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24181.jpeg

不久聽友人說岡山之前大片的眷村都已經被拆除了,美姬覺得好可惜啊~不過聽說有保留了一下區;第一次來到這眷村保留地是晚上,老實說~真的很像鬼屋啊,那天車子就停在眷村的對街,因為附近都是空地跟公園,所以幾乎沒人也沒車,從車子裡看著打光的紅磚房以及爬在上面的樹藤,真的是渾身起雞皮疙瘩啊,如果想要拍很有氣氛照片的朋友,可以考慮晚上來,如果跟美姬一樣膽子小的朋友,還是大白天再來吧!還有不要錯過醒村文化景觀公園附近的法式甜點店[高雄法式甜點] 岡山也有法式甜點?精緻小巧抹茶慕斯來自可愛老闆 亮點法式手作 @高雄市 @岡山區 @南岡山捷運站 @醒村文化景觀公園 @典寶溪滯洪池 。 

 

P4024162.jpeg  

/tmp/phpwFWr6Q

醒村文化景觀公園離南岡山捷運站不遠,附近除了欣欣市場外,再往裡面一點有典寶溪滯洪池,傍晚的時候,池面映著夕陽,風景很美麗。

 

  

P4024172.jpeg  

目前唯一在整修的建築是用來作為醒村工作站。

 

P4024169.jpeg  

醒村工作站裡面有對於這區眷村的介紹,在1931年的時候是日本海軍航空隊基地,後來1949年空軍相關學校在岡山復校,大批的空軍轉到岡山,醒村是空軍官校教官的宿舍,2015年公視影劇 「一把青」在這裡拍攝,今年成立了醒村文化景觀公園。

 

P4024178.jpeg  

在整修的建築物裡有看到飛機的架構,放假期間工作人員也都在趕工,在清明連假期間,辛苦的工作人員比遊客還要多啊!

 

P4024184.jpeg  

正在修復的建築物以後可能會開餐廳,希望可以賣道地的眷村味啊;不知道岡山空軍、鳳山陸軍、左營海軍,這三個地方的眷村食物有沒有不同啊?

 

P4024179.jpeg  

這窗裡的口號看起來非常的新,少了滄桑感跟旁邊的藤蔓非常不搭。

 

P4024180.jpeg P4024182.jpeg  

醒村的建築特色是連續拱圈迴廊,一樓入口處都用擋版擋住了。

 

P4024163.jpeg P4024168.jpeg P4024174.jpeg P4024189.jpeg  

P4024185.jpeg P4024187.jpeg

園區裡面有很多芒果樹,美姬撿很多掉在地上的小芒果,陪著美姬逛園區,順便就讓它們當模特兒,一不小心就越撿越多。

 

P4024181.jpeg  

P4024188.jpeg  

P4024192.jpeg  

除了在整修跟少部分子有紅磚牆的房子外,大部分的房屋群都是被這樣的圍牆圍著的,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要整修,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樣的房子再加上晚上打燈後的樣貌~毛~毛~地~

P4024194.jpeg P4024196.jpeg P4024198.jpeg

P4024193.jpeg   

醒村附近被拆除大片的眷村,目前長滿了小花跟向日葵。

如果大家有到岡山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或是橋頭玩,可以順路來不遠的醒村文化景觀公園以及典寶溪滯洪池,這兩個景點都很適合拍照喔,有機會美姬再來發掘附近的眷村美食介紹給大家。

 

 

岡山區美食:

[美姬食記] 岡山老滋味果然很美味 第一鴨肉冬粉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米糕好吃 黑白切厲害 四神湯也好喝的藍家米糕店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讓不敢吃羊肉的美姬都敢吃的羊肉 一品羊肉店 3訪@高雄 @岡山 @捷運南岡山站 

[美姬食記] 早起美食 健康美味-小洞天燒餅 @高雄 @岡山 

[美姬食記] 天天客滿 聚餐好地點的老夫子小館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隱藏版手工甜點 要預訂才吃得到 三藹走廊 手工甜點 @高雄市 @岡山區 

[美姬食記] 在地人每週都要吃一次的早餐 奧格吐司 @高雄市 @岡山區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路60號(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