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帶人生  

倒帶人生 Mr. Nobody

加爾德勒托(男主角-演過軍火之王) 

莎拉波利(女主角之一-演過人工進化)

黛安克魯格(母親-演過-沙漠神兵)

瑞斯伊凡(父親-演過蜘蛛人:驚奇再起)

朱諾坦普爾(女主角之一-演過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在失眠的夜看著倒帶人生

 

要說這故事

有點難

最後不劇透不暴雷結局

很難

我盡量

但是我認為是一部很適合看的

很適合思考的電影

 

以下雷很大(請自行斟酌)

老尼莫    

在未來:人已經不會死所以

最後一個會死118歲的老尼莫就像楚門的世界一樣被新人們關注著

(未來的特效很不錯,本片的特效均屬上乘)

(這設定本來有點牽強,到最後突然的豁然開朗了)

但是故事中尼莫似乎已經不記得過去的自己

所以醫生用催眠喚起他的過去

然後有個記者(亂入?)來記錄尼莫的人生

三個女主角    

9歲的小尼莫手中握著一個硬幣,(看著點心屋裡的巧克力派司,草莓捲心蛋糕)

說了一句:選擇什麼都有可能後悔,所以我不選擇,有無限可能(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圖片是三個女孩,在尼莫的人生都佔有一席之地

珍妮 伊妮絲 安娜

珍妮愛他

他愛伊妮絲

他和安娜相愛

 

這樣好像故事很好解決

但是事情就是要複雜呀

小尼莫與父母    

他父母親在他9歲因為母親的外遇

在月台要他選擇跟父親或是跟母親

 

老尼莫回憶著

他奔跑著跟上母親上了火車

他遇見了安娜(先在學校遇到)(然後發現是他媽的情夫的女兒)

尼莫與安娜    

這劇情很妙吧

但是他們已經彼此相愛了(所以哥哥愛妹妹??其實也不算啦)

然後因為他媽嗎跟情夫分手了(所以安娜跟情夫走了)

在一次的遇到他們在一起了

也因為在留電話的時候(下了場雨,紙條溼了)

他就在約定好的地方苦苦地等(等到也沒等到-我沒寫錯)

 

他奔跑的時候鞋帶斷掉了

所以小尼莫留下陪父親了

他又遇見了伊妮絲

但是伊妮絲不愛他

他寫信告白卻被打搶(噢諾)

所以摔車變植物人(不行不行)

 

所以他告訴伊妮絲他會好好照顧他

所以他們結婚了(看到這邊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還是老尼莫的記憶混亂呢)

但是伊妮絲就是不愛他所以嚴重憂鬱然後離開他和他小孩

 

突然又出現他們新婚時遇到大爆炸

伊妮絲領便當了(他答應她將骨灰撒在火星上)

所以他去參加火星旅行

又遇到安娜了(果然是真命天女)

然後要爆炸

然後死了(死了,那老尼莫是鬼??)

 

尼莫與他小孩    

然後另外的故事是尼莫帥氣的參加學校舞會

為了氣伊妮絲決定跟第一個跟他跳舞的女孩結婚

是珍妮

這邊戲份就有點少了

他有了兩個小孩

卻差點溺斃在泳池裡

 

記者(對他還在)

他說老尼莫呀,你怎麼可能可以跟那麼多人結婚??(這是重婚罪(誤))

死了又活了活了又死了

這是啥

然後呀(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這部片很歇斯底里)

最後老尼莫說了一句話

尼莫與他小孩    

很雷(但是一切都合理化了)

一樣不雷了(但是我等一下戀小崴練哮話的時候可能會劇透誒)

 

我是一個很容易想的人

或是說我常常想很多

如果我今天留在金融界

我會變怎樣的人

如果我當初留在大陸當講師

我會變怎樣的人

如果我努力忍耐對方的壞脾氣

我會死得多慘

太多如果

如果只是如果

思考與反省是為了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如果能把握

就爭取回來,反之如果真的錯到無法彌補

就不要後悔

做的決定

盡量不去後悔之前做的決定

 

因為有點遺憾這也是人生精彩的地方

在做決定之前

三思

跟朋友家人討論

思考過後不要後悔勇敢去做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

這可不是“倒帶人生”(笑)

by E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