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蘋果塔

出門亂逛尋找美食幾乎就是美姬週末一定要做的事情,美姬不是在吃美食,就是在尋找美食的路上,而這家個人甜點工作室就是喝完 開放空間的文青小咖啡店 順路到好吉進口食品補貨-朔望咖啡 @台北市 @大同區 @後火車站 @華陰街 之後發現的,如果不是美姬愛亂走,這家位於天水路的小巷子口,還好店舖外觀看起來像是歐洲的小店,不然美姬也不會發現這家老屋甜點

 

店面

正面薄荷綠搭配透明玻璃的大們搭配老屋特有的磨石子地板,前面擺上藤椅與綠色植物與聖誕紅,門前的小黑板上寫著每日現做甜點,是不是很像國外小店鋪呢?這個不能出國的時刻,任何一點點的異國風味都是很迷人的啊!

 

 

店內  

走進門薄荷綠的大門後,是一個非常大開放的空間,除了最前面的一張大桌與沙發外,再來就是照片裡左手邊的四人桌以及最後的一張大桌子,內用就只有三個桌子,真的是非常適合現在非常時期去吃下午茶;整個空間裡最顯眼就是老闆的工作區,各種器具繞著工作台。

 

蛋糕櫃  

當天跟友人約一點半在堂舖見,因為當天美姬比較晚到,所以到店內的時候,友人們已經選好座位了,等美姬到了之後,大家就一起到去挑蛋糕;因為從新竹來的友人說:新竹吃來吃去都是塔~所以不想再吃塔了,再加上美姬與友人想要吃不同種類的蛋糕,所以沒有選擇份量比較大的草莓塔(4吋),頓時間美姬覺得住在台北好幸福啊,有這麼多專注於不同蛋糕的甜點店可以選擇啊!

美姬一開始看到蛋糕櫃的時候,感覺蛋糕櫃裡有點空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早上10:00就開,所以已經賣掉幾個草莓塔了,因為老闆給人的感覺有點酷,所以美姬不大敢亂跟老闆搭訕。雖然老闆看起來很酷,不過後來因為同行友人一直選不到想吃的蛋糕,老闆說現在正在做焦糖蘋果派,大約兩個小時後會好,因為我們三個人很久沒見面,有很多事情要聊,所以就跟老闆說我們可以等,最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草莓塔$450

草莓塔($450)

 

法式布朗尼$180

法式布朗尼($180)

 

米歇爾橙雪巧克力$85

 米歇爾橙雪巧克力 一顆$85;以上三種我們都沒有選啊

 

飲料單 

因為是專業蛋糕店,所以飲料的部分選擇比較少。

 

起司蛋糕$100

友人選的起司蛋糕($100),下面的餅乾是傳統的全麥餅乾,上面的起司蛋糕對美姬來說覺得不夠濃,美姬喜歡在濃郁一點的起司蛋糕,所以這個適合比較喜歡清爽起司蛋糕的朋友。

 

檸檬磅蛋糕$70

檸檬磅蛋糕($70),磅蛋糕的本體稍微乾了一些,如果在濕潤一點會更好吃。

 

焦糖蘋果塔 焦糖蘋果塔 焦糖蘋果塔  

讓我們三個人等了兩個小時的焦糖蘋果派($170),焦糖蘋果派的上面是層層焦糖蘋果切片,焦糖蘋果派的中間是蘋果泥,焦糖蘋果派的最下面則是酥酥的塔皮,焦糖蘋果派有著多層次的口感,濃郁的蘋果香氣,焦糖蘋果派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小了一些,哈哈~因為要三個人分一個焦糖蘋果派啊!

如果大家很介意臭臉老闆的話,美姬會建議大家還是不要來堂舖(老實說美姬都會有點怕怕的),如果是熱愛甜點,尤其是蘋果派的話,美姬真的很建議來吃吃看這個雙口感的焦糖蘋果派;甜點的美味就是用真材實料再加上老闆的手藝去堆疊出來的,所以以這次吃的三個甜點裡,美姬會最推薦焦糖蘋果派,如果有來的朋友,發現老闆今天沒有做焦糖蘋果派的話,記得挑選單價比較高的蛋糕喔。

 

北門站周邊咖啡店:

觀光客也很愛的咖啡廳 北門美景就在眼前呀-MKCR山小孩咖啡@北門站@忠孝西路 

走懷舊風的咖啡館 輕食表現還不錯哦-京町八號@捷運北門站@相機街 

來北門可以放鬆喝咖啡的好地方 喝啤酒也可以哦-小意思bar(No Worries Cafe)@捷運北門站@捷運西門站 

 

 

 粉絲團:Tom's Bakery 棠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51巷4號

電話:0931-275-262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