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冷颼颼  誰說可以這樣突然變天???

菜單招牌    

今天有個外縣市的同事來到辦公室辦公事

出生在萬華的這傢伙心已經入籍新竹了

聽說要落地生根買屋娶妻在新竹(新竹是好地方耶~~)

但是回到萬華,一到中午他的小眼睛馬上一亮

說著:我要去吃花枝焿了(難得回來一定要吃這一味)

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喂喂~幫我帶一份呀)

靠人不如靠己

看到招牌清楚寫著價位

花枝焿麵 花枝米粉 花枝冬粉:70

花枝焿 :70

乾麵 乾米粉 乾冬粉 :大40小30

大排長龍    

其實這間店我吃過很多次了

只是都沒有拍照

然後被同事挑起食慾

可以看見很多人在排隊

客倌來,我告訴你怎麼排

桃紅色衣服的也就是照片的左邊是排外帶的

照片的右邊有穿藍色外套的是排內用的

內用區排隊  

這邊是內用排隊區

也是內用戶外區(戶外區??戶外區??,對,等一下有室內區)

內用排隊  

內用跟外帶分別排隊很清楚

 

 

金好吃花枝焿  

 

內用排到隊以後可以選擇在攤位附近直接享用(內用戶外區)

那麼內用的室內區在哪裡呢?在照片的右邊綠色小棚子鐵皮屋

內用區  

 

這邊可以看到大家在ㄎㄟ羞(冬天吃完滿身汗(夏天吃完汗流滿身))

裡面沒有那麼暗啦,因為我在外面拍所以看起來比較暗

第一次吃的朋友,勇敢地走進去吧

因為我辦公室就在附近,所以我幾乎都是排外帶

今天我點的是乾麵跟花枝羹,也是老闆和店員口中的“一組”

這是術語嗎??沒關係,我們也可以說清楚

我要乾麵和花枝焿,不用慌張,老板不會因為你不會說術語,花枝就給你比較少

免洗湯匙筷  

他的免洗湯匙是紅色的比較硬一點的塑膠(因為花枝很大塊,硬湯匙比較能負重(笑))

醬料區  

這是很厲害的醬料區(店員會問你要不要辣,沙茶可以嗎??)

很多客人都說要沙茶多一點(但是本人口味沒有那麼重鹹)

所以我是跟老闆說:沙茶少一點,但是我要加辣(嗜辣者)

但是他的辣椒是很辣的辣,別加太多(滿滿的辣油與辣椒籽)

老板裝羹湯  

老闆將花枝焿按照大家的需求仔細裝好

 

店員細心拌麵  

吼~~有沒有看到這是我最喜歡的服務了

(店員仔細的將醬汁沙茶辣椒醬油拌勻(他是用醬油膏))

因為我手腳笨拙

所以這樣的舉動很加分的(我不知道內用有沒有那麼貼心)

趁熱帶回辦公室慢慢吃

方吉與乾麵  

拌勻的乾麵,打開就可以直接吃了,耶~~

花枝焿    

這個花枝焿厲害的不只是他的花枝很大塊,湯頭喝得出濃濃的柴魚味

重點是它很勾芡的很濃(小胃的女孩有可能光吃焿就飽了)

其實我建議可以直接吃焿麵(只是我自己偏好吃乾麵,因為我是貓舌頭,怕燙,而且乾麵比較香呀)

還有呀~諸君他沙茶味真的很濃郁,在現場吃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斟酌,第一次外帶還是別下太重手呀

我新竹的那同事和我今天等外帶的客人就愛這一味,所以這是小小建議囉

方吉與大花枝  

有沒有??

很大塊吧,他的花枝很大塊,吃下去滿滿的花枝,滿嘴的幸福感呀

一碗焿應該有五六塊以上吧,愛吃花枝的朋友別錯過了呢

花枝焿拌麵  

個人是會將一些焿湯和花枝再拌在乾麵裡,有焿的香濃味,又有乾麵的香氣

這樣也不會太燙,也不會太乾

 

這麵是小碗的,但是我吃得很飽很飽,焿湯喝不完(請對面的同事代勞)

所以要吃時,要斟酌自己的食量喲

吃完一掃今天的急降溫,溫暖身體的是花枝焿,是乾麵,更是店員貼心的拌面舉動

有時候貼心的作法,就是成功的因素^______^

 

因為是攤販所以很容易完售,早點出發,還可以到附近逛逛

可以到龍山寺,或是剝皮寮走走

 

by E

 

附上相關資訊,別撲空了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03巷4之4號

營業時間:07:00-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