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6.JPG

要進行任何活動前,最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填飽肚子,所以那天從台南美術館二館的停車場上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找東西吃,那時候是兩點多很接近三點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時刻,所以口袋裡的名單不是關門就是還沒開始營業,附近的咖啡店又只有下午茶可以吃,這時候只好靠可靠的雙腳跟吃貨的敏銳雙眼來找吃的。

從公館手作的巷子走進去想看看阿杜意麵開始營業了嗎?在走過快到友愛市場的時候,發現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因為前天晚上美姬才吃不是很好吃的鍋燒意麵 (這告訴我們要吃鍋燒意麵還是要吃老店),再往前走兩步就看到位於市場內的郭家粽,很簡單的只有賣兩種東西,就是粽子跟味增湯,粽子有肉粽、菜粽(糯米跟花生,有分粽葉跟荷葉)跟素食粽(類似五穀粽),在我們前面用餐的客人剛好把最後一碗味增湯點走了,很可愛又認真的老闆一直跟我們道歉,說不好意思~因為四點就要打烊,所以沒有再煮味增湯了。

DSC00003.JPG

 

郭家粽的醬料很簡單,就是醬油膏、花生粉跟香菜,後面那個特製沒香菜的是美姬的,肉粽裡面只有包一塊瘦肉跟一些蛋黃,糯米吃起來非常的軟嫩,但是不會過爛,米粒還是有Q度,單吃糯米本來口味比較清淡,建議要沾花生粉跟醬油膏,可以增加花生的香氣與老闆自己煮的醬油膏增加鹹味,如果愛吃那的朋友,記得加桌上的辣椒膏,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又多增加一種風味。 

DSC00004.JPG

 

吃完了肉粽當然要來杯飲料啊,這時候只需要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沿著小巷子在走出來的時候,就到府前路一段,美姬最常來吃布丁的清吉水果就在這邊,不過週日是他們的公休日,今天要喝的是每次來都好多人的甜又鮮,之前來光看到排隊點飲料的人就讓美姬放棄了,但是竟然這次店內人不多啊~難道是口味變了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店家做了不少改善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0014.JPG

 

首先是一進店內發現有兩台大大的自助點餐機,點好餐後就等店員叫號碼了。

DSC00009.JPG

 

美姬個人很喜歡汽泡水,所以每次來都是喝花蜜噴泉,就是氣泡水加檸檬跟蜂蜜啊,對於怕酸的人,可能就不大適合;還有某些特定的飲料,已經先做好放在後面的冰箱裡,點好就可以自取拉!

DSC00011.JPG

 

如果怕用點餐機的時候,後面排太多人的話,建議先看好要喝什麼喔。 

DSC00012.JPG

 

吃完肉粽喝完飲料是該往司法博物館前進了,因為台南的巷弄裡總是有讓人驚奇的發現,所以買完飲料,美姬並沒有沿著府前路一段往前走,而是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發現裡面有好多家很特別的民宿,在繞出來的時候,發現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而且下面還有很多可愛的彩繪,走近一看原來是賣冰蛋塔。

DSC00015.JPG

 

因為門口比馬路還低,所以店家還有貼心的畫了一個小新階梯的圖。

DSC00016.JPG

 

因為趕時間(博物館五點就關門了)美姬一進門就跟老闆說要外帶一個原味的蛋塔($40),老闆很堅持還是要讓美姬試吃一下,蛋塔的外皮很香很酥脆,配上很濃郁的內餡,有點類似德國布丁,而不是美姬喜歡傳統的台式蛋塔,比較偏蛋香清爽的內餡(ㄚ ㄚ ㄚ 長得就很像台式蛋塔啊)。

DSC00017.JPG

 

塔妞蛋塔工坊離司法博物館不遠,這兩棟紅磚建築的中間就是啦!想買伴手禮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DSC00061.JPG

台南真的是到處都有好滋味,尤其是在菜市場內,今天介紹的郭家粽跟美姬阿嬤包的肉粽口味很像,如果大家也想念阿嬤的肉粽,可以來這邊試試看喔~

 

 

附近景點:[美姬遊記] 每日限量貓道與角色扮演的司法博物館~記得參加導覽喔@台南市 @中西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7號

電話:06-221-3516

營業時間:5:3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