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肉桂卡布奇諾 

行天宮捷運站周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默默地變成台北下午茶甜點的一級戰場,朋友一直有傳來行天宮甜點店的口袋名單,因為假日行天宮甜點店都人山人海,很怕排隊的美姬一直都沒有去行天宮附近吃甜點;最近剛好跟很久沒見朋友約喝下午茶,而朋友是常常去吃厲害店的老饕,剛好可以約在平日,平日用餐就是要去名店,通常假日都人很多的那種,美姬提了幾間口袋名單給朋友挑選,很有眼光的朋友選了這家行天宮甜點店始祖之ㄧ的木白甜點咖啡店,雖然是平日用餐,但美姬還是會習慣會先打個電話訂位~喔~NO~他們不接受訂位(不論平日或假日),一開始美姬與友人有考慮是不是要換其他店,但如果不是這時候去,假日應該更難成行吧!既然決定要去平日不限時又不接受訂位的行天宮下午茶名店,美姬覺得最好的策略就是,在下午茶開始前的就到木白甜點咖啡店,果然不用排隊吃到好吃抹茶蛋糕與好好喝的卡布奇諾咖啡。

 

日式風格店門口  

店內 木白甜點咖啡店就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旁邊的巷子裡,走進巷子仔細看就會看到白色小巧圓形的招牌寫著木白兩個字,老實說美姬每次都看木白都會看成白木,想說這咖啡店真的特別叫白木啊,原來是美姬又看錯啦;店內裝潢跟招牌一樣走精緻風,店門口的四面白色牆面環著木質大門散發出濃濃地日式風味,木頭牆面上的大片玻璃讓裡面用餐的客人與外面等候的客人,彷彿都變成木白甜點店風景的一部分。

上面照片中大約是下午一點半的時候,這時店內客人不多,店內感覺還是很悠閒,其中有一兩位客人是獨自來享受下午茶的時光,只不過再一下子,店內座位就坐滿了,等美姬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有幾組客人在外面後位了,這麼熱的天氣要在外面等位置,真的是很辛苦,美姬小忠告:建議大家還是下午一點半前就到木白甜點咖啡店喔。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蛋糕櫃  

日式風格的店內裝潢,店內的空間不大,最醒目的就是蛋糕櫃裡的蛋糕們,相信大家最有興趣的也是甜點,接下來就來看看甜點的特寫吧!

 

達摩 $180 滿月 $140 琉璃$150 夏草 $170 幻島 $170 常夏 $160 馥滴 $160 向陽 $160 苔玉 $160 焙茶捲 $140 抹茶捲 $140 綜合莓果塔 $140  

大概除了綜合莓果塔之外,其他甜點都讓美姬陷入了選擇性障礙裡,有的甜點看起來好美,有的看起來好可愛,連基本款都看起來很美味,第一次讓美姬選蛋糕,比選要喝什麼還要久的店,大概就是木白甜點咖啡了;值得一提的是木白甜點咖啡店是民生社區知名咖啡老店六丁目cafe‘的姊妹店,而六丁目cafe'是以抹茶餐點飲料著名的;所以正當選擇性障礙快變成選擇性憂鬱症的時候,美姬決定直接問店員,如果第一次來會推薦吃什麼呢?美姬遇到一個好店員,直接提供了直接明白的答案,會建議吃抹茶系列,像是向陽。

 

菜單

木白甜點咖啡店不提供訂位服務,也不收服務費,當然也是禁外食,低消是一杯飲品。

 

菜單

咖啡、牛奶以及氣泡水菜單,所以有的飲品續杯都可以折$50,因為木白甜點咖啡店平日不限時(假日的話,美姬不是很確定),如果坐很久的話,真的是會想要再點飲料,有$50的折扣,美姬覺得店家還蠻貼心的。

 

菜單

法國知名國寶級的瑪黑兄弟茶,大部分都可以做冷熱飲,也可以回沖。

 

菜單

日本知名茶 Lupicia 碧綠紅茶苑,只能做熱飲,也是可以回沖。

 

菜單

其他的茶飲

 

菜單

雖然蛋糕櫃有滿滿地蛋糕,如果沒有吃午餐或是晚餐的客人(剛好美姬同行友人就是),或是不喜歡吃甜點的客人(那幹嘛來甜點店呢?大概是陪女朋友來的吧),開放式三明治跟自製鹹派提供了一些好選擇。

 

菜單  

店內也提供手沖咖啡,咖啡豆是來自知名咖啡店閒悠的下午來杯手沖咖啡吧-沛洛瑟咖啡店@捷運小南門站@延平南路 (可以參考老K食記)。

 

鮮蝦酪梨蛋沙拉法棍 $190  

友人的選擇是鮮蝦酪梨蛋沙拉法棍$190,友人覺得蠻好吃的,因為蝦子很新鮮又大隻。

 

