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43843.jpeg

美姬台南友人花兒最近舉家搬家到台中,趁此機會美姬跟友人們相約到台中到花兒家聚一聚,順便吃吃喝喝。花兒搬到台中後,以後就沒有台南美食報馬仔跟美姬報好料了,不過相信再過一陣子,花兒把台中混熟了之後,就有更多發掘出很多厲害的美食,到時候讓美姬又可以去挖花兒的口袋名單來介紹給大家了。這家冠軍麵包店是最近回歸故鄉的在地人Kapa哥跟美姬說的,Kapa哥說這家麵包的菠蘿麵包超級好吃的,為了帶冠軍麵包回家孝敬給老K跟美姬的媽媽,花兒跟美姬特地從台中歌劇院附近再殺到大雅區,這次來台中深度美食之旅後,美姬發現其實每一區都不是很遠,大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不過是平日不塞車的時候啦。

 

P2043842.jpeg  

位於馬路旁邊的康久菓子工坊,停車不是很方便,所有不少人就這樣站停在店門口,然後趕快衝進去買麵包。

 

P2043847.jpeg

美姬一開始以為康久菓子工坊只有賣菠蘿麵包,所以一進門被這麵包陣仗有點嚇到,L型的四層的麵包架擺著很多不同樣的台式麵包,中間的臺子則是放著偏蛋糕跟糕點類,因為才剛剛過完年,過年期間吃了太多傳統糕餅,其實公司抽屜裡還躺著兩三家不同牌子的鳳梨酥,所以不敢買傳統糕餅啦。

 

P2043845.jpeg

不過美姬走了一圈,有看到其他口味的菠蘿麵包,就是沒有看到原味的菠蘿麵包,原來原味的菠蘿麵包都賣完了,還好還好~馬上就有新的出爐了!!!

 

P2043848.jpeg  

菠蘿麵包剛出爐都來不及放在檯子上,店員說可以直接夾,美姬跟友人立刻就夾了10個跟兩個的蔥花麵包,還好一走進麵包店的時候,美姬就知道一個盤子一定是不夠裝的啦。

 

P2043844.jpeg  

除了10個菠蘿麵包外,大家又個自己夾了自己喜歡的麵包,結帳的時候,這檯子上的麵包應該是有嚇到後面排隊等結帳的在地客人們~哈哈~最後三個人總共買了七百多塊的麵包。老K隔天一早就吃了菠蘿麵包跟蔥花麵包,老K也覺得兩種都很好吃,兩種麵吃起來都不油不膩,麵包本體吃起來很鬆軟但是有點Q彈口感,菠蘿麵包甜味很適中,不會太甜;美姬在做高鐵回家路上,默默的吃了一個包著濃郁餡料的餐包,麵包體也是很Q彈,內餡有點類似起司,濃郁又好吃;那個大大的雞蛋糕吃起來則是質地非常的細密,雞蛋香味濃郁。從美姬已經吃過的幾種麵包看來,康久菓子工坊的麵包用料很實在,讓很少吃台式麵包的美姬深深地愛上了他們家的麵包,下次還想試試看他們家的其他麵包跟傳統糕點。

 

P2043828.jpeg  

本來打算去審計新村吃冰淇淋的美姬,為了這家麵包店,臨時改變行程~來到大雅區(附近沒什麼觀光景點啊),但是冰淇淋還是要吃,剛好看到麵包店附近就有這家專賣玫瑰花造型的冰淇淋店,走過路過當然不能錯過,美姬對於美食的態度,是寧可吃錯,也不要錯過。當老闆娘問美姬說為什麼知道他們家時,美姬很誠實地跟闆娘說,是因為要來買附近的麵包才發現的,友人說這樣闆娘會很傷心的,如果大家是看到美姬介紹才去的話,就不要向美姬一樣白目,要說是看客人推薦來的啊!

 

P2043831.jpeg  

P2043830.jpeg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比較冷的關係,所以冰淇淋的口味又點少,就只有櫃檯上面牌子這些可以選。

 

P2043829.jpeg  

不然就是闆娘已經預算做好了玫瑰花冰淇淋,闆娘說這些都是收集顧客意見做成的玫瑰花,大家覺得這樣配的口味和諧好吃,顏色好看好拍,美姬一開始誤會這些是樣品,是要讓客人看怎麼搭配,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後,才了解原來這些是可以選的啊,因為做一根玫瑰花其實蠻花時間的,如果人多的話,可能要等很久,這時候做好的玫瑰花就是個好選擇阿。

 

P2043832.jpeg

第一種口味冰淇淋最多,因為要先把餅乾填滿,打好基礎準備蓋高樓。

 

P2043833.jpeg

然後就一層一層花瓣包上去。

 

P2043834.jpeg

因為要給小朋友吃的關係,所以花兒選了兩種都是白色的冰淇淋,檸檬跟牛奶,所以白色的花瓣才會這麼大朵。

 

P2043835.jpeg

準備包最外層的葡萄。

 

P2043837.jpeg

終於快要完成了,美姬一邊拍,一邊看著這玫瑰花慢慢的行程,不經意地在想~闆娘真的是有練過啊!在冰櫃裡面要守很靈活的做出這個玫瑰花,真是不容易啊。

 

P2043840.jpeg

美姬的是預先做好的芝麻、巧克力、草莓,花兒是葡萄、牛奶、檸檬,其實葡萄跟草莓的顏色有點類似啊,預先做好的有放在冷凍庫裡,所以比較硬,也比較不會融化。

 

P2043841.jpeg  

布達佩斯冰淇淋的堅果類,吃起來非常的濃郁,芝麻跟巧克力都是很好吃,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包在外圍的這兩個口味,份量有點少,吃得不夠過癮啊,水果類的檸檬、草莓、葡萄,都是用新鮮水果做成的,怕酸的人千萬不要點檸檬,葡萄則是讓美姬最意外地,因為吃起來就像是把巨峰葡萄放進嘴巴裡啊;基本上冰淇淋口味通通都好吃,如果不在意拍照的話,最喜歡的口味建議放在最裡面啊。

因為美姬點的是預先做好放進冷凍櫃的,所以下面的餅皮,因為放進冷凍庫後變得不脆了,吃起來潤潤的,口感不是很,而且美姬有聽到花兒咬下脆皮餅乾杯時候,那清脆的聲音啊~只好下次去買麵包的時候,再順便吃一支現做的好了。

 

康久果子工坊

粉絲團:康久菓子工坊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一段42號

電話:04-2567-0922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布達佩斯冰淇淋

粉絲團:布達佩斯 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390號

電話:04-2560-6839

營業時間:13:00~21: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