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菜    

這一家不起眼的小麵店

但他們的麵卻讓人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開多久了

但自從我吃了之後就成為他的的老主顧了

招牌    

這家店位於內湖的一個小巷子內

看他們的招牌好像很新

其實他們開很久了

只是之前他們是一個小麵攤

直到這二年才租了這家店面

大樹下    

這是離這家麵店不遠的地方

為什麼我要拍這裏呢

因為最早他們就是在這裏擺攤

所以才會叫做大樹下

之前我就是經過這裏看到很多人在吃麵

才會買來吃吃看

這裏的用餐環境實在不好

所以我都是買回家吃

不過如果是夏天在這裏吃麵我應該會中暑吧

店面      

小小的店面門口有擺一張桌子

店內    

裏面有位子而且夏天會開冷氣(真好)

(照片裏的是老闆娘)

價目表    

這裏的價格還滿平實的

而且很多年沒漲了

我應該有吃超過八、九年了吧

我最常吃的就是綜合麵(一碗什麼都有)

小菜    

那天下午一點才到小菜都快沒了

豬皮及調味料    

還好我最喜歡的豬皮還有(右下角)

左上角是辣泡菜

左下角是甜醬

右上角是醬油

中上是薑絲

麵、冬粉    

這裏是放麵、冬粉等配料

煮麵區    

這裏是煮麵的鍋子

上面那個是湯

 

高湯      

這個鍋子裏面是一碗麵的靈魂湯頭

這是用大骨跟其他豬肉部位一起熬煮

湯裏面就會有豬肉鮮甜的湯頭

除了大骨繼續熬煮之外其他的肉就成了黑白切

店內坐位    

這是店裏面的位子

還滿寬敞的

價目表    

這裏也是有菜單的(我第一次看到)

因為我是第一次內用(哈哈)

我比較常吃的是油豆腐、豬皮、肝連

頭骨肉、嘴邊肉

這裏的小菜都滿有水準的哦

想說難得來進來吃就多點一些

(麵要加辣泡菜要提前告知哦)

辣泡菜用的是高麗菜我比較不愛

不過那個辣度還蠻過穩的哦

他們也有提供外送服務哦

不過要滿三百才行

綜合麵    

他們冬粉、米粉、麵跟板條我都吃過

雖然說他們招牌是豬腸冬粉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麵(麵食控)

香菇丸    

這一碗綜合麵(55元)

配料還蠻豐富的

這個是香菇摃丸(一顆)

吃的到小塊狀的香菇

吃起來蠻Q彈算是不錯的摃丸

魚丸    

這是魚丸(有二顆)

吃起來就比較軟一點

我是覺得比較普通一點

比較感覺不出是魚丸

豬腸    

這是豬腸(小腸)

一般比較常吃的是豬大腸

大部份都是在四神湯才比較常吃的到

這裏的小腸煮的剛剛好有點爛但還保留一點的咬勁

吃的到一點甜味還吃不到豬的腥味

湯    

再來喝一口湯吧

一入口就有濃濃的油蔥味

大骨湯非常的濃郁(雖然看起來滿清淡的)

但因為有油蔥的提味豬油的香氣彌漫整個口腔之中

喝的到濃濃的古早味哦(好喝)

小菜    

這是我點的豬皮、肝蓮、豆腐

他的黑白切會再川燙過

這樣才能保持口感

豬皮    

看這豬皮就是知道都是膠質(對女生皮膚一定很好)

這豬皮是我每次來必點(除非賣完)

他的豬皮非常的軟Q

為什麼說軟Q呢

就是煮的剛好要爛又不爛(好像很難懂)

比果凍再硬一點比蒟蒻再軟一點

來吃過就知道了(大推)

肝連及豆腐    

油豆腐跟肝連

油豆腐我只是要補充蛋白質

還滿普通的但便宜

至於肝連還蠻有咬勁的但不會到咬不爛

如果牙口比較不好推薦頭骨肉的軟一些哦

他們的醬油膏不會太鹹配上那紅紅的甜醬

蠻能提升小菜的層次的

地瓜菜    

燙青菜(地瓜菜)

燙過的地瓜菜淋上豬油跟油蔥酥

輕輕的拌一下

讓青菜能充份的沾滿豬油的香氣

吃起來滿口的豬油香再配上油蔥酥

小時侯吃豬油拌麵線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光這一點就先加五分了(不要問我滿分是幾分)

一桌菜    

一個吃這樣好像有點多(是很多)

不過好吃的東西總是讓人忘了他的份量(有這句話嗎)

這真的是好飽的一餐哦

 

K的小叮嚀:以前在大樹下的時侯他們星期日都休息而且只賣早上

          現在有店面後可能是租金的壓力吧現在一個月只休二天了

          他們早上六點就開店了,所以想當早餐吃的也行

          現在的生意沒以前那麼好可能是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搬家了吧

          不過口味來說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改變還是值得吃哦

          如果有內湖的同鄉或是經過附近剛好肚子餓一定要進來試試哦

 

 

K的私評(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8.2分

 

CP值:7分

 

用餐環境:5.5分

 

價格:7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66巷39號1樓

電話:0932-030-484

營業時間:6:00~14:00

每週第二、四個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