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10916.jpg

趁著端午連假後,美姬又多請了兩天假來南投、台中旅遊,這次在台中市住的是老爺酒店新開的老爺行旅,位於美術館附近的大馬路上,入住的時候感覺附近有點冷清,經過飯店服務人員的解說後,才發現原來離審計新村非常的近啊!(美姬真的對台中超不熟的

 

P6100904.jpg

當天晚上就有到審計新村走走,夜晚的感覺與白天很不同,也因為是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所以整個審計新村幾乎沒有什麼人,這樣的感覺反而讓人很喜歡。隔幾週後,美姬同事回台中順道去了審計新村,傳了一張週日審計新村的照片給美姬,這中間的走道真的是人山人海啊!還以為是在年貨大街啊

 

P6100908.jpg

夜晚暗暗的街道只剩下店舖的燈光,這樣的審計新村很美。

 

P6110918.jpg

隔天中午打算到審計新村吃飯,正在逛著的時候,陰雨的天氣開始下起大水滴,這時候剛好走到整個區域最大棟-審計長的宿舍,寬敞的庭院讓人不自覺就走進去(躲雨),原來大名鼎鼎從台中開到台北的成真咖啡,台北店美姬還沒去吃過,那就直接來吃道地的台中審計店先囉!

 

P6110912.jpg

從大門進來後就是點餐的櫃檯,櫃檯後是忙碌的廚房,這邊是採取自助式,所以先在櫃臺拿好菜單,再去找位置。

 

P6110911.jpg

除了裡面的桌子,走廊上也有需要長腳椅,可以想像週末的時候,整間咖啡店都是人的樣子。

 

P6110909.jpg

拿好了菜單,在窗邊找到了一個舒適的位置,菜單上有寫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料,美姬來的這天因為平日,所以店員說只要每個人有點一份餐或飲料都可以。

 

P6110919.jpg

到櫃檯點好餐後,店員交代把號碼牌放在明顯的地方,然後就可以安心等餐上來了(誤)。首先是店員送來的冠軍咖啡 杜鵑,店員解說完咖啡後,就把牌子收走了,原來只有點冠軍咖啡才有桌邊服務啊

最下面白色的部分是甜甜的白桃,然後是偏酸的洛神,最上面是很香香的咖啡,喝的時候要先攪一攪,一入口先是很濃郁的白桃,然後漸漸有咖啡的香氣,最後留在嘴巴裡的是香香的咖啡,對美姬來說,是一杯有視覺又味覺的咖啡,因為美姬很喜歡水蜜桃,也不怕酸,不過這杯加了洛神的杜鵑對友人來說就太酸,他一點都不喜歡啊!

 

P6110917.jpg

再來是自己到櫃台取的青蔥櫻桃鴨創意薄餅,感覺菜單上好像加了創意兩個字就很厲害可以大賣啊。真的是超超薄的薄餅啊!!!薄得很像是是餅乾,吃起來很有趣,因為很薄,所以份量真的很少喔

 

P6110922.jpg

本來想點兩份鹹食,但是入口處的舒芙雷招牌實在是太吸引人了,而且在審計新村只怕吃不下,不怕沒東西吃,所以就改選抹茶紅豆舒芙雷,抹茶控美姬好久沒吃抹茶甜點了,超興奮的

 

P6110925.jpg

抹茶舒芙雷上面撒著一層抹茶粉,旁邊放著抹茶的好朋友蕨餅、湯圓跟紅豆,燒杯裡是抹茶醬,把濃稠的抹茶醬倒在舒芙蕾上。舒芙蕾本身吃起來不甜也不鹹,只有很濃郁的蛋香味,要沾滿抹茶醬後才有吃甜點的感覺,隱約有種這舒芙蕾好像比較適合鹹食的感覺啊,剛好附近的人都點鹹食啊!如果有吃過的朋友,可以跟美姬分享一下啊~到底甜的適合還是鹹的啊?

美姬相信最近有去台中玩的朋友,應該都去過審計新村了,在非假日的時候(沒有很多人的話),在老房子裡用餐是一種很悠閒的享受,不過有許多商店就沒有開,也沒有人擺攤了,所以想要好玩的審計新村還是要假日來喔!

 

成真咖啡 台中審計店

粉絲團: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7號

電話:04-2302-68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21:00

         星期五至星期日9: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