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

因為工作的關係,連續兩週跑美食之都台南,還好美姬在台南有幾位在地朋友可以推薦一些獨特的美食,在一天辛苦的工作之後,可以用美食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友愛市場   

前一陣子美姬跟老K去了兩趟新竹,第一次去發現了變身成文創飲食基地的東門市場,第二次則是專程前去吃好吃的芋頭米粉湯 充滿古早香氣呀-新竹東門市場米粉攤@東門市場@新竹火車站,這次美姬要介紹友愛市場,有點類似新竹的東門市場,不過規模比較小,大部分都是以咖啡跟輕食為主,除了與大部分的店家都位於不同側的V&J私廚,是結合了中西的私房創意料理。

 

小黑板  

菜單  

吃私廚,除了既有菜單之外,要吃的當然就是黑板上手寫的菜色啊,因為有些是當季才有的食材,所以這次美姬跟友人點了兩份小黑板的主菜以及一個前菜,還有一些菜單上的前菜。

 

友愛市場  

餐桌上都有寫著餐點現點現做,敬請耐心等候;這時候在菜市場吃飯就很剛好了,隔壁攤的阿伯在準備明天要賣的螃蟹,一直在旁邊刷刷刷的,美姬看著看著,都忘記肚子餓,然後菜就上了~呵呵。

 

鮭魚和果子

鮭魚包馬鈴薯  

前菜 燻鮭魚和菓子,粉橘色的鮭魚包著馬鈴薯做成圓圓的糰子狀,真的是很可愛~一點都不有違稱為和菓子啊,除了燻鮭魚與馬鈴薯之外,裡面還有加檸檬,讓馬鈴薯泥吃起來相當的清爽,是一道表現非常美好的前菜。

 

烏魚子  

冬天就是個吃烏魚子的季節,切得如此厚實的烏魚子果然是台南人獨有的豪氣,對於不是台南土生土長的美姬來說,這厚度有點太厚了,導致魚味太濃,有點不大適應啊!

 

透抽  

澎湖小捲佐巴薩米克醋,煮的非常恰到的澎湖小捲,口感非常的Q彈,肉質又鮮甜,在搭配上酸酸的巴薩米克醋更加引出海鮮的甜味,真的好好吃的一道主菜,旁邊搭配著各式的烤蔬菜,也都很美味。

 

鴨肉 鴨肉鴨油拌飯 

看起來非常震撼的紅酒蔓越梅鴨胸,鴨胸的肉非常的大塊,切下去的時候血水冒出來,美姬還跑去問廚師說,切下去冒出血這樣有熟嗎?,主廚還特地跑來幫我們看鴨肉,說這樣是正常的啊!在V&J私廚吃飯,有種主廚就在我家的感覺

鴨肉搭配的醬汁 紅酒蔓越梅,酸酸甜甜的美姬非常喜歡,不過這略帶血水的鴨肉對美姬就比較沒有吸引力了;在主廚煎鴨肉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地來問說,鴨油要不要拿來淋在飯上啊!當然~是要啊!果然淋了鴨油的飯好香啊!

 

友愛市場  

友愛市場  

 在獨自位於友愛市場一角的V&J 吃完飯後,就到開在友愛市場另外一側的店家看看,大多數都是飲料跟輕食,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看看。

如果跟美姬一樣蠻常來台南玩的朋友,台南小吃都吃過兩三輪了,這時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話,建議大家可來友愛市場試試看V&J私廚喔!!!

 

粉絲團:V&J 廚房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117號第11攤

營業時間:18:00~22:00(只營業五、六、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