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千牛肉湯  

愛吃牛肉的我來這次來到台南當然不能錯過,這裏吃的有別於我們在台北吃的牛肉

台南這裏是養牛的重鎮,因為他們都在半夜殺牛,送過來的時侯差不多是四、五點了

所以為了讓大家吃到最新鮮的牛肉,所以這麼早就開賣啦

因為美姬不吃牛所以我只好自已衝了,上次美姬跟他朋友來台南他們吃了好幾家

朋友一致認為六千牛肉湯最好吃,不過早上五點開賣通常不到八點可能會賣光

為了吃沒辨法只好早起了

  

當天早上五點起床騎上單車到六千牛肉湯已經5:20了,現在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

看那好舊的招牌就知道有歷史了

排隊人潮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是騎單車來的,還好住的近騎不到10分鐘就到了

趕快去排隊吧

價目表    

每碗120元並不便宜,這裏只有賣牛肉跟一些肉臟,最多就只有加配一碗白飯吃

台南人一早就吃這麼補真好,本來想吃大碗的但旅館早上還有早餐可以吃

所以我就只點了一碗牛肉湯了,那天早上天氣微涼吃一碗熱湯真是幸福呀

現場可以看到老闆在切牛肉,老闆娘則是把牛肉放進碗裏

然後用高湯淋上去,再用湯匙攪拌一下再端給客人吃

這樣牛肉就不會太老吃起來才會軟嫩好吃

醬料   調味料及筷子    

薑絲跟沾醬都是要自取的,桌上還有醋跟另一瓶我也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反正我想要吃原味才能吃的出牛肉的鮮甜

牛肉湯    

湯本來是沒那麼深的顏色,經過攪拌後牛肉的血水伴入湯中就變成這種琥珀色了

上面的牛肉還有一些血水,可以自已再拌一下

牛肉湯    

這樣一碗還滿小碗的,不過畢竟是現殺的新鮮呀貴一點也ok啦

先喝一口湯吧,一入口就有濃濃的牛肉鮮甜味,真的是甜的哦

牛肉則是很嫩,有筋的地方則QQ的但不會咬不爛

跟我們一般吃的冷凍牛差很多,果然新鮮就是好吃

你也可以配薑絲跟沾醬,沾醬沾起來甜甜的味道並不會很重

吃起又是另一種感覺,不過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這裏很貼心的是湯喝完了可以續哦

我看到不少年輕人湯也續了二、三碗

這一點還滿加分的

清晨    

吃完之後天也快要亮了,看起街道好安靜跟晚上差好多

看著海安路早上跟晚上差好多哦,海安路晚上可是很熱鬧的哦下次再介紹吧

 

K的小叮嚀:要吃這家真的要有早起的覺悟,不過竟然來台南了真的就不要錯過

          畢竟這在台北很難吃的到這種現宰的台灣牛肉

          不過台南還不少家,有興趣的人可以都去吃吃看比較一下哦

 

 

K的私評(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8.3分

 CP值:6.5分

 用餐環境:4分

價格:5分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5:00~9:00(賣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