焙茶捲 $140

友人點的焙茶捲$140與美式冰咖啡$120, 美姬有吃一點點焙茶捲,日本的焙茶味道很特別,木白甜點咖啡店的焙茶味道非常的濃郁,蛋糕體也很濕潤,口味也不會太甜,美姬覺得是作為辦公室下午茶的好選擇;美姬顧著跟友人敘舊,忘記問友人的美式咖啡好不好喝,作為美姬的朋友們真的好辛苦啊!每次都要忍受相機先食,吃了之後還要說口感跟感想~哈哈,感謝美姬的朋友們,忍受美姬的任性

 

蜂蜜肉桂卡布 $150 向陽$160  

向陽獨照  

店員推薦的向陽,抹茶塔上面擠滿了抹茶與檸檬慕斯擠成的綠色與黃色的小水滴,黃色檸檬與綠色抹茶小水滴的比例大約是2:1,15顆的黃色配上7顆的綠色小水滴,相信這比例除了視覺美感外,也是店家覺得最好吃的比例,向陽的內餡是更濃郁的抹茶,這樣的搭配讓整體吃起來有豐富的層次,有時候是略苦的抹茶,有時候是偏甜的抹茶,有時候是抹茶與檸檬的綜合,每次入口都有不同的驚喜,再加上酥脆塔皮的口感與塔皮淡淡奶油香氣,美姬喜歡塔皮的淡淡奶油香氣,因為不會搶走抹茶的風采,有的時候塔皮本身太美味,像是奶油香氣太濃郁的時候,會讓人本來正沈浸在檸檬內餡清爽香氣時,口中突然衝出奶油的香氣,就人突然從涼爽的秋天來到炎熱的夏天的錯愕感,那剎那間會希望塔皮是不是能少一點,今天吃了向陽後才知道,原來是不是塔皮的份量太多,而是應該減少塔皮奶油香氣的濃度,不過口味好壞還是個人主觀喜好的事。

 

蜂蜜肉桂卡布奇諾  

美姬這次是誤打誤撞點了一杯好好喝的飲料,就是澎澎版的蜂蜜肉桂卡布奇諾$150,美姬每次喝咖啡都會糾結要卡布奇諾還是拿鐵,今天很單純想喝濃濃的奶泡,就點了卡布奇諾,想不到蜂蜜肉桂卡布奇諾的奶泡這麼高,差不多高出杯子1cm吧!美姬真的是超級驚豔的,卡布奇諾上面一圈肉桂,喝起來真的是超級肉味啊,喜歡肉桂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肉桂再搭配上好朋友蜂蜜,讓卡布奇諾本身有像是一份甜點,雖然是這樣,蜂蜜帶來的是淡淡的甜味,也是很適合搭配甜點一起享用。

 

小精靈喝咖啡  

一口咖啡、一口甜點的概念,像是兩個小精靈。

 

廚房  

最後要離開之前,才發現原來店裡的最後面也有一大面的玻璃窗,是木白甜點咖啡店產出好吃甜點的地方,正好看到甜點師傅在專心切著抹茶戚風蛋糕。

木白甜點咖啡店身為行天宮甜點店的始祖之一,在網路上一直都擁有很高的人氣,果然是非常有實力的店家,不論是蛋糕跟咖啡都是好吃又好喝,推薦給喜歡抹茶與肉桂的朋友們,有機會要來試試看喔!!!

 

台北甜點咖啡店:

大家狂推的肉桂捲 配西西里咖啡很對味-Fly cafe@信義安和站@仁愛圓環 

超誘人的日式漢堡排 還有可愛的店狗米粒-Miuya Cafe 米屋珈琲@信義安和站@文昌街 

觀光客也很愛的咖啡廳 北門美景就在眼前呀-MKCR山小孩咖啡@北門站@忠孝西路

走懷舊風的咖啡館 輕食表現還不錯哦-京町八號@捷運北門站@相機街 

老屋甜點 層層堆疊的美味焦糖蘋果派 堂舖 Tom's bakery @北門站 @後火車站 @華陰街 @天水路 @大同區 @台北市  

開放空間的文青小咖啡店 順路到好吉進口食品補貨-朔望咖啡 @台北市 @大同區 @後火車站 @華陰街 

巷弄中的寧靜咖啡館 來一杯好喝的咖啡配蛋糕吧-Keystone Coffee Roasters@捷運南京復興站@八德路二段 

與眾不同的西西里咖啡-暫停咖啡 PAUSE coffee@南京三民站@南京東路五段 

來吃大稻埕有名的肉桂捲 在老宅裏享用早午餐-鹹花生咖啡館@捷運大橋頭站@大稻埕 

萬華有特色的咖啡廳 手沖咖啡好喝哦-呆待咖啡 DD coffee@捷運龍山寺站@萬華車站 

內湖在地人才知道的明星咖啡店 微醺咖啡就在咖啡小劇場 @文德捷運站 @港墘捷運站 @內湖科學園區 @內湖區 

在寧靜的社區中傳來陣陣的咖啡香-Seeking Café@葫洲站@康寧醫院 

少見的澳洲風早午餐 咖啡也不錯哦-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捷運港墘站@碧湖公園 

 

 

粉絲團:木白甜點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

電話:02-2543-178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12:00~21:00

         星期六至星期日12: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