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71301.jpg

臉書才剛提醒美姬去年跟小拔還有芬姊一起去東區餐酒館吃飯、喝酒,隔沒兩天就跟原班人馬約了這攤米其林一星Longtail,本來芬姊提議這Longtail的時候,美姬還怕芬姊會訂不到位置,芬姊說有訂到~不過是吧檯的位置,重點是好姐妹們聚餐,吧檯也可以啦

 

P6171262.jpg

Longtail就位於敦化南路二段大馬路上,因為外觀有點低調,所以小心不要錯過,隔壁就是很光亮的7-11。

 

P6171263.jpg

因為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所以大家就配合最晚下班的美姬,訂了晚上七點的位置,想不到還沒七點,餐廳已經接近全滿了。

 

P6171267.jpg

P6171268.jpg

店內的燈光很昏暗,所以美姬只有拍套餐的菜單,分別有$2880跟$1880兩種,兩種都可以再加$980搭配雞尾酒。

 

P6171269.jpg

小拔去了地下室的廁所回來說~地下室好漂亮,趕快去拍!

 

P6171272.jpg

下樓梯就看到角落的搖椅,瞬間覺得好像來度假啊!

 

P6171273.jpg

旁邊的角落還有兩桌沙發,跟一整面綠色葉子的牆面。

 

P6171279.jpg

地下室整個空間就是一個大包廂,包廂費好像是三萬吧(美姬記憶力不大好),感覺很適合來這邊吃聖誕大餐的

 

P6171282.jpg

美姬坐的位置後面就是一整面的酒牆,因為美姬對酒沒什麼研究,所以看得懂價錢

 

P6171291.jpg

最左邊的小拔點的特調,小拔很厲害每次都點到很異國風味的調酒,右邊是這次新加入成員民哥喝的波本威士忌,中間是美姬喝的無酒精芒果優格特調($220)。

 

P6171285.jpg

最先上來的是服務生推薦的無花果吐司($380);因為是要來吃米其林一星,所以美姬還是有先做點功課,看看其他部落客來這裡都吃些什麼餐點,結果發現大家點的都差不多,美姬自己來了之後才知道,因為那幾道菜都是服務生推薦必點菜色;這次我們有點了一個比較不一樣但是很好吃的餐點,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6171288.jpg

新鮮無花果與烤的焦焦的吐司,搭配擁波特酒做的醬汁,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的。

 

P6171289.jpg

其實無花果跟吐司下面是厚厚的一層瑞可塔起司,這道菜有很多種吃法,吐司跟無花果一起吃,或是分開吃,也可以沾起司或是只沾醬汁,也可以兩種一起沾。

 

P6171292.jpg

因為Longtail的醬汁很特別,所以不管怎麼吃都很好吃;再來因為下面有很多起司,雖然算是前菜,不過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P6171298.jpg

再來上的是兩份前菜,叉燒包($420)跟鮮蝦漢堡($420),其實就是一份中式漢堡跟一份東南亞漢堡。

 

P6171295.jpg

美姬選的是相對清淡的中式刈包,跟油炸比起來滷肥肉應該比較清淡吧!肥滋滋的肥肉入口嘴巴都黏起來了,再配上微辣又脆脆的泡菜,跟刈包必備的香菜,算是吃起來有點不一樣的刈包。

 

P6171300.jpg

這個是小拔跟芬姊吃的小小鮮蝦漢堡。

 

P6171308.jpg

再來是一份前菜跟一份主菜,左邊的是前菜 主廚特製手工義大利麵(時價),右邊是服務生推薦的主菜香脆炸雞($480)。

 

P6171303.jpg

今天的主廚義大利麵是胭脂蝦義大利麵$880,吃起來蝦味非常的濃郁,麵條吃起來也特別,吸了滿滿蝦味的義大利麵吃起來Q彈有口感,除了吃起來很新鮮美味的的胭脂蝦外,還點綴著很可愛的海葡萄。

 

P6171304.jpg

最後上的主餐香脆炸雞,比炸雞更搶戲的事中間紅黃圍起來的圓圈,這分別是用地瓜跟辣椒做的醬,美姬跟小拔都很喜歡紅色的辣椒醬,有墨西哥辣椒的感覺,但是少了一點酸味。

 

P6171305.jpg

看起來有點油膩的炸雞,小拔說吃起來也蠻油膩的。

 

P6171306.jpg

這些油脂是為了豐富炸雞下面的地瓜葉,炸雞配地瓜葉~是的,切開炸雞後讓雞汁自然流下,地瓜葉就會有濃郁的雞肉味。

Longtail應是美姬第一次吃的星星餐廳(米其林一星),美姬覺得Longtail的醬汁吃起來都很特別,很好吃但是很難說出是什麼樣的味道,如果預算多一點的話,美姬建議大家就直接點套餐,可以嘗試主廚的特種創意料理。

 

粉絲團:Longtai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電話:02-2732-6616

營業時間:18:00~0:30(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