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販書  

大胃王友人太怕熱了,所以趁著夏天還沒真正開始的時候,美姬邀大胃王友人一起到南部玩,本來兩人一開始打算要去的是西子灣站附近,由老銀行變身而成的新開幕咖啡店,沒想到新開幕的咖啡店魅力非常的強,在週五下午走進店內,店內略顯擁擠的桌位,幾乎做了坐滿了八九成,再加上又有不少專門來拍照的網美朋友們,美姬覺得到咖啡店喝下午茶的目的,就是要享受一段悠閒又自在的時光,在小小地考慮了兩秒後,美姬與大胃王友人立刻決定更換下午茶地點,還好美姬平常在找餐廳時,都會習慣找一個備案,這時候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走出大門左轉到臨海一路上,經過西子灣有名的中山吳記水餃後再右轉,就走進了一條彷彿來暫停的小巷內,在西子灣老屋咖啡裡享受一段閑靜的時光。

 

一樓大門 

彎進巷子後走著走著,美姬就被附近的老建築們吸走了注意力,在一個轉彎處差點就錯過了一個小小招牌上面寫著一二三亭,如果要說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比較顯眼招牌的話,美姬反倒覺得是入口處所掛的日式門簾,用細細的字體寫著一二三亭。

 

P5295287.jpeg  

走進門簾後,沿著舊樓梯慢慢地走上二樓,美姬一抬頭看到窗戶旁的桌椅,彷彿它已經在這裡時空裡等了很久,也許是在等待當年坐在這裡約會,但後來無緣再見的情侶。

 

店門口  

桌椅的背後是一大面很歷史的玻璃牆面,大胃王友人打開這有歷史的大門,彷彿就走入了另外一個的時空,前一陣子看了「想見你」,美姬覺得這書店契茶 一二三亭很適合拍攝以西子灣中山大學學生作為主角的穿越劇。

 

店內氛圍  

走進大門後,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安靜又富有歷史感的空間,由大片的磨石子地板與略顯暗色的木頭桌椅所構成,木頭屋頂的樑柱上掛有一個日式超大平安符;而作為一個稱職的咖啡店,充電座可是不能少,有趣的是牆壁上有幾個陶製的插座,讓人覺得非常的融入這樣的空間,美姬小忠告:朋友仔細上、下、左、右地好好觀察百年建築物,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店內  

伴手禮  

入口處平面的木製大桌擺著許多書籍、伴手禮與日式雜物等,像是鳳梨酥、茶葉、手帕,讓日本的觀光客可以買些伴手禮回國,除了讓書店契茶 一二三亭多增添些的文青感,同時也創造出環境空曠的舒適感,就算店內坐滿人應該也不覺得擁擠。

 

店內一隅  

進門右手邊牆面後是一大片書牆,給人的感覺如同店名書店喫茶,這邊的書籍是可以自由借閱;而最角落的地方則擺放了沙發與小木桌,就像是在安靜空間中再另闢一個獨立的空間,彷彿是是包廂中的包廂,有著與世隔絕的寧靜啊。

 

菜單

逛完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環境後,選好一個靠窗夕陽斜入的位置好,準備來點下午茶;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菜單上寫著店家小規定,像是平日每人低消$90,假日每人低消$110,如果客滿的時候,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還有就是店內禁止外拍,大概是一些很基本的規定。所有的菜單都有中文與日文,美姬覺得在還沒有新冠疫情之前,應該有蠻多日本觀光客會來,日本觀光客似乎很喜歡到國外去找尋日本在國外的歷史遺跡。

 

菜單

如果是平日來的話,可以參考平日的組合套餐,不過飲料有黑咖啡或是手沖咖啡搭配起司蛋糕可以折價$20,台灣茶搭配單個紅豆荻餅的話也是可以折價$20。

 

菜單 菜單 菜單 菜單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鹹食有黑咖哩、紅酒燉牛肉跟三明治,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甜點有煎餅跟中西日式小點,因為美姬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所以沒有人吃鹹食,其實很多客人已經用完餐,準備要離開了。

 

平日下午茶套餐 平日下午茶套餐

大胃王友人在被美姬點了一大桌麵食餵食之後 ( 請參考 [左營麵食] 第一好吃的香蔥大餅 與 美味小菜們 老店 眾惠包子麵食館 2訪 @高雄市 @左營區 @蓮池潭 @龍虎塔 @春秋御閤  ),選了手沖耶加雪菲與起司蛋糕平日下午茶,在日式茶杯中的淺中焙水洗耶加雪菲,需要等待稍涼之後才方便入口,微微降溫後的耶加雪菲入口溫順,因為是水洗又是淺中焙,所以味道清爽又略微厚實,但是少了淺焙特有的花果香與果酸味,不過這樣的耶加雪菲很適合與奶味略重的起司蛋糕作搭配。

 

下午茶 拿鐵  

美姬單純點了一杯熱拿鐵,在西子灣夕陽的照射之下,閃閃發光的拿鐵與厚實的奶泡溫暖了美姬的心。

 

一樓大門  

一樓大門  

比起在戶外感受起強烈的陽光,在室內的夕陽看起來非常的柔和,美姬與大胃王友人很喜歡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氛圍,不停地拍照、聊天忘了時間,直到店員前來說要關門了喔,這時候美姬與大胃王友人才準備離開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然後在二樓外的走廊又拍了不少照片才下樓離開。一樓店大門外的灰色的牆面配上大門上的白色的門簾,站在前面拍照非常有古早味;當天離開的時候,店家已經準備要關店,所以店員將大門上的門簾取下,就跟日本的餐廳一樣;在夏天,即使已經是下午六點,天空還是一樣的明亮,但是戶外的溫度有稍微地降低一些,這時候大胃王友人突然又回復了活力,剛好這光線也很適合到附近巷子的巷子裡拍照,隨處彎進一個巷子裡,都有許多地方有點頹廢的地點,美姬小忠告:附近鼓元巷子裡有木製日式建築、大面紅磚牆等都很適合拍人像照(網美照)喔。

 

一樓旁的牆面

在離開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後,大胃王友人因為好奇,又回到店家詢問建築的歷史,才知道原來這裡曾經是日本料理亭(百年建築),不過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出來,當年料理亭繁華的盛況了,大概只有大門右邊的牆面上的老照片可以讓遊客隱約地感受到:穿和服的年代,相片中的人都穿得很正式;而有趣的是,這幅超大照片最中間的人被割掉了,美姬跟大胃王友人猜想應該是為了讓遊客可以站在中間拍合照吧!美姬小忠告:記得叫攝影師蹲低,由下往上拍,可以拍出腿長又復古的網美照喔!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距離美姬上次到西子灣捷運站也過了兩三年,上次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只有月台上的幾台火車,現在有一整片長滿綠色草皮的鐵道以及擺放了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品,西子灣除了駁二藝術特區外,大家可以來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吃個下午茶,然後再去哈法星鐵道園區逛逛,西子灣周遭越來越多好玩的景點了!

 

 

粉絲團: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10: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