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南小吃鱔魚意麵絕對是代表性的食物

人山人海  

 

這次來台南鱔魚意麵本來就是口袋名單之一

 

但原本的安排是要去吃民族路上的阿江炒鱔魚

不過這次有在地狼SAM哥的帶領之下

 

我們來到了位於水仙宮市場附近的一家無名鱔魚意麵

(後來查了一下叫黃記鱔魚意麵)

(其實SAM哥算是半個在地人

雖然SAM哥住在岡山但因為客戶不少在台南

所以台南對SAM哥來說也算是他家的後花園啦)

  

人山人海    

 

當天大約七點多到達,原本以為應該比較少人了

但事情常常不是我們想的那樣(不然應該是怎樣)

怎麼那麼多人呀

路牌     

這裏剛好位於國華街三段跟民權路三段交叉口

價目表    

這二家店可以一起點餐

聽SAM哥說之前二家都點餐之後錢只要跟一家算就可以了

不過這次我們是分開算的,左右菜單項目比較多的是黃記鱔魚意麵

而右邊只有幾樣的是水仙宮米糕

本來我是不愛吃米糕的,不過聽SAM哥說台南米糕很吃一定要試試

看到這裏的四神湯了嗎

一碗竟然只要25元,人客呀是不是很感恩呀。

意麵    

趁上菜前逛一逛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這一塊一塊麵是台南最有名的鍋燒意麵

他是先炸過再去作其他的料理

生鱔魚    

上面紅紅的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怕,這是現殺的鱔魚

小吃攤    

這裏有一些黑白切的東西,跟台北差不多

不過這次吃的比較多所以黑白切就沒點啦

米糕跟四神湯    

米糕跟四神湯來了

四神湯    

看看這碗四神湯,本來以為25元會沒啥料,但還是有不少的小腸哦CP值超高

小腸吃起來QQ的不會咬不爛,而湯清甜非常的順口,看來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

這碗湯可是美姬的最愛,回台北他還念念不忘呢。

米糕  

這裏的米糕跟台北有很大的不同,台南米糕上面有鋪滿魚鬆,裏面還有花生

 

 米糕    

除了魚鬆之外裏面有醬汁,吃起來就會溼溼比較容易入口

我不喜歡吃米糕的原因之一就是米糕一般吃起來都會很乾

而這裏讓我對米糕有了很大的改觀

原來米糕也可以這麼好吃,伴著魚鬆跟滷肉一起吃下去

讓人有一種活著的感覺真好呀

這樣一碗也只要25元,我想搬來台南住(無誤)

乾炒鱔魚意麵    

乾炒鱔魚意麵    

我跟SAM哥吃的都是乾炒鱔魚意麵,乾炒的麵吃起來比較Q彈,鱔魚吃起來則是脆脆的口感

雖然是乾炒的但還是吃的到一點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有一點酸應該是有加烏醋,

吃的出是用大火快炒出來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這種在家裏炒不出來的

雖然台南的東西都偏甜,但這醬汁調出來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秒殺他了哈哈

炒焿鱔魚麵    

炒焿鱔魚麵   炒焿鱔魚麵    

美姬點的則是炒焿鱔魚意麵

美姬不愛吃焿的但這次他卻主動點焿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美姬是第二次來了所以他覺得焿的比較好吃

我有吃了幾口,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因為有勾芡所以麵會比較軟一點,而鱔魚也相對沒有炒的那麼脆

味道則是更重了點,不過我還是比較愛炒的

吃果然是很主觀的一件事呀,吃完之後雖然大家都很飽了

但還是先去神農街逛逛再看要吃啥吧哈哈。

K的小叮嚀:

這裏算是在地人吃的東西所以價格上有比較低一點

但口味對我來說還滿合,但大部份的時間應該都是大排長龍

記得要耐心等侯一下哦

之前在台北吃過台南阿輝炒鱔魚意麵台北店一碗170真是貴到爆

這裏可以吃二碗了

水仙宮市場白天是一個很大的傳統市場

沒事早上也可以來這裏挖寶,有不少好康的東西哦。

 

K的私評(滿分10分越高越好)

美味:9.2分

CP值:9分

用餐環境:5分

價格:8.5分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44號(二家在一起)

電話:06-279-5019

營業時間:16: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