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五花  

以前來台南每次經過一家燒烤店,總是看到店門口非常多人在排隊,但是最近幾次經過,發現店門口都沒什麼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美姬還想說趁現在沒人排隊趕快來去吃吃看,但是看到兩三次後,美姬覺得有點奇怪,畢竟老店變難吃,這個是常常有的事情,所以決定先問問看台南友人,以免又誤踩地雷,友人說不知道為什麼生意變不好,但是他吃過一次覺得口味還好,友人就順便推薦幾間燒烤店,乾杯就是他推薦的其中一間,當天剛好很想吃燒肉,所以美姬就來試試看囉;老乾杯是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大家如果進入停車場的時候,要注意要進入屬於新光三越的停車場,不然消費是不能折抵停車費的喔。

 

菜單

雖然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餐廳生意都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老乾杯幾乎都是包廂,所以生意還是很好,清明連假去用餐,包廂已經都坐滿了,還好的是開放空間只有美姬跟另外一桌客人。因為是第一次來老乾杯用餐,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點套餐,可以吃到比較多元的和牛肉品,下次來就知道喜歡那幾種肉品了,因為美姬肚子已經很餓,所以還蠻喜歡這樣不傷腦筋的點餐法,所以就點了和牛拼盤+伊比利豬+豪華海鮮組合套餐+上等牛排(比較瘦),這樣一個人是$1790,然後有專人會幫忙烤肉(這個很重要啊!!!)。

 

沾醬    

從左邊開始是辣醬、微甜沾醬、海鹽、檸檬。

 

牛舌 牛舌  

除了套餐之外,有加點一份炙燒鹽蔥香牛舌($280),所以端上來的時候就已經是稍微烤過的,不過這鹽蔥香實在是太搶戲,有種在吃油蔥雞的感覺,因為牛舌是單點,所以是份量最多,卻最不愛的一道菜啊

 

茶碗蒸與沙拉  

茶碗茶湯頭不錯,口感很好,不過這豆腐沙拉因為醬汁不夠濃郁,沒有辦法融合裡面的食材,乾豆皮、柴魚和番茄、豆腐不論事口感跟口味都各自獨立,算是套餐裡最不討喜的一道菜。

 

名物紛雪燒 名物紛雪燒 名物紛雪燒

紛雪燒。

 

牛五花  

牛五花 P4024226.jpeg 名物言蔥燒   

P4024225.jpeg P4024228.jpeg  

和牛拼盤上的各式和牛,最好吃的就是放在白飯上的這入口即化、和牛油脂香氣瞬間充滿口腔裡,鹹香的牛肉搭配上香Q的白飯,真的是好美味啊。

 

沙拉  

第二道帶有蟹肉與酪梨的和風沙拉,表現比第一個沙拉好很多,在和牛拼盤中間來點口味上的中和。老乾杯似乎沒有

 

麻油雞飯 茶泡飯 茶泡飯  

雞肉釜飯則是非常有趣,乾的吃根本就是麻油雞飯,不知道其他地區是不是也是這口味,還是南高限定,不過加了高湯跟配料之後就變生成日式泡飯了,而且他們的高湯很好喝,所以飯吃不完,高湯就喝光光了。

 

 

腿肉牛排 腿肉牛排  

腿肉牛排,特地選比較瘦的牛排,吃起來肉質還是很嫩。

 

 

海鮮拼盤 海鮮 蝦子與干貝

豪華海鮮組合一個人加$300,這是兩人份就是$600,老實說來燒肉店還是點肉就好了,因為吃過幾次燒肉店,大概除了柳葉魚外,海鮮燒烤吃起來都不大滿意,尤其是干貝~偏偏這又是美姬很愛的食材之一,所以吃起來都是滿滿地失望啊。

 

 

甜點  

最後是冰淇淋甜點,劃下完美的句點。

 

因為點的是老乾杯的套餐,雖然不是每道都菜色都很喜歡,不過因為多樣化的關係,再加上這次幫忙烤肉服務生的技術很好,所以這次美姬跟友人對於和牛肉質跟服務都很滿意,果然台南友人推薦~貴~的有道理;下次再去吃吃看友人介紹平價版的燒肉然後再分享給大家

 

台中燒肉:

台中必吃燒肉店 環境舒適 與 美味日本和牛 屋馬燒肉國安店 @台中市 @西屯區@東海大學 @中科 

 

 

官網:老乾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

電話:06-214-8222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