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美姬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間自己家附近的秘密咖啡店,讓人可以慵懶地呆一個下午,也許是街口的路易莎或是星巴克,今天要介紹的咖啡小劇場,對於美姬來說就類似於這樣的存在。

 

環境  

咖啡小劇場是一家位於文德與港墘捷運站中間的小小咖啡店,美姬從他們剛開幕還是開放空間的時候就常喝,那時候美姬很常喝的是劇場小花招裡的冰巧克力碎餅拿鐵,老K則都是喝冰美式,喝到後來他們有店面之後反而就比較少來了。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相信大家週末也是都悶在家裡,加上濕濕冷冷的天氣更是讓人覺得很鬱卒:那天天氣突然放晴,美姬決定把握時機出門走走順便喝杯咖啡,這時候家裡附近的小店就是個很好的選擇,走~咖啡小劇場(真的~用走的就可以到喔,不用搭大眾運輸系統感覺比較安心啊)。

 

環境  

如果真的擔心疫情的話,是可以選擇坐在外面,店的大門是打開的,所以店裡也算是開放空間,小小的店裡座位不多,除了吧台前面的四個座位外,牆面還有兩個兩人座的小桌,以及後面有一個稍微大的桌子;咖啡小劇場果然是內湖在地人的咖啡店,當天來的每一個客人應該都是熟客,因為每一個客人都會跟老闆聊個幾句,而且老闆都知道他們愛喝的咖啡口味,就像是日劇裡巷弄裡有故事的咖啡店老闆。

 

菜單  

 美姬改了義式咖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之前去咖啡店大部分都是喝拿鐵,因為發現每些店家拿鐵的牛奶比例對美姬來說有點太多,美姬喜歡還是要帶有咖啡味拿鐵,所以只要看到菜單上有比較多義式咖啡的選擇時,美姬都會跟老闆多問幾句,老闆說他們的小白是屬於英式的,奶泡會比卡布、拿鐵少一些,因為美姬覺得喝到好喝奶泡的瞬間,會讓人覺得很放鬆的幸福感,所以老闆推薦美姬試試看他們家的卡布,比拿鐵的牛奶少一些,但是仍然有奶泡。

 

菜單  

手沖咖啡  

喜歡喝手沖的朋友,這邊也是有手沖可以選擇。

 

環境

難得出來放風,當然要再選一個蛋糕來搭配啦,蛋糕櫃裡有兩種磅蛋糕可以選,美姬選的是柳橙口味上面有杏仁片的磅蛋糕,而且喝義式咖啡還蠻適合配蛋糕的,如果是喝手沖咖啡,選甜點就要謹慎一點,不然很容易兩個相搭變成大扣分,蛋糕變不好吃,連咖啡也變成不好喝啊。

 

環境  

蛋糕下面方的是酒,美姬覺得這個也是這家店的特色之一啊!

 

環境  

 很少看到咖啡店裡放了這麼多的酒,美姬忍不住問老闆,這邊晚上是酒吧嗎? 老闆說這邊下午才賣酒,因為老闆說晚上喝酒對身體負擔比較大,所以希望提供大家一個下午就可以品酒的地方,而且晚上可以喝酒的地方很多啊,美姬覺得老闆說的很有道理啊;其實咖啡小劇場離內湖科學園區也不是很遠,如果在園區工作的朋友,下午的時候需要喝一杯(微醺)咖啡放鬆一下的話,這裡是很好的選擇啊~哈哈。

 

咖啡  

卡布,對美姬來說還是屬於牛奶味濃了一些的義式咖啡,美姬有跟老闆說,我下次要來試試看小白。

 

 甜點  

口感濕潤、柳橙味道很濃郁的磅蛋糕,上面還有杏仁片可以增加口感與香氣,搭配義式咖啡很適合。

 

老闆  

為什麼美姬說是內湖的明星咖啡店呢?因為美姬從一進門就覺得老闆跟「任賢齊」好像喔!!! 至於到底像不像呢?大家來喝杯咖啡看看本尊就知道啦!其實一開始走進店內的時候,美姬小小地吃了一驚,因為老闆從剛開幕的年輕小伙子變成有個性的大叔了,還好現在正是大叔當道啊

 

 

粉絲團:咖啡小劇場 Café Theatr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9弄66號

電話:02-8751-896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11:30~20:30

         星期日11:30~19: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