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94067.jpeg  

在台北幾乎已經看不到現爆的爆米香,想不到在內湖的碧湖畔竟然就有賣了,而且很香很好吃喔~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某週六美姬去內湖在地人才知道的明星咖啡店 微醺咖啡就在咖啡小劇場 @文德捷運站 @港墘捷運站 @內湖科學園區 @內湖區後,趁著天氣還不錯,打算到碧湖拍拍照,走到碧湖旁新蓋好豪宅旁的巷口時,發現很多人在排爆米香啊~美姬對於可以吃的東西,都是秉持著走過路過不要錯的精神,立刻就加入排隊的行列 。

 

P3294069.jpeg  

加入排隊的行列沒多久,老闆就喊說~要爆了喔,趕快把相機放下來換把耳朵摀住,所以只有拍到米爆出來後產生陣陣的白煙。

 

P3294070.jpeg 

米爆出來之後,老闆動作很迅速地把新的米再重新裝入機器內。

 

P3294076.jpeg   

P3294110.jpeg  

接下來把爆好的米香倒入大鍋裡,這時候還不需要快狠準。

 

P3294089.jpeg P3294119.jpeg  

接下來要大火煮麥芽糖,煮的鐵鍋裡滾滾滾的。

 

P3294123.jpeg P3294147.jpeg  

接下來就是要快狠準啦,把燒滾滾的麥芽糖倒入大鐵鍋內,老闆迅速地把所以的廖跟麥牙糖混合均勻。美姬總共等了三鍋,第一張照片是看起來白白的米香是原味的,第二張照片看起來帶有咖啡色是花生口味,美姬本來想買原味,因為老闆說花生的比原味香,再加上買原味的話需要等到第四鍋,所以美姬立刻就決定買花生口味就好,最後也證明老闆說的是沒騙人,花生的真的好香啊!買回家後,走到爆米香附近都可以聞到米香的香氣啊。

 

P3294150.jpeg

接下來把爆米香倒在木板上,然後老闆用他的鐵沙掌把熱呼呼的米香填滿整個木板。

 

P3294153.jpeg P3294154.jpeg

再拿起家私把爆米香桿平。

 

P3294156.jpeg  

依照木板上的間距,用菜刀切好每一塊爆米香。

 

P3294108.jpeg

把爆米香一片一片分開、疊好之後,用扇子稍微地吹涼。

 

P3294157.jpeg

再裝入袋子,就大功告成了。

 

P3294159.jpeg  

 美姬等25分鐘終於等到香噴噴的爆米香(花生口味$160)了,拿在手上覺得這爆米香還真大包啊.很怕吃太慢會不脆了,建議大家回家後可以換密封性好一點的袋子,比較不容易受潮,爆米香了花生非常的香,口味也不會太甜,還蠻適合當下午茶的。大家週末有來內湖的話,可以來碧湖買買古早味喔;聽說老闆平日是在敦南誠品附近賣,不方便來內湖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碧湖公園周邊美食:

碧湖畔的好吃煎魚套餐-米粒咖啡 Milý@文德站@碧湖公園 

內湖最紅火的親子餐廳 還有專屬的小象鬆餅哦-象園咖啡@捷運文德站@碧湖公園 

碧湖邊的寵物友善餐廳 還有包月吃到飽哦-Another Shot 安納塔夏咖啡@碧湖公園@文德站 

少見的澳洲風早午餐 咖啡也不錯哦-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捷運港墘站@碧湖公園 (美姬咖啡)碧湖周邊 環境舒適優雅 餐點走健康風格的香投咖啡 @台北市 @內湖區 @文德站 @內湖站 @碧湖公園 

內湖三十年的在地台菜老店 好吃平價份量足-大湖餐館@捷運文德站@碧湖公園 

內湖新開的平價早午餐 選擇多漢堡份量十足哦-FRESH DAY@文德站@碧湖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