    

招牌    

招牌清清楚楚的寫著創立於1953(民國42年)

到今年剛好滿屆60年

在台北真的可以稱的上是老店了

店門口    

著隔玻璃可以看到不少人在用餐了

為什麼外面放著不少雨傘呢

因為那天正下著小雨(最近真愛下雨)

店內用餐人潮    

可以看出這裏的客層偏大一點

不少老伯伯、老奶奶會來這裏用餐

圖示菜單    

一進門就看到一些美食的圖片

看起來滿好吃的呢

菜單      

那天人不算多找個位子就坐下了

這裏的菜單很簡單

就一張A4紙去護貝

看的出用很久了

一張二面都有菜單

種類還真不少呢

真有懷舊的感覺

可惜我跟美姬只有二人能點的不多

我愛吃菜飯就點了排骨菜飯

美姬則點了三鮮炒麵

我們又點了一碗

蝦肉餛飩

再多可能吃不完

就這樣吧

蔡萬興介紹      

湯圓介紹    

點完才發現桌上有解釋他們的歷史及招牌

他們的五大招牌分別是湖州肉棕、菜肉餛飩

寧波年糕、寧波湯圓、桂花酒釀

其中寧波湯圓更一滿滿寫了一頁呢

原來酒釀雞蛋湯圓是蔡萬興的一絕

美姬超想吃的呢

啊那個菜我可以重點嗎(哈哈)

完全沒點到招牌是怎樣(昏倒)

這五大招牌我對寧波年糕最有興趣

看來應該有機會再訪了(E:會帶我去嗎?)

主廚推薦    

牆上有一張主廚推薦

可惜二個人不好點菜

我最想吃砂鍋牛筋牛腩堡(應該超好吃的哦)

用茶區    

主廚推薦的下方就是茶具一樣自取

不過那天去服務人員有拿一壺茶給我們

可能是怕我們不知道要自取

這感覺還不錯

小菜區    

這裏還有小菜(自取)

我們是都沒拿(怕吃不完)

芋頭看起來誘人

還有那個辣椒鑲肉好像也不錯

餐具區    

小菜櫃的下方放著餐具(一樣自取)

茶自取    

東西都拿好了等上菜了

排骨菜飯    

我的排骨菜飯來了(100元)

很簡單的菜色

就只有一塊排骨跟拌著青江菜的菜飯

排骨    

普通厚的排骨

應該是沒有裹粉去炸的

不算特別好吃

但也不差

雖然不至於太柴但肉汁稍少了一點

單吃的話有一點過鹹

但配著菜飯一起吃就剛好

菜飯    

菜飯  

我吃過的菜飯也不多

之前吃的青江菜好像都有切碎一點

沒有像這樣整條的青江菜

有些還會加點火腿末

這裏著是單純的飯加青江菜

不過飯是很軟爛那一種的

我比較喜歡吃再硬一點點的

不過吃起來香氣十足還不錯吃

三鮮炒麵       

美姬的三鮮炒麵(150元)

三鮮炒麵    

看的出來濃濃的勾芡

味道非常的濃郁

美姬本來不是不愛吃勾芡的人

不過這裏的味道卻讓她很喜歡

一點甜甜微酸的口感

但她比較不愛這種麵(所以我分了不少)

這個麵很像外面的油麵

但沒那麼軟爛還有一點彈性

醬汁包覆著麵條從口中滑入很鮮美的味道

醬汁調的相當不錯不會過鹹或過淡剛剛好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推)

海參    

海參吃起來軟脆軟脆的(沒特別感覺)

魷魚    

魷魚則有Q度且滿有咬勁的

但不會咬不爛

雖然一盤要150元不過用料也算豐富

值得試試

蝦肉餛飩    

蝦肉餛飩    

蝦肉餛飩    

蝦肉餛飩(85元)

好像有五顆(沒數清楚)

湯喝起來雖然非常濃厚

但有一點過油

尤其是我的菜飯本身就相當油了

所以配我的菜飯有點不適合

所以一碗一個人想喝完會太膩

至於蝦肉餛飩相當推薦

這跟外面那種溫州大餛飩不一樣

對我來說是剛好能一口吃完

溫州有點太大了

這個皮相當的Q內餡也相當的緊實

吃的到整隻的蝦子

蝦味非常的明顯(大推)

吃到這裏我好飽哦

還好沒再點其他的(哈哈)

這一餐還滿充實的

不會像之前常有的空虛感哦

 

K的小叮嚀:雖然沒點到他的招牌不過吃這幾樣都不錯

          他們也能外帶生餛飩或湯圓

          端午節也快到了

          看到隔壁桌吃湖州肉棕好像很好吃

          搞不好過幾天就來買湖州肉棕來應應景呢

 

 

K的私評(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8.4分

 

CP值:7分

 

用餐環境:5.5分

 

價格:6分

 

地址:台北市福州街16-6號

電話:02-2351-084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