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

相信大家都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盡量減少到外面用餐,不過每天戴著口罩上下班的日子,再加上週末還要關在家裡,這樣的日子實在是很悶啊,所以美姬最近就會找一些比較少人或是屬於開放式空間的咖啡店,週末來去喝非咖啡,放風間放鬆一下。

 

環境

朔望咖啡是美姬去另外一家咖啡店喝咖啡時拿到的名片,美姬覺得開放式的空間很適合現在這時期來喝咖啡,而且至從捷運北門站開通之後,來華陰街變的很方便,來朔望咖啡只要從地下街21號出口上來,走不用5分鐘就到了,要是沿著小巷子走的話,有很多飾品、髮飾、帽子、圍巾等等的批發店,可能光是左顧右盼看店面就不只5分鐘了~沒關係,那就逛累了再來喝咖啡吧!

 

環境

真的是一間小咖啡店,就只有窗邊窗台邊的六個位置;很想建議老闆要在座位下面釘個勾子,至少有地方可以掛包包,沒有閒雜物品的話,會坐起來更舒服一些。  

 

環境  

一個裝咖啡的箱子上面放著自助水杯與咖啡跟攝影相關的書籍。

 

菜單  

跟老闆拿好菜單,美姬找了靠牆的位置坐下,手沖的價格是$130,拿鐵的價格是$100,而甜點$120只有兩種口味。

 

老闆  

走到櫃檯跟老闆點好蛋糕跟咖啡,老闆就開始弄咖啡了,這邊全部都是老闆一個人,所以如果人多的話,可能會需要等一下。如果是喝茶的話,老闆說都是現泡,所以大概要等5分鐘喔~

 

餐點

美姬點的是拿鐵搭配焦糖蘋果口味的起司蛋糕,這裡的餐點跟店裡風格給人的感覺很像,有點淡淡的,蛋糕不會太田,咖啡也不會太濃。起司蛋糕最底下有薄薄一層焦糖蘋果,乳酪蛋糕吃起來是屬於奶味比較重那種,不是起司味比較重的乳酪蛋糕,地下的焦糖蘋果則帶著淡淡地肉桂味道的香氣,如果跟著起司蛋糕一起吃,只能感覺得吃起Q軟的口感,要單吃焦糖蘋果比較吃得出味道香氣。

 

咖啡  

美姬很喜歡裝咖啡的杯子,圓潤的杯子裝著奶泡很濃密的拿鐵,喝起來覺得很幸福,不過咖啡的味道對美姬來說,稍微淡了一些,入口後留在口中的尾韻不足,只有剛剛入口時,有感受到咖啡的香氣,然後就消逝不見了。

 

環境  

除了窗邊的六個位子外,還有外帶的選擇,而且外帶的價格比內用便宜喔~如果來華陰街逛累了,可以來外帶一杯咖啡。

 

隔壁麵線店  

除了朔望咖啡外,隔壁是一家文青麵線,然後對面還有一家文青的手搖飲料店喔~

 

好吉 好吉好吉 

都來到華陰接了,怎麼可以不到想買便宜的日本進口食品來這就對了-好吉(日本進口食品批發)@捷運運台北車站@大稻埕 補貨呢!美姬就隨便挑了三包餅乾,其實好想全部都帶回家啊。

 

環境  

那天喝完咖啡後,美姬站在華亭街(金春發牛肉麵的總店就在這裡)的巷口看過去,覺得有一種來到赤峰街的感覺,以後這邊應該會聚集更多的文青店啊~好期待啊 

 

粉絲團:朔望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69巷40號1樓

電話:02-2550-3177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三、日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