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1.JPG

最近美姬看到臺南美術館二館開幕的消息,台南的美術館一館加二館應該會吸引不少人潮,所以趁這個時候來去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司法博物館,應該可以避開人擠人的狀況,再加上美術館有很大的地下停車場,這附近也變得好停車了喔~

 

司法博物館對面就是台南美術館二館,外面階梯上人一直有很多人在拍照。

DSC00020.JPG

 

司法博物館有兩個門,現在進出口是左邊這個比較華麗的大門,大家不要搞錯~不然就會像美姬一樣,從右邊馬路走過來的時候,還以為今天博物館沒有開呢。不過以前還是法院時,一般民眾是走右邊的大門,這邊是給法官走的。為什麼美姬會知道呢?因為美姬有聽導覽,真的很建議大家到服務台問一下導覽的時間喔!

DSC00069.JPG

 

大門口旁邊的圓圓石頭組合,這可不是裝置藝術啊!原來這代表的是日本帝國時期的格言-八紘一宇,上面的大球是日本,下面的小球就是其他的國家,所以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司法博物館建築物歷史有多悠久了,外面白色的圍牆則是有國父孫文的文章。

DSC00033.JPG

 

從大門進去後,導覽員說這個大廳是全司法博物館最漂亮的地方,像是屋頂,柱子。

DSC00038.JPG

DSC00023.JPG

DSC00040.JPG

 

還有記得看看腳旁邊的磁磚,不是要大家看磁磚花紋,而是要注意磁磚的排列,在這建築物設計之時就已經考慮到了磁磚排列與室內大小的關係,所以地下的磁磚以及牆上的紅磚都是沒有被切割的,這不只是設計時有考慮到,還有連施工時都要很注意。

DSC00039.JPG

 

再往裡面有台南地方法院的建築模型,導覽員要大家猜猜看跟現在的建築有什麼不同,大家如果沒有注意到的話,可以再拉到上面的照片再看一下。發現了嗎?登登~原來是紅色的高塔不見了,因為之前現在美術館二館的地方在施工,導致了高塔有龜裂,在民國59年的時候,大家還沒有什麼保護古蹟的概念,所以就被拆掉了。

DSC00043.JPG

接下來要看的是犯人在上法院之前要待的地方~拘留所,大家可以來這邊體驗當犯人的感覺~在左邊的牆上有準備的拍犯人照必備的標註身高的橫條牆壁,以及各式各樣罪狀,像是高富美、高富帥、可愛無罪、帥到分手,以及適合老人家拍照的逆天凍齡罪狀牌。因為跟美姬一起參加導覽的大家太熱情,導覽結束的時候已經五點,當好是博物館關門的時間,所以美姬沒時間來拍有趣犯人照啊。

DSC00046.JPG

 

在進門右邊的走廊兩邊有司法相關的展覽,不過導覽主要介紹的是建築物的本身,所以大家都很認真地抬頭在看一百年前的綠能技術,館方還特地把電燈關掉,在陰天的時候光是靠天井引進來的光線也足夠了。導覽員說在某些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在這邊還可以看到彩虹喔。

DSC00049.JPG

 

現代照明的走廊

DSC00025.JPG

 

前面提到被拆掉的高塔,館方特別設計讓大家體驗一下虛幻版的高塔,天花板有一個高塔,大家可以走進地板都是鏡子的房間體驗一下。跟前面的犯人照一樣~殘念!!!沒有時間進去拍照

DSC00057.JPGDSC00056.JPG

 

在建築物後面則是法庭,除了電視跟電影之外,美姬是第一次走進法庭啊!上面有各種袍子,右邊還有袍子可以讓大家拍照。

DSC00062.JPG

 

這樓梯又是另外一個殘念了,這就是通往貓道的入口,每天只有兩場(10:00跟15:00),每次限量10人,想參加的人記得早點到奉安所,前面第一排10個座位才有機會參加貓道的體驗。

DSC00059.JPG

雖然美姬這次的旅程充滿了殘念~不過這也讓美姬決定之後再來參觀,下次還可以順邊參觀對面的美術館~~~ ㄟ ,怎麼沒有介紹美食呢?美姬怎麼可能到台南只來參觀博物館~因為這附近好吃的實在是太多了,一定要專篇介紹才介紹的完啊

 

 

官網:司法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

電話:06-214-7173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