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臭豆腐  

美姬南部友人山姆哥,因為超愛吃臭豆腐,號稱吃遍了台南大街小巷的臭豆腐,身為美食部落客美姬發揮好鼻師的功力,終於找到這間山姆哥美沒吃過的台南臭豆腐,而且山姆哥吃得很滿意,直說下次要來試試沒有切開的臭豆腐。

 

店門口  

阿嬤臭豆腐在北區北門路一棟大樓其中一間的一樓,重點是阿嬤臭豆腐沒有掛招牌,所以美姬跟友人開車經過又迴轉回來,在很接近門牌號碼時,才看到阿嬤臭豆腐的餐車,台南北門路附近不好停車;美姬去的時間是平日下午,所以就默默地把車停在阿嬤臭豆腐旁邊,下車的時候,先是很大力的吸了一口氣,看看有沒有聞到臭豆腐的味道,美姬心中好吃的臭豆腐,第一點就是要臭,如果沒炸之前都不臭了,如果炸一炸就變臭,那可能就是豆腐壞了吧!話說回來,美姬到底有沒有聞到臭豆腐特殊的香味呢?有~有~有~在接近阿嬤臭豆腐的時候,有聞到臭豆腐的特殊香味了。

 

店內  

走進台南阿嬤臭豆腐門口的餐車後,就是幾個簡單的桌子跟一些椅子,阿嬤臭豆腐的店內是沒有冷氣的,跟大部分的台南小吃一樣,只要好吃,客人就會源源不絕啊。

 

阿嬤臭豆腐小份與大份阿嬤臭豆腐與醬料

當天點了兩份臭豆腐,山姆哥當然是吃大份臭豆腐($55) 跟美姬是吃小份的臭豆腐($40),因為是第一次來台南阿嬤臭豆腐,所以不知道老闆娘問要不要切的意思,山姆哥說兩盤都是要切,應該點一份要切、一份不要切,這樣兩盤就可以來比較口感有什麼不同。根據這次美姬吃阿嬤臭豆腐的經驗,因為炸好的臭豆腐切開,豆腐中間的湯汁就會流失在醬汁裡,所以應該吃不要切的臭豆腐,會更加外酥內嫩。

臭豆腐外皮炸得酥脆切開後,淋上醬汁放上泡菜,傳承自阿嬤的臭豆腐就完成啦,從臭豆腐的切面可以看出,炸好的臭豆腐非常的嫩,吃的時候除了搭配原本的醬汁外,還有桌上都放有辣椒醬、蒜泥,最近美姬因為陳年胃疾的關係,都不大敢加辣椒,連蒜泥也算是偷偷加,對於大蒜控的美姬來說,沒有加蒜泥的臭豆腐就直接扣10分了,老闆提供了三種醬料外,還提供了免費的古早味紅茶,直接就加20分啊,再加上又香又酥又嫩的臭豆腐分數都要破表了,唯一美姬覺得可以再加強的就是泡菜的口感,最近吃到的泡菜都切的比較細,所以吃起來少了爽脆的口感,尤其在炎熱的夏天,需要清爽的泡菜開胃,然後就可以吃下更多的阿嬤臭豆腐

後記:因為北區不算是台南觀光地區,美姬對台南北區不大熟,因為友人花兒後來搬到北區後,才有比較常到北區,當天因為在台南北區吃到好吃阿嬤臭豆腐,美姬決定趁勝追擊,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厲害的臭豆腐,發現附近真的有一家攤販式的臭豆腐,所以美姬是帶著臭豆腐到台南公園去吃,台南公園裡有涼亭跟洗手的地方,還蠻適合戶外野餐的,因為第二家臭豆腐的口感跟口味都不大好,美姬就不介紹啦,大家要吃還試吃台南北門阿嬤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612號

電話:0986-667-306

營業時間:14:3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