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捲餅

異國料理餐廳在台北相當的多,主要都是以義式、法式或是美式為大宗,在美姬記憶中以希臘料理為主的餐廳不多,所以才能讓在國泰醫院看診花快兩個多小時的金魚腦美姬,站在台北東區街頭,還能想起的主賣希臘捲餅的小吃攤,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由此可知他們家賣的東西有多特別啊!!!

 

環境之前疫情才剛剛開始的時候,美姬與友人大胃王曾經某週五晚上約在國父紀念館站吃飯,因為友人大胃王通常都會晚到,所以美姬就在附近閒晃,來看看有那些新開店,或是哪些店又關了,就是這時候看到我愛希臘捲餅這家小店,當時天氣還沒有現在這麼熱,裡面不少老外在用餐,美姬就覺得這家希臘捲餅應該是很道地,才有這麼多外國的朋友在這裡吃飯,所以下次美姬也要來吃吃看。

當天美姬在國泰醫院的門診是排50號,從下午三四點開始等,到看完醫生都已經六點多了,等到兩眼發直的美姬站在東區216巷,真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啊?這時候腦中突然閃出希臘捲餅店面的畫面,畫面中的希臘捲餅店是很適合一個人來吃的小店,不過老實說,等美姬走到我愛希臘捲餅店門口的時候,美姬突然有點猶豫啊~因為我愛希臘捲餅是開在其他店的門口,所以它沒有冷氣啊!!! 。還好剛好看到有一位外國的朋友在店裡,很自在的吃著希臘捲餅(看起來好像不熱的樣子),美姬決定鼓氣勇氣走進去試試看。

*註:因為餐車上的招牌太亮了,完全看不出來招牌上的內容,所以美姬在招牌的地方寫上希臘捲餅,應該比較不傷大家的眼

菜單 菜單  

走進店內,老闆娘拿菜單給美姬,但是因為美姬從來沒有吃過,也沒看過希臘捲餅,即使看著菜單也不知道該怎麼點;一開始美姬本來想點一個雞肉捲餅跟一份生菜沙拉,後來經老闆娘解釋才知道,原來生菜沙拉捲餅的裡面包的東西跟雞肉捲餅基本上相同,只是沒有了雞肉,所以最基本款就是生菜沙拉捲餅$60,然後喜歡什麼肉在點什麼口味的肉;拼盤跟捲餅的東西也是一樣的,只是一個老闆幫你捲起來而已。當天隔壁桌的情侶有點拼盤,就是所以的料通通放在紙盤上,雖然這樣是比較容易分享,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所有食材都放在紙盤上,所以在視覺上拼盤看起來比捲餅不好吃,有時候食材就是一起入口,吃起來就是會比較美味,就跟吃潤餅的道理是一樣的(美姬也很愛吃潤餅),美姬小忠告:點捲餅。

 

廚房 

如果大家去谷歌我愛希臘捲餅,就可以看到老闆為了愛妻創業的感人故事,照片中就是老闆在做希臘捲餅的專心樣貌。

 

雞肉捲餅

雞肉捲餅

握在手中很紮實的希臘雞肉捲餅$80,第一眼看到希臘捲餅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裡面竟然包著薯條,薯條通常都作為配菜,在希臘捲餅裡薯條竟然變成主角之一,捲餅裡有厚度的薯條炸的剛剛好,咬下去先是酥脆的外皮,再來是鬆軟濃郁的馬鈴薯香氣,相信單點薯條也是個好選擇,但是薯條跟著其他配料一起吃,則有另外一番美妙的滋味。希臘捲餅的靈魂就是白色的優格醬,看起來白色無謂的優格醬,其實吃起來味道很豐富,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是希臘傳統名醬蒜味優格小黃瓜醬,再配上生菜、番茄吃起來非常清爽,紫色的生洋蔥才帶來一些嗆辣的味道,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包在裡頭的烤雞肉,提供了烤肉的香氣與肉質軟嫩的口感,不過因為是包在一起,吃不出來單純烤肉的味道,因為當天有客人除了點了捲餅外,還加點了烤肉串,相信烤肉串的味道應該不錯,外面的捲餅看起來雖然有點像蔥油餅,但是吃起來QQ的很好入口。除了希臘捲餅之外,店家也提供希臘的啤酒,一口冰涼的啤酒在一口味道濃郁的希臘捲餅,真的夏天的好享受喔。

希望異國料理的朋友們,如果來台北東區可以來試試看,這個來自希臘街頭小吃 希臘捲餅,算是台北東區好吃又物超值的的特色小吃,如果真的很怕熱的朋友,美姬還是建議秋冬再來吧

 

 

粉絲團: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54號

電話:0916-038-581

營業時間:16:00~22:00(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